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李小冉:从未如此外放的演过

2014年02月18日16: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大丈夫》在浙江、安徽、东方、北京四大卫视热播,该剧由李小冉[微博]、王志文主演,讲述一对老夫少妻的婚姻生活。新浪娱乐特别邀请主演李小冉、韩童生和杨玏做客聊天室,一起聊聊这部剧的创作故事。李小冉称这些年从来没有演过这样一个外放、倔强的、可爱的女孩。她表示自己不是科班出身,所以演戏都必须得来真的。杨玏在这部剧中也有出色表现,老爸杨立新还特意出场帮衬了一下。李小冉爆料称韩童生在生活里还是个潮范儿大叔。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嘉宾聊天,我是主持人王莹。电视剧《大丈夫》和大家见面了,今天我们特别荣幸把这部电视剧的各位主创请到我们演播室,和大家一起聊聊这部剧,一一为大家介绍一下,非常熟悉和喜爱的韩童生老师,欢迎韩老师。

  韩童生:谢谢,网友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王莹:中间这位是李小冉,欢迎小冉。

  李小冉: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李小冉,给大家拜个晚年。

  主持人王莹:还是小冉会说话,春节之后马上就要正月十五元宵了,欢迎小冉。

  杨玏: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杨玏,给大家拜一个晚年。

  主持人王莹:大家都聊了,最近特别忙,因为这部戏《大丈夫》将要在浙江、安徽、东方、北京卫视同一个时间播出,正在跑宣传呢,咱们先问问韩老师,我觉得您应该是对剧本的把控比较严格,剧本一定得好您才接这部戏吧?

  韩童生:是,特别幸运,这部戏给咱们算是比较早的看了一下,真是非常好的剧本,很难得,演员能够碰上这样的剧本特别不容易。还真让我们碰上了。而且创作过程中大家也非常愉快、非常融洽、默契,使得剧本现在呈现出来的,目前我们听到看的片花的口碑都是不错的,我们希望将来观众朋友们能喜欢这个戏。

  主持人王莹:看这部戏,小冉有一种坠入凡间的感觉,之前更多看的是年代剧,当然也有偶像剧、现代戏,这部戏,家庭、生活,让我们更近距离接触到了小冉。

  李小冉:因为以前我演的角色更多是忍辱负重,有什么苦,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表面上装得特别坚强,特别白莲花似的人物。这部戏更加接近我生活中的性格。

  主持人王莹:你本身不是那种性格?

  李小冉:不是(笑)。其实顾晓珺最大的特点就是她特别真实,包括其实跟父亲之间,我遗传了父亲很多性格方面的特点,比如比较倔强、比较自我一点,我们之间有很多特别有意思的顶牛的戏,特别有意思。

  主持人王莹:但其实你们俩都是一样的性格,你遗传他的那种倔强?

  李小冉:对,家里有两只牛,经常顶。

  主持人王莹:但是好有意思,我看片花,你说他我不喜欢那样那样的男人,不喜欢在下面打牌的,不喜欢什么天天遛鸟之类的,我觉得特别有意思,还有让我们觉得你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声音放大了至少得16度了比以前。

  李小冉:这个戏是这样,因为生活当中我也特别少跟人家嚷嚷,我很怕吵架什么的,这个戏有很多场需要这样的爆发,开始演的时候我其实不是特别自信,也跟“我爸”讨教过,因为他有话剧舞台的功底,我特别欠缺这方面的训练。后来是不是好一点了?

  韩童生:后来好了。

  主持人王莹:韩老师,现学来得及吗?

  韩童生:可以。

  主持人王莹:你现场指导我几招吧。

  韩童生:不用,用不着,多聪明啊,小冉谦虚。

  李小冉:不是,因为有的时候演这种戏还是需要一些方法和方式,我开始的时候,其实你看的那场戏,我跟韩老师第一天拍的戏,也是第一次跟韩老师合作,双方对人物都有自己的理解,但是从来没有现场碰撞过。其实第一天拍这么重的戏,我当时特别紧张,又是需要爆发的戏,但是韩老师特别好,我这样走一下或者怎么样,你舒服吗?我们会有特别好的沟通,所以拍得非常顺。

  主持人王莹:说心里话我看你的片花也特别紧张,小冉以前说话不是这样,一下子声音提高了那么大,会不会像喊一样,或者一喊就假了,我真的很担心,但是完全没有,没想到是幕后老爸。

  韩童生:我都怕,因为舞台跟镜头前不一样,导演说你最好放大一点,我说小冉,我的调门可是挺高的,反正我是有点累。最后大家觉得在人物里就不怕,那场戏拍完她手脚冰凉。

  李小冉:一直在发抖。

  韩童生:真是,她是很入戏的,她很投入,都来真的。

  主持人王莹:对手之间激烈的碰撞非常重要。您那个嗓门也上去了,她可能一样就上去了。

  韩童生:对,演员之间就是应该这样。

  主持人王莹:杨玏呢?我看你在之前不仅做了很多演员的工作,也做了副导演的工作,很多演员好像就愿意演戏,这挺省事的,你为什么边演着戏边做着副导演,多复杂的一个事?

  杨玏:因为我上大学,中间回来有实习的机会,就特别幸运做执行导演。当时报的想法很简单,既然喜欢这个,觉得应该了解一下所有的流程,因为毕竟它是一个团队的艺术,怎么能从一开始到最后全都经历一下。

  主持人王莹:这已经是美式的学习方法了。

  杨玏:对我个人还是挺受益的。后来才自己选择了做演员,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主持人王莹:你在戏中的作用是怎样的?我看好多片花还有你的造型也挺洋气的。

  杨玏:我扮演的是赵康,是一个特别典型的北京男孩,直来直去,有里有面,还有点贫,对待感情的态度也是比较干脆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也会很直接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主持人王莹:感觉比较新的一个男孩的气质形象,大胆的解弟恋是吗?

  杨玏:对,对,其实我觉得是很典型的一个80后,不管生活当中有多么大的压力或者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阻挠,还是特别热烈地追求自己喜欢的人。

  主持人王莹:敢爱敢恨。

  杨玏:敢爱敢恨。

  主持人王莹:我刚刚看完新京报采访王志文老师的一篇报道,说跟您演戏挺过瘾、挺有意思,你们是不是对手戏比较多?

  韩童生:对手戏挺多的。我刚说这一组的演员,除了玏儿年轻一点,其他的演员像小冉、俞飞鸿,志文更不用说了,是一批在表演上面都比较成熟,走成熟气的演员,搭起戏来就有一种默契。我跟王志文拍戏的时候,我是有一个习惯,作为舞台戏的演员有这个习惯,他也每一场之前要求跟我对对词。

  主持人王莹:走走戏是吗?

  韩童生:不一定在位置上走,我们就是对对词,对的过程当中,毕竟经历放在那儿了,我们对对方都有了解,通过语言还有眉宇间能够知道你在这个时候怎么处理,给我什么东西,能碰撞出很多火花。这个演戏我们觉得很默契、很过瘾,不是一定要刻意怎么样,完全自然流露,从对手那儿接收到很多新鲜的东西,马上即兴就可以当场反馈,拍起来很舒服、很有意思。

  主持人王莹:他也说很有意思,但听说他好像生活中,一下了戏就不说话,会不会让人觉得反差特大?刚才在戏里还热热闹闹吵得挺厉害,戏外他可能一个人就静悄悄躲在一边,会不会让演员觉得有点反差?

  韩童生:作为我个人来讲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人是千姿百态的,很多种,工作起来的状态,只要我们在工作那个状态当中,我们找到一个最好的状态,能够碰撞就好了。至于生活当中,尊重他的个性嘛。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