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宝昌谈文章黄海波未入围:考虑作品质量

2014年06月13日17: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奇隆 吴奇隆
吴奇隆出席见面会 吴奇隆出席见面会

  新浪娱乐讯 13日下午,第20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揭晓在即,评委会主席郭宝昌携评委萨日娜、吴奇隆[微博]、杨文军、束焕等会见媒体。活动中,郭宝昌主动提及《小爸爸》,称观看后十分震撼。但对于实力派演员文章和黄海波[微博]没有入围最佳男主角的原因,郭宝昌这样回应,“八卦的东西我不回答,跟本届无关,我们只考虑作品的深度和质量。”此外,郭宝昌坦言,希望组委会另设单项奖,这样可以颁给张国强[微博]、秦海璐[微博]、奚美娟等演员,不知道宝爷此话是否语露玄机:秦海璐错失影后?

  郭宝昌谈文章黄海波未入围男主:只考虑作品质量

  在评委见面会上,郭宝昌主动提及文章的导演处女作《小爸爸》,表示看过之后非常震撼,能感受到剧中人物的所思所想。而由黄海波主演的《咱们结婚吧》也入围了最佳电视剧、编剧、导演、女主角等四项大奖,唯独缺少黄海波的最佳男主角,联想起进来黄海波的嫖娼案件,不禁令外界揣测个中原因。当被问及两位实力派演员双双出局入围名单的原因,郭宝昌这样回应:“八卦的东西我就不回答了,跟本届无关,我们更多的是考虑作品的深度和质量,至于能不能得奖不是我们一厢情愿的。”

  郭宝昌呼吁设单项奖语带玄机:秦海璐错失影后?

  谈及本届的评奖,郭宝昌说评委会成员很快达成了一致意见,小的争论很快得到了统一,是一次非常顺畅的评审工作。谈及最佳女演员的评审,评委萨日娜直言非常难以取舍,并着重提到了高圆圆[微博]的表现,“高圆圆让人眼前一亮,过去总觉得她是一个花瓶式的角色,这次在《咱们结婚吧》的表演完全是自我流露发生了蜕变,另外秦海璐、孙俪也都很好。”

  评委会主席郭宝昌直言,希望组委会设立一些单项奖,比如最佳创新奖、最佳处女作奖,因为现在的评奖最终获奖的只能有一个,非常遗憾,“张国强、奚美娟、秦海璐,他们都创作了优秀的艺术形象,我希望他们能得奖,但奖项只有一个,我特别过意不去。”可值得一提的事,秦海璐已经凭借《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入围了最佳女主角,难道宝爷无意中泄露了玄机,秦海璐错失影后?

  郭宝昌:本届作品题材节奏更贴近市场,不再俗艳

  谈及本届的入围作品,郭宝昌认为有很多进步的地方,是大踏步前进的一届,“以前有很多作品看完了不知道它想说什么,挺逗的、挺好玩的,看完了也就这些评价,现在看完你知道他想说点什么,能给人一些启示,这是最大的进步。”另外,郭宝昌说本届的作品无论是题材还是节奏都更贴近市场,“不管是三十多集还是四十多集的电视剧,你都能感到创作者时时刻刻在注意观众审美疲劳的问题,在强烈地吸引观众的注意,这也是很大的进步。”新人辈出也是郭宝昌的一大感受,他说从入围作品中更能感受到年轻人创新的魄力和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郭宝昌还点名表扬了《假如生活欺骗了你》,“70多集的电视剧,有的时候我就要点快进,但是《假如》我没有,我从头看到尾,这是一部非常新颖、有深度的电视剧。这部剧没有过多弄那些抓头发、扔板砖、出车祸等俗艳的东西,这样的作品和其它电视剧有着质的区别。”(陈家堃/文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