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边关烽火情》分集(16-20)

2013年01月20日21:49  新浪娱乐 微博

  第16集:

  老赵把运盐证给何少怀。何少怀面有难色,说资金麻烦。而老赵说组织上经费也紧张。

  高家,三姨太和马夫崔六跪在大太太面前,大太太让他们逃走。夜里,三姨太被人用车拉回,下身都是血。大太太得知她的遭遇,要她好好养身子。

  夜深人静,何少怀在卧室取出家传玉镯,伤心落泪。杨芬和柳星闻声过来,看到何少怀哭红的眼睛,柳星隐隐猜到了何少怀可能是地下党员。两人离开后,何少怀将值钱的东西都包了起来。

  第二天,杨芬和柳星从外边回来发现店内全空,大惊失色,却发现聘礼盒完好无损。杨芬和柳星知道何少怀把皮货都当了,并去了盐庄付款。

  杨芬偷出当票,用高德昌给的聘礼赎回了何少怀的货物和玉镯。得知消息后,高德昌大怒,派人将杨芬捉来查问,却被杨芬说得哭笑不得。二人约定一月为限,如果到期杨芬没钱赎回聘礼,就必须嫁给高德昌。

  何少怀和柳星分别从外面回来,发现店里恢复了以前的样子,十分吃惊。何少怀发现当票和聘礼盒都不见了,非常气愤。

  高德昌吩咐散布杨芬出嫁的消息,并吩咐所有人不能借钱给她,命令当铺除了杨芬任何人不能赎当。

  二姨太对三姨太起了疑心,带走三姨太的药壶交给高德昌。高德昌发现三姨太怀孕,怒不可遏。

  第17集:

  大太太向高德昌求情,说这些年来他没有给太太们带来幸福,让人心寒。高德昌怒打她一耳光,大太太踉跄离去。

  郊外,老于命人准备活埋崔六。高德昌出现,让把人放了。

  何少怀依旧对杨芬不理不睬,收拾东西准备出远门,临行前他让柳星照顾好皮货店。杨芬看到何柳二人之间的默契信任,心里不是滋味,生气离开。

  杨芬在集市上获悉全城都在传下月她就嫁人后,来找高德昌。高德昌问杨芬要怎样才相信自己是真心想娶她时,杨芬提出先休妻再说,高德昌仰天长叹。

  杨芬得意地把让高德昌休妻再娶她的话告诉了柳星。柳星对此事依旧担心,忍不住叹气。

  高德昌吩咐老于处理了三姨太,并准备休了大太太和二太太。得知消息后的大太太病倒在床上,醒来后留下贵重首饰离开了高家。

  高家安发现不见了大太太后到处寻找,撞上了盛怒的高德昌。高家安被呵斥,又气又恨地离开。

  二太太收拾好东西离开高宅。杨芬恰好逛到高宅门口,得知高德昌竟将妻妾全部休掉,还要活埋三姨太。杨芬震惊。

  第18集:

  杨芬来救人,跳进坑里抱住三姨太。高德昌得知后命老于放了三姨太。

  高德昌告诉高家安大太太在青云寺。高家安问父亲是不是真的为了杨芬把太太们休了。高德昌平静地承认。

  青云寺里,大太太看到高家安在门边等候,让女儿不要胡闹。高家安说会让爹来接大太太回去。

  杨芬为了高德昌休妻满肚子无名火。高家安来找杨芬,诚恳希望杨芬能劝高德昌把大太太接回家。杨芬答应了。

  杨芬告诉高德昌,是说过先让他休了三个婆姨再娶自己,可是没有说过把婆姨休了就一定嫁给他,并说以后可以和他做兄弟。高德昌哭笑不得,说娶定了杨芬。杨芬看出高德昌的坚定不是玩笑,便提出让高德昌先接回大太太。高德昌一头雾水,又一肚子火气。

  高德昌到青云寺,让大太太以高家安母亲的身份仍回高家居住。

  杨芬和柳星夜里聊天。老赵被中统特务追杀,受伤后逃进皮货店。杨柳二人帮他取弹疗伤,掩护离开。杨芬机智地赶走寻找上门的特务。

  杨芬到老赵茶馆给他送药,无意中说出了老赵疗伤的秘密,引起了与高德昌一起的中统特务钱主任的注意。幸好老赵表现沉着淡定,没有被当场发现。

  第19集:

  何少怀回到榆林,老赵交代何少怀亲自押货。老赵称赞柳星表现出色,同意她加入组织。

  何少怀拉着杨芬去当铺赎回聘礼,告诉她赎金是变卖家产凑够的,并说服了杨芬用这些钱赎回聘礼。当铺里,两人与高德昌对峙,高被迫允许他们赎回,二人挽着手臂得意而归。

  柳星知道了何少怀是地下党员,想要加入组织。

  高德昌在酒馆与众酒客喝得大醉。正要离去时杨芬来了,高德昌怒视,趁着酒性想要抢占她。杨芬奋力反抗,并说自己心里已经有人了。高德昌看着一身狼狈的杨芬,酒醒了大半,让杨芬骑马离开。

  杨芬回到店内,否认自己受到高德昌的欺负。杨芬看着何少怀和柳星两人为自己忙碌,有异样的感觉。

  何少怀去质问高德昌,高德昌察觉出他是共产党,要他离开榆林,被何少怀回绝。

  柳星向何少怀讲老师梅晓兰的往事,坚定了要成为像梅晓兰那样的人的决心。

  面对何少怀和柳星看似亲昵的言情举动,杨芬心里不禁有些气恼。何少怀将原本想送给梅晓兰的那一套新衣服给了柳星。

  杨芬看见,一下子愣住。一气之下,她离开皮货店,准备回山上的杨家湾。

  第20集:

  杨芬回到山上,发现自己的窑洞焕然一新。而且更意外的是,玉秀和五牛两个人在窑洞里,杨芬明白两人好上了,向他们祝贺,五牛不好意思。二人正聊着,杨芬突然起身跑向山坡下。

  杨芬回到皮货店,小心翼翼地探知何柳二人并没有住到一起,才心情轻松地转身离开。

  柳星在集巿里发现有个男人跟着她,男人是朱启明。朱启明从书信中得知柳星来了榆林,他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想要带柳星离开榆林。两人在车站时,柳星偷着下了车,让朱启明一个人坐车失望地离开。

  高德昌亲自带人到杨家湾送来羊群、许多食物和衣服,并请戏班为村民唱戏,讨好杨家湾的乡亲们。杨芬的邻居都乐享其成,不停地议论纷纷。

  杨芬让乡亲们不要辜负了高大人的好意,照单全收,但对两人的婚事仍然毫不松口,最后对他说,谢谢他送的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