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那样芬芳》主角-宋佳饰荣芬芳

2012年12月13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宋佳饰荣芬芳 宋佳饰荣芬芳

荣芬芳    饰演者:宋佳

“我最愿想起的是有那么多人对我好过,那个冰雪天,你给我的那碗热呼呼的面条。”

荣芬芳7岁的时候生活一下子发生了很多变故。出生在贵州山区的她自小得不到父亲的疼爱,母亲又重病缠身,在带她投奔上海娘家后不久撒手人寰。芬芳成了寄人篱下的“苦儿”,从此开始了艰辛的生活。所幸邻居林老师和林超林越兄弟俩给了她很多照顾和温暖。可一次争执导致的意外,使得芬芳家成了林家的“仇家”。

芬芳的外婆最喜欢对芬芳说的一句话就是:“行了春风就有夏雨,好人总会有好报的”。这句话让芬芳记了一辈子,让她每每在绝境中反弹而起。

 18岁时,她与林家兄弟重逢,并在他们的帮助下考上大学。她用了二十年,从一个最自卑最傻气的大学差生走向成功,并获得了一份最宝贵的爱情。这个过程充满艰辛和传奇。而这其中的成功秘笈却只有一个字:善。尽管她无数次被伤害、欺骗、捉弄,她也曾做过傻事,甚至“鞭策”自己要坏一点狠一点,甚至也曾起念报复伤害过她的人,但她最终没有放弃做一个好人。等她真正成熟的时候才悟到“好人有好报”中“报”的真正含义:那是一种对自我内心的回报。

芬芳的性格很直很倔,就如同她的头发总有一绺老是不听话地翘起来,她做起事来大大咧咧线条很粗的样子,有时候她是喜欢用外表的闹腾掩饰或化解内心的为难和痛苦。她浑身冒着天真和傻气,是一个充满喜感的人物。

 “因为曾有过冻彻心肺的感受,所以才懂得阳光的宝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