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14SMG名优播音员候选人-刘阳

2014年09月18日00:3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资料图:2014SMG名优播音员候选人-刘阳 资料图:2014SMG名优播音员候选人-刘阳

  我是来自上海东方广播公司新闻中心五星体育广播的主持人刘阳。从业十余年,一直工作在体育传媒的第一线。从最早播报体育新闻,到制作体育话题的节目,再到转播体育赛事,一直没有离开过体育这个领域。

  许多人问我,体育有什么好做的,播播新闻,玩玩娱乐不是很好吗?对我来说,在体育中,我可以得到许多别样的乐趣,比如体育是个社会活动,是一种可以映射到社会方方面面的社会活动,所以在体育中,你可以读到社会,分享人生,了解历史,体会感情。一个体育人物,一场体育比赛,其实就像是一场人生故事一样。

  比如,这次我送评的作品是去年11月份的亚冠决赛直播,那场比赛,我们就坐在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程直播了本场比赛。那场比赛,广州恒大虽然打平,但是因为客场的进球而获得了亚冠俱乐部的冠军,这也是中国职业球队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了改制后的亚洲级别冠军头衔。虽然许家印的金元足球,很多人在质疑,但是至少,那时那刻,现场的上万名球迷是幸福的,是快乐的,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体育能给我们来的看似简单但又些许复杂的快乐。

  当年因为喜欢体育而走上了体育媒体工作者的行列中,十多年来感触良多。从01年的釜山亚运会到08年北京奥运会,从02年韩日世界杯到10年的南非,包括全年足球篮球大大小小联赛,参与转播报道已经十年有余。一直感觉,体育被窄众话,许多朋友感觉,体育就是体育,体育就是比赛,就是比分。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在体育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但是无论什么赛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积极的,是向上的,这是一种精神力量的体现。就好像在传品中,我用声音表现出的这种力量,就是一种体育的力量,一种属于体育赛事特有的激情。(刘阳)

 

文章关键词: SMG名优新评选名优播音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