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异镇》分集(11-15)

2012年10月25日20:21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一集:

  余主任那边也得到了祖成武劝说失败的消息,并发出指示,要常虎将情报交给王嫂:重庆军筹谋战事之情报,为假。王嫂与常虎两方消息完全相反,会使得两方都处于危险之中。唯一安全的只有余主任,不管这次情报战结果如何,他们都能够独善其身。

  王嫂受到的刑罚已经越来越严厉了,常虎来到审讯室,将易先生调开。王嫂满怀希望,期盼常虎能够让她得到一些有用信息。常虎却因为担心前后矛盾的情报会使得打入内部的特工全部身首异处,只嘱咐王嫂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白孙氏心中对龙九和梅寡妇的事情记恨,要将共产党的旗帜放到霸下镇,趁日军扫荡,嫁祸霸下镇。白老三人性未泯,主动要帮助母亲进行计划。白老三来到霸下镇,不巧渡船正好被江红樱看到。武工队员要抓住白老三这个汉奸,却被江红樱阻止,她要跟随白老三查清他来此的目的。白老三找到龙九,告知他白孙氏的阴谋,江红樱撞见两人拿着共产党旗帜出来,以为是汉奸和伪警察秘密计划害死无辜百姓,将二人抓了起来。

  野间平二被各种情报牵绊,无法看清形势,易先生和常虎各执一词更是令他焦头烂额。野间平二下令逼两方都必须在三天内拿出却是证据证明各自的说辞。

  易先生始终怀疑常虎等人有诈,不肯相信他们。只当这是两个特工势力的角力,常虎等人惶惶不得终日。

  吴司令与梅寡妇乘车出门,车里竟滚出一个手榴弹。吴司令吓得半死,在梅寡妇面前还要充好汉。梅寡妇装作对手榴弹、军事、政治等一类东西一无所知,却在吴司令回家后不经意地把他的火儿给拱了出来。

  吴司令一腔怒火无处发泄,便叫人把妓院的老相好带进军营。吴司令在军营门口接老相好,却发现自己被司令住宅二楼的梅寡妇看个正着。在吴司令的心中,实际上是十分珍视在乎梅寡妇的,于是他叫手下人安排好相好,迅速回到住宅,向梅寡妇解释,刚才是抓到了一个女共产党员,今夜他本人要连夜审讯。梅寡妇顺从的答应。

  吴司令刚刚离开,梅寡妇便换了一套黑色丝绸睡袍外出。吴司令来到老相好待得屋子,谁知拉开帷幕却看见老相好嘴里塞着手雷,面前顶着尖刀,被捆在澡盆里不敢动。吴司令把老相好救出来。吴司令细想后,怀疑到是梅寡妇的所为,快步离开。仍旧躲藏在老相好屋内的梅寡妇连忙跟着离开。吴司令命人包围了司令住所,梅寡妇只好通过气窗爬进去。吴司令冲进梅寡妇的睡房,梅寡妇躺在被窝里,一套白绸睡衣落在一边。吴司令不由分说掀开被子,梅寡妇光着身子泪水涟涟。吴司令为自己错怪梅寡妇而后悔不已,转而怪自己被各种压力弄得惶惶不可终日。

  龙九因为党旗的事情,被江红樱带领着武工队抓了起来。小伍听说江红樱下决心锄奸,镇民想要救龙九,但又无法直接为龙九说好话。镇民们一商量,打算自发组成锄奸团,把龙九要过来。然后制造事故,让龙九逃跑。

  镇民带着自制标语去找江红樱,不仅表达了想要锄奸的想法,并且还给江红樱出了个让白老三和龙九自相残杀的主意。白老三和龙九被拉出来,龙九奋力挣扎喊冤时瞥见了镇民气势汹汹的样子,霎时明白了一切。

  李从文等打入敌人内部的特工秘密集会,祖成武已经秘密返回,而按照原计划,十二小时后攻击就会开始。众人商量后决定,即使祖成武未能对吴司令劝说成功,大家依旧按原计划行动,不成功也成仁。

  常虎随即来到羁押室与王嫂碰面,将组织要王嫂交代的情报传递给王嫂,并且将一枚手雷交到王嫂手里。王嫂在老王死去后已经失去求生意志,只是为了完成任务才挺了这么久。王嫂表示自己的生死无所谓,常虎离开。

  情报员给易先生带来消息,说吴司令的老相好在军营差点被弄死。易先生意识到不妙,命情报员带两个人去军营盯着吴司令。

  吴司令亲手给梅寡妇做了一碗甜羹,梅寡妇幸福的吃下,没料到羹里被做了手脚,梅寡妇晕了过去。等梅寡妇清醒后,发现卧室里留了一封信和一箱金子,军营已空空荡荡。吴司令留书离开,开往前线战场,嘱咐梅寡妇照顾好自己。而来监视军队动向的情报员已被打晕在车中。

  易先生从王嫂处得到情报:国民党试图填补U形缺口的情报,是假的。易先生命药剂师杀死王嫂,自己则分析填补U形缺口的战事是真的,这是国民党摆的迷魂阵。另一边,李从文和何莜真也破译出了藏文密码,说明填补U形缺口的战事为假情报。易先生综合分析出,U形缺口战事为真实情报。常虎等人自相矛盾的情报是在为战事争取时间。

  第十二集:

  肖岳、沈月红、李从文、何莜真、常虎被分别扣押。

  王嫂带着手雷闯出指挥部。李从文等人发动反攻。

  吴司令在前线发动攻击,国民党祖成武部迅速发动反攻。

  肖岳纵火,日军指挥部乱成一团。易先生证实了自己最初判断的正确,并点出这个迷魂阵中上级只将常虎等人当做随时可以牺牲掉的棋子的事实。而易先生本人正是因为想要脱离这样的组织,为自己而活当初才选择叛党。常虎在迷惘中逃出。

  王嫂进入日军弹药库,因为失去老王本就不想活下去的她决定炸掉弹药库,为前线战争争取机会也为自己求得一死。然而,阴差阳错,弹药库被炸,王嫂却活了下来。

  听到炮声的江红樱想要组织霸下镇镇民避难,为了让大家安心上路,江红樱表示要为民除害,除掉龙九这个坏分子。这个当口,国民党军官来到霸下镇,为大家宣布此处已不再是鬼子的占领区,霸下等几处署镇迅速恢复秩序,原有公务人员改换门庭、职责照旧。龙九枪下脱险。

  白氏一家被当作汉奸、走狗,家中被洗掠一空。

  第十三集:

  余主任慰问潜入日军指挥部的李从文一行人,右手被愤怒的王嫂折断。

  任务结束后,霸下镇进入了十分不寻常的松懈状态。原本作为任务的“生活”,却被镇民做足做真了。龙九向梅寡妇求婚;何莜真对李从文表白,告诉李从文自己孩子的父亲是一名共产党,而在他发现自己是国民党特工之前,何莜真亲手杀了他。李从文落荒而逃。

  王嫂回镇后疯掉。

  余主任断手后,经过仔细思考,发现位高权重带给自己了残酷与多疑。余主任撕毁清除霸下镇所有特工的申请报告。余主任的干女儿师兰从贵州回来,师兰正是肖岳一直无法忘怀的那个照片中的女人。

  霸下镇将生活假戏真做的气氛持续弥漫,龙九和梅寡妇成亲。李从文和何莜真的申请却被打了回来。

  这个当口,从县里回来的小伍突然感染疾病,无法查出病因,且传染性极强。师兰奉命前往霸下镇控制疫情。

  李从文前往邺县探查病源。

  肖岳与师兰再次见面,沈月红看在眼里,两人渐趋稳定的感情掀起波澜。

  第十四集:

  师兰对霸下镇采取了隔离措施。为了研制疫苗对镇民进行采血。沈月红怀疑师兰别有用心,几次三番阻挠师兰,却被肖岳挡了回去。师兰的行为看似是要为霸下镇治疗疫情,实际上更像是要将镇民隔绝在此,等待镇民死绝。沈月红、常虎等人都开始怀疑,唯独肖岳不以为然,坚决站在师兰这边。

  余主任被人举报长期虚报以及侵吞特殊津贴和活动经费,被迫接受调查。师兰将霸下镇的情况汇报给余主任,说霸下镇的疫情已经无法控制,只能隔离等待疫苗。

  李从文深夜潜回霸下镇,将所探消息告诉龙家,最初的感染者小伍是在昏迷状况下被人人为注入病毒,这次疫情并非偶然。

  正在此时,师兰率部队包围霸下镇,传达命令:霸下镇因出现严重疫情,需彻底隔离,从即刻起,所有人等不得离镇,违令者军法处置。李从文不知道的是,给小伍注入病毒的正是师兰。师兰与高处长密谋对余主任取而代之,获取宝藏,用这笔财富建立强大的海军舰队。这正是行动的第一步。

  第十五集:

  镇民渐渐意识到师兰一行的实质是要将霸下镇所有人抹杀,危急情况下,镇民逼迫李从文和肖岳将“生活”之下隐藏的任务交代出来。李从文告诉大家真实任务。镇民决定共度难关。

  余主任命祖成武带着疫苗前往霸下镇,交给师兰,祖成武照办。师兰将疫苗藏起来,祖成武并不知道自己护送的究竟是什么。

  小伍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息掩护李从文和何莜真突围进入山林。李从文、何莜真与祖成武在生死关头打了照面,两方都是一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