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左右手的情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7日14:14  新浪娱乐微博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左右手的情谊爱情雨

  尹锡湖导演和吴秀妍作家

  代表作:《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 《爱情雨》

  韩剧这两年似乎都在走爱情轻喜剧路线,韩国的观众们对尹锡湖导演的唯美风格已经不太感冒,大家都喜欢在轻松幽默之余欣赏童话式的爱情。这就导致了韩剧中掀起了一阵”村姑式女主角”之风,如今的女主角再也不是以前的神仙姐姐们了,一个个不是村姑就是骗子,总之女主角的出身越恐怖,收视就越高。尹锡湖是一个不喜欢跟风的导演,他有自己的坚持,其实早在冬季恋歌时期他的唯美之风在韩国就已经有打过过时的警报。

  两人的最新作品《爱情雨》,仍旧是坚持了尹导演的一贯风格,虽然在韩国播出时收视上没有达到很好的结果,但凭借演员们在亚洲的影响力,也取得了不错的贩卖吸金能力。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左右手的情谊女人的香气

  朴亨基导演和卢智雪作家

  代表作: 《女人的香气》、《医生冠军》

  “微妙”,绝对算的上是朴导演和卢作家的作品关键词。尤其是在感情的铺陈上,男女主角似近又远的微妙感情牵扯,让所有观众看了都不禁抓耳挠腮心痒痒。

  《女人的香气》由李东旭与金善雅主演,讲述了韩国最顶尖line tour旅行社社长的独生子志旭(李东旭饰)因认识了在line tour工作10年却要离开的女社员妍在(金善雅饰),使小职员妍在的人生发生180度大转变的故事。

  《医生冠军》这部剧中,(金素妍)在剧中饰演负责运动选手身体健康的主治医金妍雨。在自己的指导教授引发医疗事故之后,教授利用权威掩盖事实,她无法为了前途出卖自己的良心,离开了医院,几经波折,进入泰陵选手村,经历与选手们之间的矛盾之后成长为成熟干练的医生。在剧中,她将与国家级柔道选手朴志宪(郑糠云), 以及自己的上司医务室长李道旭(严泰雄)走微妙的爱情路线,给剧情制造紧张感。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左右手的情谊守护boss

  孙正炫导演和权基英作家

  代表作:《守护boss》 《为爱疯狂》

  《守护boss》由韩国导演孙正贤执导,权基英编剧,池城、金在中、崔江熙、王智慧主演。该剧讲述的是女主角卢恩雪(崔江熙饰)为了就业而孤军奋战成为秘书后与男主角上司车志宪(池城饰)发生爱情线的浪漫喜剧。

  《为爱疯狂》讲述的是,世间的爱情形形色色,也许有得不到原谅的爱,却没有不可能发生的爱。这部剧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一个男人。他在孤儿院长大,父母的遗弃、生活的艰辛反而使他比任何人都善良都阳光,然而命运又一次捉弄了他,他驾车肇事进了监狱。美好的梦想随之破灭,生活更加举步维艰。一个女人。她原本有青梅竹马的恋人,在她马上要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时,命运戏弄了她,恋人因车祸永远地离开了她 ……

  表民洙导演和闵孝贞作家

  代表作: 《浪漫满屋》、《第二次求婚》

  表民洙导演被韩国媒体誉为“傻瓜般的爱”。他的作品所塑造的形象中,不乏此类型的角色。《浪漫满屋》中,呆呆傻傻的智恩被好友欺骗,碰到了每天叫自己“咕咕鸡”的大明星李英宰;而在《第二次求婚中》,女主角是个混沌生活的家庭妇女,在经历了丈夫外遇后,人生重新转变的女人。这两部剧集的女主角无一不是像三无女青年的傻瓜一样,但就是这样的傻瓜有人爱,他们最后都收获到了自己幸福的爱情与事业。

  这两部剧集有着一贯的风格,也有人把《第二次求婚》称作《浪漫满屋》的后续篇,不管怎样,表导演和敏作家给了无数“三无”女青年人生无尽的希望可能性的畅想。

  表民洙导演和郑有庆作家

  代表作: 《仁顺很美丽》、《你来自哪颗星》

  《仁顺很美丽》讲述了一个因高中时的失误成为杀人前科者的女人,以特有的乐天性格在生活中寻找爱自己的方法,并得到幸福的故事。

  相互生疏、似乎无法沟通的人们,在用各自的视角看世界的过程中,相互碰撞,冲突着理解和疏通着对方世界的过程,也是治疗伤痛,发现真实自我的过程。刻画领悟到世界所有的人都以为自己是宇宙中心和主人公的过程,带给大家乐趣和感动就是《你来自哪颗星球》这部连续剧的目标。

  表导演在与敏作家和郑作家的不同合作中,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为我们呈现了不同风格的作品,通过这种不同的结合,我们更能看到编剧与导演间的神奇火花力量。

  陈赫导演和苏贤晶作家

  代表作: 《灿烂的遗产》、《检察官公主》

  《灿烂的遗产》算得上是陈赫导演与苏贤晶作家的转折合作,这部剧的热火,让两人同时跻身一线导演与编剧之列。在这之后,陈导演近期指导的《城市猎人》更是为他的事业添砖加瓦。而苏编剧也不甘落后,迅速凭借《49日》吸引了大量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检察官公主》加入了大量的法律名词,但编导对观众担保这部戏会专注在明亮轻快的脉动而不是气氛沉重的传统法庭戏。

策划:韩剧黄金搭档类型二--左右手的情谊幽灵

  金亨植导演和金恩熙作家

  代表作:《Sign》、 《幽灵》

  评论家们对金恩熙评价说:“她是罕见的执着于‘正统类型剧’的编剧。”在她的作品中看不到爱情、不伦、外遇、出生之谜等韩国电视剧中常见的情节设定,完全是围绕调查事件始末展开。

  《Sign》是韩国首部以验尸官为题材的电视剧,以韩国国立科学搜查研究所为舞台,述说在国立科学搜查研究所所发生的法医们的苦痛和生活,还有围绕在他们当中的疑问事件的医学搜查物,破解各种疑案的过程,案件背后隐藏的真相以及组织内部的明争暗斗的故事,朴信阳在剧中将扮演一名天才法医学者,和新来的法医学医生金雅中上演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在挑战完验尸官的题材后,金作家继续她的刑侦之路,《幽灵》更是对于网络这个每个人都熟悉的事物进行了完全另一面的诠释。是谁说作家要多写些不同类型的剧本,金作家让我们看到了韩剧的新的希望,有看完《幽灵》的观众在公告板上留言说:“真是难得一见的百分百刑侦剧”、“丝毫不亚于美剧的作品”。这样的金作家我们还能要求她做什么改变呢?金作家,请奋发。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分享到:
  • 新闻青岛警方已抓捕多名打砸抢烧人员
  • 体育亚洲杯-中国女排负泰国丢冠 俞觉敏谢幕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人民日报:中国扣动经济扳机日将倒退20年
  • 科技谷歌较劲阿里云:重新发明的轮子惹麻烦
  • 博客李银河:要保持冷静抗日不需要义和团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专家称中国家长正陷入教育恐慌(图)
  • 育儿儿童患白血病率上升 开不出校门的校车
  • 健康你的牙膏选对了吗 女性乳房按摩手册
  • 女性13款最时髦T台美妆 盘点时装周最新配饰
  • 尚品最不可思议葡萄酒产区 游艇驾照怎么考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古墨收藏价值连年升温 脸谱纪念币涨六成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