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边关烽火情》分集(26-30)

2013年01月20日21:50  新浪娱乐 微博

  第26集:

  朱启明引起了高德昌注意,查他底细后认为背景有问题,派人盯着他和高家安。

  高家安听朱启明的的话,要求到账房管账。高德昌怀疑,让大太太留意不要被人骗了。

  五牛和玉秀成亲了,喜庆气氛让杨芬怅然若失。她独自回去,窑洞却坍塌了。从废墟中挣扎站起的杨芬大呼上天不公,骂着骂着放声大哭。

  杨芬从五牛和玉秀口中得知窑洞坍塌是高德昌派人动的手脚,怒不可遏,来到高家兴师问罪。高德昌大方承认,说想让她无处藏身,只能来城里见他。杨芬干脆利落地拒绝了他。

  高德昌送她一个新窑洞,将杨芬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胸口,告诉她自己的心意永远不会改变。杨芬这次没有拒绝他的好意,只当是赔偿。杨芬离开时,老于给了她一条小狗。

  杨芬抱着小狗回到新窑洞,给小狗取名“老高”。

  杨芬赶着羊群去放羊,扯着嗓子喊老高,突然高德昌抱着那只名叫老高的狗出现了。高德昌又一次向杨芬表明心意,杨芬虽嘴上拒绝了但却有些微微心动。

  朱启明继续和高家安纠缠并打得火热,并且取得了高家安的信任,跟踪高家安和朱启明的家丁被早已察觉的朱启明开枪吓走。

  第27集:

  高家安向朱启明表明心意,愿意与他长相厮守,朱启明心不在焉。

  老于向高德昌汇报朱启明的和高家安的动向,高德昌吩咐老于送朱启明回上海。

  正在朱启明被押送出城时,高家安知道了消息,在父亲面前拿枪以死相逼。高德昌怜惜地看着女儿,命令带回了朱启明。

  高德昌安排朱启明和高家安在账房学习料理事物。

  朱启明偷进账房做了手脚,别有用心地告诉高家安账房金总管有问题。

  深夜,朱启明将金总管绑架,用家人性命威胁他写信承认做了对不起高德昌的事情。

  朱启明将高家安用药弄昏后放到装满炸药的谷仓内,制造假相,上演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给高德昌看。因此他获得信任,顺利搬进高家。

  朱启明带伤回到旅馆,日军特务藤田大造早在那里等候他。原来朱启明这次来榆林已经是日本间谍。

  藤田大造离开后,朱启明看父亲给他的信。然而他不知道,他的父母已经被杀。

  第28集:

  一年后。

  高德昌天天来找杨芬,说会等杨芬嫁他到老,还等着杨芬给他生儿子。两人打闹起来,杨芬看高德昌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朱启明替高德昌打理榆林关的生意,一年间他隐藏锋芒,赢得了高德昌的信任。

  何少怀和柳星带着一个孩子尕娃从延安回来,在街上邂逅杨芬。杨芬以为他们已经有了孩子,心中五味杂陈,彻底心灰意冷了。

  杨芬和高德昌讨论羊结婚生子是否幸福的问题。高德昌误以为杨芬已经动心,回来才知道杨芬另有所指。

  杨芬到高家主动提出要嫁给高德昌。高德昌喜不自胜,两人在房间内平安度过一晚。第二天,杨芬离开时和高家安大吵一场。高德昌醒来不见杨芬,十分激动,过后才明白这个女人对自己有多重要。

  杨芬回来发现柳星抱着孩子在等她。柳星告诉杨芬,嫁给一个喜欢自己的人同样会获得幸福,而且说高德昌和她在感情方面是一快一慢,杨芬迟早会喜欢上高德昌的。

  杨芬叹了一口气终于下定决心,说只要何少怀送她出嫁她就同意。

  柳星回来因为高杨婚事和何少怀吵了起来。何少怀痛苦地答应,靠着墙无声流泪。

  第29集:

  何少怀独自去找杨芬,把家传玉镯地给她。二人推挡时玉镯落地,何少怀抓住杨芬的手,二人深情凝望,然后抱在一起。不料这一幕被高德昌看到了。

  何少怀落寞下山,被盛怒的高德昌打倒。高德昌警告他远离杨芬。何少怀吐血。

  带伤的何少怀到高家提亲,说杨芬愿意嫁给他。高德昌惊喜。

  高家准备婚礼,热闹非凡。高德昌带着杨芬挑选珠宝首饰。杨芬看着狂喜的高德昌无奈。

  高家安为了阻止婚礼,带着房契地契逃走,以高德昌赶走杨芬为条件才肯回来。

  朱启明到处找高家安未果。高家安却坐在高家最高的房顶上冷眼俯瞰着婚礼进行。

  高家大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高德昌的婚礼正在进行,何少怀却口吐鲜血倒地不起。这一场景被房顶的高家安看到。

  高德昌得知后让周大夫来诊脉,周大夫说并不乐观。

  高家安到洞房告诉杨芬何少怀的病情。杨芬急冲冲向门口,撞上了高德昌,二人为此起了争执,杨芬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高德昌开枪大怒。

  第30集:

  高家客房内,杨芬守护病情严重的何少怀,任凭何少怀和老于如何劝说,都不肯回洞房,坚持在病床前守护了一夜。

  高家安要求朱启明入赘到高家。朱启明为难,说需要考虑一段时间。

  杨芬在院子里忍不住和高家安吵了起来,话如利箭,回头才发现高德昌脸色铁青走过来。高德昌瞪着杨芬,表情冷漠。杨芬离开。

  杨芬失踪了。高德昌吩咐放老高出去找。杨芬找到一间破柴房打算将就一夜。早晨,杨芬正要带着老高回山上,大太太出现在了柴房门口,她劝回了杨芬。

  高德昌和杨芬重修旧好,准备弥补洞房之夜。这时,老于慌慌张张地进来将高德昌带走。老于告诉高德昌,要和日本人开战了。

  日本人的飞机轰炸了榆林。高家被炸毁,杨芬带领众人躲进地窖,但没有找到大太太。杨芬奋不顾身,在瓦砾堆中找到奄奄一息的大太太。临死之前,大太太告诉了杨芬一件重要的事。

  大轰炸过后昔日气派的高家大院已经惨不忍睹,高德昌抱着祖宗遗骨在大院内痛哭,说高家祖坟也被日军炸毁了,痛骂日军,说与之不共戴天。

  杨芬在街道上被无赖纠缠,何少怀及时出现,帮她摆脱,并劝说她帮助高德昌度过危机,共报家仇国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