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天门口》分集介绍(16-20)

2012年10月22日17:48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六集

  丝丝来找杭九枫,向他表达了自己炽热的爱情,杭九枫接受了。

  独立大队收复失地,组织上派来了王巡视员。阿彩正式被吸收进了独立大队,并被派往苏区学习。

  一九三二年,雪柠已经长大了。她在上海读书,热心参加抗战活动,同学卢子林正在追求她。

  雪柠接到母亲的信,告知她天门口的变化。雪大爹去世了;丝丝线线同一天生产又难产,一个孩子夭折了。活着的孩子到底哪一个是杭九枫的儿子,哪一个是马鹞子的儿子则成了梅子心中永远的秘密,他成了马鹞子和杭九枫共同的儿子。

  冯霁青希望雪柠帮助他接近卢子林的父亲,卢父是亲日派学者,对日本的政治经济了解颇深。雪柠接受任务,但却被雪茄发现。

  雪茄阻止了冯霁青的计划,他对冯旅长把雪柠拉入险境怒不可遏。

  第十七集

  冯旅长最终取消了计划,他回到了大别山。

  雪柠回到住处,看见了雪茄的信,知道继父是要保护她,她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不高兴。

  阿彩学习归来,被任命为独立大队副政委,她和王巡视员已经结婚半年了。

  杭九枫闷闷不乐。但杭九枫和丝丝的儿子也日渐长大,杭九枫给他起名叫一镇。王巡视员知道杭九枫,他和阿彩谈及此事,阿彩很不舒服。

  王巡视员宣布上级要对傅郎西调查,暂时停止工作,他还麦香等人谈话,表示要按阶级划分排查队伍,保持革命队伍的纯洁性。

  天门口人心惶惶,马鹞子偷偷跑来看孩子,段三国和线线阻止了他,马鹞子只能悻悻离去。

  王巡视员还要查清一镇出生的情况,他去问接生的梅子,梅子没有告诉他。

  第十八集

  杭九枫质问阿彩为什么要和王巡视员结婚,阿彩要杭九枫冷静,他们都有了家庭,应该克制自己的感情。但杭九枫充满赤诚的表白还是让阿彩心潮起伏。

  王巡视员宣布独立大队明天要全体北上,大家震惊了。

  天门口正在闹粮荒,马鹞子让李裁缝造谣惑众,说独立大队有粮食。在李裁缝煽动下,一些群众围住小教堂,闹着要粮食。麦香带着大家打开了粮库,原来只是一些米糠。

  独立大队派人去城里买粮济民,梅子和杨桃送来了银元,大家很感谢。

  粮食不卖给红军,阿彩假扮富商去采购。杭九枫自告奋勇假扮阿彩的丈夫,但阿彩不同意,最后决定由常守义假扮。

  但阿彩等人中了马鹞子的埋伏,杭九枫听闻阿彩被抓的消息,不管不顾地起身冲了出去,连抱着一镇的丝丝也没拦住他。

  第十九集

  杭九枫趁乱抓住了马鹞子,他要救阿彩。

  可阿彩身上被绑着手雷,嘴里塞着手绢,马鹞子身上也有手榴弹。马鹞子说,抓住阿彩,其实是为了抓住杭九枫。

  杭九枫用自己和阿彩做了交换,阿彩的心再次被震撼。

  独立大队的很多战士不愿意离开家乡,大家群情激昂,幸好傅郎西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傅朗西制定了全套计划,诱敌深入,让马鹞子进犯天门口。然后独立大队却在出镇后兵分两路,一路返回天门口,协助傅朗西阻击马鹞子,另一路直击县城,解救了杭九枫。

  冯旅长驰援马鹞子,王巡视员指挥主力向苏区撤退,贻误了战机,傅朗西和阿彩兵力火力太弱抵挡不住马鹞子的猖狂反扑,许多战士牺牲了。

  第二十集

  形势危急,杭九枫奋勇当先,激战中光荣负伤。

  关键时刻,独立大队杀了回来,遏制了马鹞子的攻势。可是队伍中却少了王巡视员的身影,他牺牲了。

  傅朗西查看尸体,发现子弹来自背后,他震惊了。

  马鹞子和冯旅长再次占领天门口,马鹞子大开杀戒,屠杀了许多红军家属,还逼迫段三国敲锣巡街,一路诋毁傅朗西和共产党。

  傅郎西和董重里开始调查王巡视员被杀一事,杭老大、麦香、常守义等各执一词,但都承认是自己开的枪。

  杭九枫伤势很重,傅朗西派人悄悄找来了梅子。梅子洗去杭九枫脸上的血污,一瞬间,她被杭九枫打动,忍不住亲吻了他,杭九枫醒了过来,却失去了记忆。

  傅郎西恳求梅子,送杭九枫去紫阳阁养伤。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