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分集介绍(6-10)

2012年10月21日23:23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六集

  马鹞子把杭老二拘在了镇公所,然后派兵去县城密报黄县长,希望黄县长和他里应外合,一起抓共产党。杭九枫等早已料到,设好了埋伏。

  雪大爹企图拉拢共产党,要把侍女杨桃许配给董重里,杨桃倒很喜欢。

  雪大爹对董重里软硬兼施,希望他们尽快离开天门口。这时候外面响起了枪声,黄县长被杭九枫伏击,爆炸声传来,傅朗西冲了出去。杭老大趁机叫人跟上自己,随傅朗西一起增援杭九枫。

  阿彩看着杭九枫冲在前面扔炸弹的英姿,这一刻,她喜欢上了杭九枫。

  傅郎西、杭九枫打跑了黄县长,返来包围小教堂。马鹞子强迫杭老二和自己换了衣服,然后趁乱把杭老二推出屋子。

  杭老二被打死了,马鹞子却逃了出来。他慌不择路,跑进了雪家,阿彩以为是贼,端着雪家的枪跑过来。阿彩的枪,对准了马鹞子。

  第七集

  傅朗西要马鹞子成为自己的内应,攻占县城。傅朗西掌握着马鹞子的把柄,马鹞子只得答应。

  天门口苏维埃政府宣告成立,第二天,赤卫队出发攻打县城。雪柠出发前来看望傅郎西,天门口人的欢乐感染了她,对革命的认识也更进了一步。

  开酒馆的麦香在西河边等待傅郎西,她递上了亲手做的饭,傅郎西知道,她喜欢上了自己。

  赤卫队埋伏在城外,但约定的时间马鹞子没有出现,傅郎西命杭九枫等混入城里,散布马鹞子投了共产党的消息,断了马鹞子的后路,免得他三心二意。

  战斗提前打响了,杭九枫高喊马鹞子是共产党的人,还把马鹞子被割掉的耳朵送还给他,实际是再次威胁他,马鹞子被逼只能选择投诚。

  县城攻破了,杭老大把红旗插在了城头上。

  第八集

  自卫队和独立大队合并,杭老大指挥,马鹞子担任副队长,杭九枫被任命为敢死队队长。

  队伍撤回天门口,杭九枫给阿彩带了礼物,可阿彩却说,自己并不喜欢只会送小礼物的男人。调皮的阿彩是在故意气他,杭九枫却真的气坏了。

  段三国有心笼络马鹞子,要女儿线线接近他。自卫队的一个兵因为不满独立大队的管理滋事挑衅,被杭九枫一枪毙命,差点引发骚乱,傅郎西全力制止。

  杭九枫被撤销职务,关了禁闭。傅郎西表扬了马鹞子,他避免了队伍的损失。

  一些自卫队士兵无法忍受独立大队的纪律,离开了队伍。马鹞子去追回逃兵,大家都在担心马鹞子是否还能回来。

  马鹞子一路上内心激烈纠结,但傅郎西的信任给了他强大的支撑。马鹞子追上了逃兵,把他们带了回来。

  第九集

  杭九枫去追马鹞子,和马鹞子一起带回了队伍,傅郎西高兴地迎上去,首先拥抱了杭九枫。马鹞子认为傅朗西最挂念的不是自己,马鹞子很不舒心。

  阿彩来看望禁闭中的杭九枫,她求杭九枫帮他杀一个人,这个人欠了她血债,她要报仇。可是阿彩却说,这个人是杭大爹,杭九枫吃了一惊。

  独立大队撤离,冯团长重占天门口。冯团长采用怀柔政策,宣布政府对独立大队的人和家属既往不咎,力图把误入共党歧途的人拉回来。

  马镇长已死,雪大爹举荐段三国。冯团长来到段家试探,逼迫段三国说出了几户红军家属的名字,冯团长记了下来。

  那几户红军家属其实就藏在段三国家的地洞里,被冯团长发现了。

  躲藏的都是妇孺幼儿,段三国保护妇孺,冯团长认为这个镇长可以任命。

  马鹞子对自己不被傅郎西信任耿耿于怀。

  第十集

  保安团离开,独立大队又回到了天门口,傅朗西病重,梅子迅速赶来医治。

  常守义等人报复那些富户们,还到雪家洗劫,雪柠很生气,傅郎西也很气愤。

  马鹞子背叛革命跑回县城,冯团长假意要枪毙他,马鹞子连忙报告,他在独立大队里埋伏了内线,傅朗西的一举一动都会得到报告的。

  马鹞子的内线是李裁缝,傅郎西也安排了林大雨秘密为党工作。傅朗西带着林大雨在党旗下宣誓,接纳他成为党员。

  杭九枫要报复马鹞子,他和阿彩来到县城,住进客栈,正碰上自卫队巡查共产党。阿彩把杭九枫拽进被窝,装成了夫妻躲过了盘查。

  阿彩单枪匹马来到自卫队找马鹞子,探知了马鹞子的住处。而马鹞子此时正躲在阿彩和杭九枫藏身的小旅馆里,准备伺机抓获他们。

  杭九枫发现马鹞子在自己的房间里,他没有进屋。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