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做客 杨立新帮衬儿子杨玏演技

2014年02月18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小冉 李小冉
杨玏、李小冉、韩童生 杨玏、李小冉、韩童生

  主持人王莹:不知道小冉和志文老师对戏的过程中会不会给自己很大的激发?会用很大的劲?我看他可能有的时候在戏里并不是用语言去刺激对方,可能一个表情,我感觉你就给他一个很好的回应了。

  李小冉:其实欧阳剑跟顾晓珺的戏,剧本写的基础已经非常好了,不需要我们再加更多累赘的东西,基本上是按剧本完成的。

  主持人王莹:按照他提供的那些人物的特点去演绎就好了。

  李小冉:对。

  主持人王莹:演这个戏的时候你又之前做了什么准备?因为顾晓珺和你以前驾轻就熟的形象还是不太一样的?

  李小冉:不会做太多准备。就像我爸说的戏里的演员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我们在现场对词的时候其实就可以激发出你对于创作的新的火花。其实你在家里看剧本的时候是没有这些东西的,你只能是先把自己这部分给理顺就可以,不要想太多。有的时候在现场一瞬间的爆发是最真实的,也是最可贵的,那是你想想不到的。所以,我其实在自己做功课的时候,更愿意放下很多东西,去看这场戏它真正想要告诉你什么,到了现场跟别人碰撞的时候,再去找你认为最好的、最舒服的表达方式。

  主持人王莹:我理解,就是前期更多还是完全让自己理解,演绎就是在自己和对手在现场的碰撞中爆发。你觉得这个角色会是你比较有突破的一个作品吗?

  李小冉:应该是,这些年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一个外放、倔强的、可爱的女孩。就像之前的《天使降临》也是一个很内敛的女性,这个女孩就为自己活着,这么说可能自私,但其实她一开始在戏里面,她的母亲去世之前,她的确是这样,包括她跟姐姐后来吵架,姐姐说你为了你的爱情,你把我们都卖了,说你心里只有欧阳剑,你为了欧阳剑,把这个家拆散了都不管。顾晓珺以前是这样的性格,但是后来在母亲去世以后,她慢慢成熟了,会关心父亲,包括她之前怀孕也不想要孩子。但是在那段时间,她会想去给自己爱的男人生一个孩子,这个人物还是有变化的,她是有一个成长的经历。

   主持人王莹:所以敢爱敢恨的晓珺也是小冉等待多年的一个角色,你等了多少年啊。

  李小冉:特别感谢这部戏的编剧李潇老师,特别完美的一部作品。

   主持人王莹:我们也非常期待,是16号就可以看到。

  李小冉:2月16号。

  主持人王莹:很快,没多久就可以见到。杨玏,你觉得这个戏的角色会不会跟之前演的不一样?或者是这个角色让你很有创作欲望?

  杨玏:对,特别不一样,因为这个角色可能是我接过的角色里为一一个现代的80后、北京的典型的男孩。其实他离我还是挺近的,虽然赵康不是我,但是离我本人还是挺近的。就这个角色来讲,赵康身上有几个东西是我之前没有的,比如说他对咖啡这件事特别执着的一个喜爱,视咖啡为自己的生命,所以在开机之前,因为他实在太了解咖啡了,咖啡的每一个味道,每一种咖啡的类型,包括咖啡豆在哪儿长的,他特别了解,我也是参加了一个咖啡的学习班,了解了一下至少是赵康喜欢的东西,因为这对于我来讲可能是接近这个角色的一个最直接的办法。拍起来之后,主要是对每一场戏的把握,或者是之前的功课要做得特别足。

  主持人王莹:杨玏,我听过小鹿乱撞,什么意思?给我解释一下。

  杨玏:因为戏里,赵康是义无反顾地爱上了顾晓岩,顾晓岩又是俞飞鸿老师演的。

  主持人王莹:她说她占了你很多便宜。

  杨玏:我是觉得,因为她前几天才跟我说,说俞飞鸿前几天才说占了我的便宜但我觉得我是占了女神的便宜。因为像飞鸿姐这么一个温文尔雅,有着特别良好教养,就是一个特别……

  李小冉:长得又很美。

  杨玏:话又不多,是一个如此女神的一个女演员和你一起搭戏,心里边有好多压力,或者说小鹿乱撞。一开始还挺紧张的。

  主持人王莹:你只是拥有了一个女神,但是这里最幸福的是韩老师,两个女神都是你的女儿,您多幸福,还吵什么?

  韩童生:如果生活当中有这两个女儿简直美死了。

  主持人王莹:生活中你管不管?如果真是儿女遇到这样的事情?

  韩童生:我管孩子很少,时代不一样了,更多不管是事业上还是爱情上让她们自己选择,顾大海这个人物我演给我最大的教训就是我们做长辈要知道自己和自己的位置,不要插手太多。

  主持人王莹:我怎么不信呢?如果女儿真找一个大那么多,您真不管?跟您年龄差不多?

  韩童生:我真是一个挺开明的,只要他们中间真有真爱,年龄绝对不是问题,不管是男大女小还是女大男小,这个不是问题。

  主持人王莹:是这个戏给您的启发吗?

  韩童生:可以这么说,我本人是比较开明、比较随和,这个戏我更坚定了这个,我完全做不出戏里顾大海的那些行为来,太可笑了,有些事是自取其辱。操那么多心干什么?也退休了,把自己和老伴的生活安排好就行了,爱情是他们自己选择,我们有一天是要走在她们前面,最后幸福不幸福是她们自己来掌握。但是在重大的问题上,你不提出建议、意见来是不对的,但是听不听在他们,我认为做家长的应该是这样,否则就是自寻烦恼。

  主持人王莹:小冉和杨玏你们发现了吗?韩老师极力说我生活中不是这样,但是演的角色拼命是这样,证明他演得是多么到位,咱们赶紧给予肯定。

  李小冉:有一件小事我可以提一下。因为我第一次见韩老师的时候,他已经换上戏里的服装,就是很北京大爷的样子,穿一个懒汉鞋,一个背心,夏天经常穿着那种绸缎,就是那种裤子,很没有形的那种裤子,戴一个道具的破手表。后来有一次韩老师是下午开工,反正我们已经拍了,后来他去了,当时我是在后边,我就看前边有一个人特别时髦,穿着一双橘色的旅游鞋,还是那种不穿袜子露着脚踝的那种,特别亮的那种银光橘色的球鞋,关键是露了一节脚踝,不穿袜子的那种。

  主持人王莹:谁啊?

  李小冉:他,我都不敢认。然后他说我平时生活中就是这样子。

  韩童生:我也怕自己OUT了,怕你们排斥我们。

  主持人王莹:韩老师,那您今天这一身岂不是收着了。

  李小冉:太冷了。

  主持人王莹:真的啊?生活中真的是这样?

  李小冉:对,他特别那个。

  韩童生:我很感谢他把我这样的拉进他们的队伍,平时我也不玩微信,这个戏就是小冉鼓动一定得开。

  李小冉:我逼他开微信,他说不懂,我说特别特别简单,我说如果你不跟上时代就被时代淘汰了,我就逼他下了一个微信,我就建了一个群,大丈夫快乐大家庭的群,群里边有我们所有的戏里的演员和导演,特别快乐。

  主持人王莹:你不是为了工作吧。

  李小冉:其实我们这个群是杀青以后才建的,因为那时候大家拍完这个戏感情很好,就约吃饭,可约吃饭一个一个通知特别麻烦,我就拉了一个群。我只是表达我们在杀青之后感情很好,很少有一个组会杀青以后我们还会团聚在一起吃饭,回忆那个时候拍摄的一些细节,愉快的、艰苦的过程。

  主持人王莹:而且我真的相信这个戏中演员的那种默契,剧中父女情真的会延续到戏外,小冉见到您很亲,您见到他也很亲,包括见到这个小女婿。

  韩童生:太可爱了,当然他父亲杨立新是大家都知道的,老同事、老朋友了,我们是一代演员,看到杨立新的公子我们特别开心,他非常用功,有良好家教、家风培养出来的孩子,又在美国接受的教育,非常谦虚。

  主持人王莹:把孩子说得不好意思了。

  韩童生:他真是有非常羞涩、诚实的那一面,但是演起戏来非常谦虚向我们这样的演员讨教。像跟飞鸿的戏,人家作为叫姐姐也好,叫什么也好,都主动的,都不好意思,太纯了,太干净了,他也不好意思。但是姐姐作为长辈,她还得引领她,给他制造良好的气氛,演一些比较亲热或者接触的戏。

  杨玏:主要还是大家在一起,一开始虽然是从业务上开始接触的,但是都特别默契,而且工作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都是特别好的演员,而且也是特别好的人。像韩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基本上每一场戏,只要韩老师在旁边,不管我们有没有对手戏,都会向韩老师问问,韩老师,我这么演行不行?韩老师经常跟我说这样一句话,我觉得你可以哪儿稍微调整一下,也特别保护我们这种作为年轻演员特别脆弱或者特别敏感的心。包括小冉姐也是,有事没事不拍的时候也问吃点什么东西。

  李小冉:基本上我跟他在戏里的对手戏特别少,但是因为他在戏里边对我姐特别好,在戏里我跟我姐的感情也特别好,私下很好。我经常帮着他打我的前姐夫,经常在一起不拍戏就吃东西。

  主持人王莹:特别罩着这个小弟。

  杨玏:女神大姐大。

  主持人王莹:又女神,能不能换一个词。又很谦虚,又很纯,所以时不时小鹿乱撞的感觉就出来了。

  会有压力吗?我听说老爸为这个戏特别在戏里帮衬了一下你。

  杨玏:对,压力当然有,但是作为年轻演员,只有压力才有动力。

  主持人王莹:会因为爸爸有压力吗?因为他也是大家非常熟悉、喜爱的老戏骨了。

  杨玏:我尽量把这个压力转化成一种动力或者责任吧,毕竟大家一说杨玏是杨立新的儿子,一定会考虑的,这个其实是一个责任或者是你身上背的不光是你自己的戏好不好或者人好不好,我反正是潜意识里会给自己一种压力。

  主持人王莹:别怪我,我可八卦了,我还两个照片使劲对比,哪儿像哪儿不像。

  杨玏:我还是挺像我爸的。

  李小冉:这一点玏玏这一点特别好,把自己放得很低的那种姿态会让我们觉得特别好,其实你不要有那么大压力,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主持人王莹:你们毕竟还是走过了演员比较艰苦的那一段路,他肯定还是需要一个积累的阶段。

  杨玏:一定是。

  韩童生:我个人是觉得很看好他,一开始起步的时候都会有些青涩,随着实践经验的不断增加,积累的丰富了,创造的形象多了,自然就会有惊讶了,我们好在哪儿,不就比你多演了一些戏?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