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阳子

2014年09月17日23:50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阳子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阳子

  春华秋实,斗转星移。19年,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已经步入中年仍在财经节目第一线,我把最美的青春献给了最爱的财经节目。我理解的财经不仅是证券外汇更多的是人的综合素质的历练,是人文哲学。在2011年我主持的节目《股票与足球》有幸获得了金话筒的提名奖,这个奖给了我更多的动力。

  一次偶然的机会,获得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业余主持人大赛一等奖”,被推荐到当时正在筹备的上海东方广播电台金融台,开始了全国最早的财经节目的编辑,主持的实践。当时财经节目没有可以借鉴的模式,一批年轻人利用上海金融优势资源,在全国率先开了股评,率先开了外汇,保险等专业节目,开始深入浅出地体会财经。

  从1996 年开始从播音员向财经主持人转型,主持全国首个服务咨询类节目《个股天天点播》,十四年间与近十万投资者交流; 1997年主创作品《华尔街强手》获上海广播社教类节目政府二等奖,这是模拟华尔街期货指数交易的仿真节目,距离我们开出股指期货早13年。业务学习很艰苦。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获得过国家广电总局节目质量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过中国广播电视学会财经证券专家奖二等奖等多项奖项。

  2004年开始走上荧屏,曾主持过草根为主角的证券谈话类节目《谈股论金》;专业地产节目《第一地产》、宁夏卫视《千股千询》、周刊类的《第六交易日》,节目受到上海电视台的嘉奖。目前主持第一财经周一到周五晚八点黄金档的节目《公司与行业》,深受观众好评和喜爱,节目收视率稳步上升,迭创新高,位于同类节目前茅。2011年选送节目获“全国金话筒作品提名奖”。

  生活中,我是个乐天派,兴趣广泛,爱打羽毛、高尔夫;也喜欢书法、绘画,目前还在上海戏剧学院舞美系书法研究生班学习书法, 财经证券中其实可以体会到很多人生浓缩的精彩与失落,我会继续求索,感悟人生和市场。我的目标是专业、人文和生活。(阳子)

文章关键词: SMG名优新评选名优主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