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张颖

2014年09月17日23:5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张颖 资料图:2014SMG名优主持人候选人-张颖

  我是上海电视台星尚频道的主持人张颖,目前主持《左右时尚》、《星尚画报》、《今晚我们读书》节目。虽然节目内容和形式有所不同,但它们有着共同的核心价值观,那就是引导受众有品质有格调的生活。

  时光匆匆,掐指算来,已经从事了20多年的主持工作,1988年通过社会招聘,经历6次各种各样的考试之后,在几千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入选电视台,开始从事令人羡慕的也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主持人职业。刚入行的一两年里,尝试了不同类型的电视节目,从经济新闻到社教专栏节目,包括《女性世界》《今日一字》《生活之友》以及观众参与的知识竞赛等,向前辈学习,吸取了不少主持经验,也在实践中慢慢成长。1994年上海电视台开播了一档电视文化专栏节目《今日印象》,这也打开了全国电视节目的先河,成为全国首档关注文化领域和话题的专栏节目,在节目中我深入采访文化活动现场,对话学者、作家、导演等文化精英,在节目中力求塑造知性、干练、优雅的主持风格,在当时获得了极好的反响,甚至至今在一些观众中还留存着那段时光的深刻记忆。从此我更坚定了自己对知性优雅主持风格的追随,力图在众多的主持人中为自己贴上风格的标签。之后又先后主持时政谈话节目《今晚八点》,大型知识竞赛,时尚新闻,时尚盛典,关注生活方式的栏目,谈话节目,读书节目,赏画节目等等。多年的主持经历我愈发体会到,主持人是一个充满新鲜感的职业,每天每时每刻都有着新的事物等待我们去关注,所以我们浑身洋溢着热情;主持人又是一个极具魅力的职业,每一次当我们面对一个话题,如饥似渴地准备,可节目完成总还是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为了追求没有瑕疵的完美,我们不断再完善。主持人不是个人秀,他得忘我,他是节目和观众的桥梁,淡化自己,烘托节目,突出主题;可主持人还得建立和凸显个人风格,他是一档节目的标签,在建立形成风格的道路上要与时俱进,又不随波逐流,是一个坚持和忍耐寂寞的过程,坚持自己的风格,不过多改变自己的着装发型语气语调,塑造一个固定的个人形象。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生活中必须要自律,呈现在观众面前的应该是一个优质的形象。

  曾经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颁发的年度优秀电视社教节目评选一等奖,上海广播电视学会专题优秀播音一等奖,全国金士明杯主持人大赛优秀奖,上海电视台名优新主持人评选优秀主持人等。

  主持人是一个魅力无穷的职业,我热爱这个职业,并会在主持岗位上不断坚持,不断追求。(张颖)

文章关键词: SMG名优新评选名优主持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