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分集介绍(11-15)

2012年10月22日17:47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一集

  阿彩来到马鹞子家,说自己和马鹞子有私情,马鹞子老婆对马鹞子不依不饶,阿彩胁迫马鹞子老婆,企图让马鹞子就范,但马鹞子却打死了自己的老婆。

  马鹞子要抓阿彩,幸好杭九枫从屋顶跃下,解救了阿彩。

  麦香和傅郎西举行婚礼,同时杭老大等人也举行了入党仪式,婚礼过后,独立大队准备向天堂山转移。

  雪柠听到傅郎西结婚的消息非常痛苦,她去上海读书去了。

  杭九枫和阿彩用各种方法大闹自卫队,马鹞子筋疲力尽。杭九枫和阿彩挟持了黄县长,杭九枫押着他来到马鹞子驻地。

  杭九枫趁马鹞子放松了警惕抓住了他,割下了马鹞子的另一只耳朵。杭九枫说,这是要替傅朗西给马鹞子一个教训。

  马鹞子随即联合冯团长进攻天门口,独立大队再次撤离,林大雨潜伏了下来。

  第十二集

  马鹞子去找段三国求亲,要娶线线为老婆。他还去抓杭大爹,却发现杭家屋里只有一具棺材。

  棺材里的炸药炸开了地洞,马鹞子掉了下去,被守候的杭大爹抓个正着。

  杭大爹把自己身上也绑满炸药,让马鹞子送自己归西。

  消息迅速传开,雪大爹闻听急忙跑来,两个老人相视微笑,雪大爹跪下,给杭大爹磕了三个响头。

  杭大爹炸死了自己,天门口失去了往日的平静。不久,雪大奶也病逝了,梅子担负起了雪家的日常事务。

  马鹞子驻扎在了小教堂,他胁迫雪大爹帮助自己,雪大爹却躲进了地洞,决意不再出来。

  傅朗西要林大雨摸清自卫队的兵力情况,独立大队准备夺回天门口。

  第十三集

  林大雨发现杭家的地洞直通小教堂,他躲进地道,偷听到马鹞子设计引傅朗西来进攻。林大雨巧妙地试探出埋伏士兵的位置,然后假意去向马鹞子报告,说独立大队的人回来了。

  林大雨假意积极为马鹞子工作,实际上总是帮倒忙,但马鹞子又无法明说,只能对林大雨表示赞赏。林大雨趁机搞乱马鹞子,他给自己化了妆,搞得神不神鬼不鬼的,借机杀了好几个自卫队的人,还栽赃给李裁缝。

  但马鹞子用杀赤卫队家属的方式进行报复,门口成为了马鹞子的屠场,段三国痛心疾首。

  董重里脱离独立大队,回到了天门口。杨桃央告梅子允许董重里住到雪家大院来。

  马鹞子不相信董重里,软禁了他,林大雨对董重里的背叛恨得咬牙切齿。

  第十四集

  梅子去保释董重里,马鹞子却说只要雪家的女人肯陪他睡觉,他就放了董重里。杨桃舍身救人,梅子告诫董重里杨桃是个善良的女子,希望董重里不要骗她。

  阿彩向杭九枫敞开心扉,杭九枫答应娶她,但阿彩却说,杭九枫还不是她心中十全十美的男人,她要改变杭九枫。

  马鹞子要和线线结婚了,根据董重里的情报,傅郎西准备利用马鹞子的婚礼夺取天门口。

  但林大雨认为董重里是叛徒,在林大雨的鼓动下,董重里在天门口举步维艰,没人信任他。他知道马鹞子借粮食事件企图对红军家属大开杀戒,希望阻止大家和马鹞子作对,以避免不必要的牺牲,但没有人听他的。

  马鹞子认定董重里是共产党,对董重里施以酷刑,董重里咬牙坚持着。

  董重里内心苦楚,只有杨桃的爱情安慰着他。

  第十五集

  冯团长和傅朗西订下了战争契约:独立大队攻打天门口,如果胜了,冯团长永远撤出;如果败了,任凭处置。

  马鹞子结婚之日,冯团长向天堂山进发,可傅郎西却率领主力向冯团长的老巢三里畈全速前进。

  冯团长的派人预先埋伏在小教堂附近,准备捉拿傅朗西。可杭九枫绑着土雷突然出现,他让马鹞子放了红军家属。杭九枫解救了群众,然后束手就擒。

  傅郎西拿下了三里畈的弹药库,冯霁青只好承认失败。

  阿彩本来在地道里想冲出来救杭九枫,却听到段三国一家为杭九枫求情。段三国说杭九枫是丝丝的男人,马鹞子知道杭九枫与阿彩的关系,说杭九枫要是自己说他爱的不是阿彩而是丝丝,就放了他。

  杭九枫犹豫着最后果然说是丝丝,丝丝很高兴,阿彩听见了却很不高兴。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