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菜大妈张学敏华丽变身牵手《超级辣妈》

2013年11月06日15:09  新浪娱乐 微博
张学敏发布会献唱 张学敏发布会献唱

  从农村走上《星光大道》,再登上央视春晚[微博]的舞台,“卖菜大妈”张学敏,不仅一次次的表演让人惊艳,她的气质和外形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近日,51岁的她牵手国内首档辣妈电视真人秀节目《超级辣妈·年轻10岁》,并将登上评委席,与全国各地的辣妈选手们共同见证中国版辣妈的华丽蜕变。

  张学敏的儿子已经20多岁了,作为那个时代的一位母亲,她也可谓是一位辣妈了,因为她是一位对梦想矢志不渝的自立、自强的女性,有太多的经历可以与年轻的妈妈们分享,她的多才多艺也是很多年轻妈妈争相效仿的榜样。

  但宥于时代的限制,在时装、选型、妆容等方面,她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当得知有《超级辣妈》这样一档展示当代辣妈风采的电视节目即将推出时,她认为节目创意非常好,也希望自己通过这档节目,不仅当评委,不仅能为选手做才艺示范和指导,也能在中国顶级美容会所进行的妆容、选型等培训过程中,让自己获得全方位的提升和华丽变身。

  张学敏成名之路

  已年过50的张学敏从小就酷爱唱歌,由于家庭条件不好,她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全靠自学,用她的话说就是“录音机就是我的老师”。她8岁的时候会唱样板戏,16岁的时候,开始坚持每天早上5点多起来练发声,至今从未间断。经过30多年的积累,不管是京剧、评剧、皮影,还是美声、民族、通俗她都能唱。

  每年除夕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张学敏心中总是充满感慨,她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一天能登上央视的舞台为全国人民唱歌。为着这个梦想,她在平日里练习更加刻苦,把对梦想的渴望化成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1年10月,张学敏将自己的节目光盘投送到了《星光大道》栏目组,跨曲种的不同类型歌曲、戏曲获得了节目组的认可,获准参赛《星光大道》。她开始精心准备参加《星光大道》的4个节目,最终确定了《中国好运》(美声)、京剧《打虎上山》(反串老生)接李玉刚[微博]的《新贵妃醉酒》(唱青衣)、唐山皮影《五峰会》选段,以及使用民族花腔女高音唱法的《玛依拉变奏曲》4个节目,并以农民歌手的身份参加了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

  2012年3月26日晚,节目进行最后的录制。演出现场,张学敏精彩的演出得到了主持人毕福剑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第三关“家乡美”中,张学敏不仅将唐山皮影中的打花盆鼓从幕后搬到了台前,更配以小锣、大锣、堂鼓、铙钹、梆子,让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耳目一新。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张学敏最终获得了本期的周冠军。因为她的出色表现,导演组同时决定让她参加今年10月份的年赛。

  幸运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3年春晚,一曲“随着脚步起舞纷飞,跳一曲春天的芭蕾。天使般的容颜最美,尽情绽放青春无悔……”干练的短发,俏皮有神的大眼睛,如夜莺般动人的花腔,一口浓重的唐山口音,让每一位观众都记住了这位淳朴中带着些豪爽的卖菜大妈——张学敏。

  受邀《超级辣妈》做评委

  即将坐镇《超级辣妈》评委席的张学敏在发布会上直言:“来到发布会现场之前,我对美容行业的认识还只是在媒体或他人口中的样子,但在现场,我真正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美容行业,无论是企业家的责任感、使命感,还是时尚造型师的专业态度,还有媒体对这个活动的重视程度,都让我印象深刻。因此,无论作为评委还是普通消费者,我会全力推广《超级辣妈》节目,包括对我自身的改变和打造,我都会全力配合!”

  30场大型超级辣妈真人秀,风情万种、魅力各异的辣妈轮流登场、激烈比拼后,相信,你一定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卖菜大妈”张学敏!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