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央视待遇曝光:平均月薪8161元

2014年08月17日11:3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央视待遇曝光:平均月薪8161元

  这几年李咏、崔永元、邱启明纷纷离开央视,最新的“离巢”消息是,8月12日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建宏递交辞职报告并被批准,随后央视体育频道《爆笑体育》主持人王涛也宣布离开效力11年的CCTV,走上创业之路。同时有关“央视系统全员降薪30%,未被告知原因”的传言引发网络热议。据透露,降薪政策从2014上半年已经开始实施,有年轻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同事已经在办理离职手续了,大家工作积极性也不高,有的节目团队甚至集体出走,我们收入本来就不高,这次降下来就少得可怜了。”随后有央视内部人士辟谣称全员降薪三成降的是奖金。还有小道消息称央视要求所有频道传达“央视系统全员降薪30%”一事纯系造谣,“央视没有减薪,至于增收节支奖或绩效奖,每年都根据收入进行调整,与减薪无关”。但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嘉远15日就发表微博称:“谣言止于工资卡,不是30%,是35%。”似乎坐实了奖金下调的传闻。

  央视调薪传闻传出后,有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2010年后,央视平均工资逐步升高,去年还是6143元,到今年已蹿升至8161元。蹿升幅度大,是因为央视内部薪酬体制整改,取消部分福利和报销,转而体现在工资上。就去年的数据,央视月均工资与北京市月均工资不相上下,相比互联网和金融行业有不小差距,但与北京市媒体平均工资相比,已经处于中上水准。

  据称央视的编制从员工出入门所佩戴的“门卡”中就可以看出端倪,门卡号前面的A、B、C、D基本上可以跟个人的编制等级画等号。根据不同的级别和岗位,央视员工的薪酬也分“三六九等”。编制内、台聘和企聘的员工每年年末还能够分到增收节支奖,这由每年的广告收入决定,一般在8万到10万不等。项目聘用和栏目聘用的员工就没有这项奖金。

汪峰眼镜贴热卖经纪人欲维权

  近日,网上悄然兴起“上课睡觉专用 防老师必备汪峰同款眼镜贴”,售价9.9元到40元不等,有卖家两天之内预售80副。对此,汪峰经纪人表示从未授权淘宝卖家销售,将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汪峰权益。

  记者日前在购物网上输入“睡觉专用眼镜贴”,立即出现数十个“汪峰同款眼镜贴”产品,大部分标价19.9元包邮,包含三副眼镜贴,一副深框眼镜和糖果色眼镜盒,且商品展示都是以汪峰在《中国好声音》中的节目照为图片。在产品说明中,有商家写道:“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热播,汪峰的梦想点评和独特气质,引来不少网友关注。不过‘汪夫子’最近的关注点是他水汪汪有神的大眼睛,毫无PS痕迹,可媲美美瞳效果,并在第一时间内促发同款商品热销。赶快下手,上课也能睡,开会也能睡!”记者以买家身份与其中一店铺联系,掌柜称,由于需要批量生产,100副一批,所以该店目前正在进行预售团购活动。“我是看到汪峰在《中国好声音》里的图片,产生了这个创意,自己绘图,然后由朋友的工厂生产,画出来的效果和汪峰戴眼镜的样子几乎一样。”一卖家表示,自己从8月9日晚开始销售,两天内已有80人预订,“还有很多人来咨询,过两天就可以生产了。”与此同时,该店竟还推出“上课睡觉被发现”保险,有效期为一个月。

  而在微博上,“汪峰眼镜贴”也成了热门话题,不少网友跟帖调侃称:“汪峰也算是做了一件造福学生的好事”、“旅途上戴着睡觉不错”、“那一对大眼睛也是看醉了”、“开学就买”等等。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卖这种眼镜贴以及利用汪峰名人效应的这种营销手段,对学生的学习以及用眼健康都没有好处,有网友还建议家长们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购买或者使用这种眼镜贴,应对给予及时的阻止。对此,汪峰工作室工作人员表示还未发现此事。汪峰经纪人告诉记者:“我们从来没有授权购物网卖家这么做的,我们将会联系律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汪峰的权益。”

谋女郎李曼:我不出去应酬 更没有干爹

  8年前,张艺谋的一部《满城尽带黄金甲》让不满18岁的李曼一夜走红;8年后,当年的性感“谋女郎”继续在演艺圈打拼,由其主演的热播剧《汉阳造》刚刚落幕,而她现在又投入到新剧《大世界》的拍摄之中。未如巩俐、章子怡般一炮而红,面对浮沉,李曼日前对羊城晚报记者坦言,“谋女郎”曾让自己有压力,更一度想放弃演艺事业。她还对之前的“干爹”传闻作出澄清。

  当时有传闻称李曼的上位,是靠“潜规则”,有“干爹”,拍戏导致的膝盖淤青也被拿来说事,对此,李曼称当时感到很生气:“感到最委屈的,是说李曼是谁谁谁的干女儿之类。我演宫女要下跪,膝盖淤青了,有人就老往下三滥的方面靠,我觉得挺难过。”面对压力,李曼想过放弃,不过后来还是坚持下来。她说:“张(艺谋)老师身边的很多姐姐跟我都很熟,她们说你还挺有灵性的,不需要理外界说什么。后来我也想开了,觉得还是喜欢当演员,正好也拿到毕业证了。”

  父母赞成她闯荡娱乐圈吗?李曼表示,一开始家里的确不愿意她当演员,觉得这个圈子很乱,但后来还是选择支持自己。李曼还暗示自己的家庭条件其实不错:“我是被一个大家庭养大的,小时候我的零花钱是一般女孩的四五倍,家人都把我宠着。潜规则什么的,我一般不去参与或者是不理,我不出去玩,也不去应酬,会把自己隔离开来。”

金秀贤片酬不及代言30分之1:每集仅30万

  自《来自星星的你》走红亚洲后,饰演都敏俊教授的金秀贤便成为2014年上半年最火明星之一,戏约、演出、代言通通找上门。日前有媒体就统计称,自从走红后,金秀贤在中国拿到约35个代言,吸金已经超过2亿元,代言内容涵盖了饮料、巧克力、服装、鞋子、蛋糕、矿泉水、数码产品等各个品牌,广告在电视、公交、地铁、餐厅、影院……各种地方播出,可谓随处可见都教授。据悉,金秀贤代言费如今已在千万元以上。

  不过,尽管广告作品持续不断推出,但半年没新的剧作出的金秀贤也被很多网友诟病,更有许多人称“到处都可以看到他,都腻到想吐了”。还有网友吐槽金秀贤如今已经成为“捞金工具”,而比起本人更深爱角色的剧迷也表示,“我相信都敏俊和金秀贤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所以我并不会去支持他代言的品牌”。昨天(16日),青奥会在南京开幕,就此次金秀贤演唱青奥会主题曲一事,也引发不少网友调侃:“金秀贤并非歌星,让他来唱青奥会的主题曲,主办方也真是醉了。”

  据韩国《High Cut》杂志报道,金秀贤片酬是5000万韩元一集,折合人民币约30多万元,不及其一个广告代言费的三十分之一。而更有消息称,金秀贤如今在中国所接的代言,基本达到一年1000万以上,而且通常只需拍一个平面广告和电视广告,出席一次品牌活动,性价比创下明星代言新高,更超越国内许多一线大牌的代言价。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央视待遇汪峰眼镜贴谋女郎金秀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