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慧珊退出演出 《妙手仁心3》以城市预警开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3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TVB电视剧《妙手仁心3》在香港播放时的首周收视率就突破30点大关,观众人数更是达到197万。如今,这部和热门韩剧《大长今》同为医学题材的电视剧,已于近日在内地发行,内地的观众终于能够一解相思之苦,细细地品味这部“2005年暑期最值得期待的剧集”。

  立意:与“麦莎”预警相似

  《妙手仁心3》一开始就冲突不断,牢牢地吸引住了观众的眼球。2004年香港刚刚走出SARS的阴霾,这时仁爱医院突然发现一个疑似SARS患者,为了顾全大局,医院代行政总监程至美毅然决定启动绿色应变警示,并封锁该病房来加强防护措施。当时至美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许多人认为,在没有确定SARS之前,就启动绿色应变警示,造成了香港一定程度的恐慌,更造成了仁爱医院很大的经济损失。巧合的是,该剧的立意与近日麦莎预警带给我们的启示有着惊人的相似。北京为了“迎接”台风麦莎这位小姑娘,各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可惜麦莎却并未如期而至。但从《妙3》中,至美如此解释他在许多人眼里小题大做的行为:我现在做的,有暂时的损失。但如果一旦SARS被确诊,我没有做出相应的应急警示,这种损失更是难以估计。

  演员:主打《金枝欲孽》全班人马

  陈慧珊意外退出《妙手仁心3》的演出,无疑成为这部无线重头剧最大的遗憾,这也引来不少《妙》FANS的声讨。陈慧珊是惟一贯穿该剧前两部的女主角,本来也确定要出演该剧,但传说由于陈慧珊与无线关系的恶化而最终告吹。

  令人惊讶的是,《妙手仁心》推出后,作为无线皇牌电视剧,一直有香港《ER》美誉。但这次《妙3》在演员阵容的宣传上,一直没有刻意打《妙手仁心》这张牌,而是以“《金枝欲孽》原班人马”为宣传语。因为《金枝欲孽》大红的演员黎姿林保怡、陈豪主演《妙手仁心3》,唯一可以安慰《妙》“粉丝”的是,痴情完美的程至美仍然由吴启华主演。杨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