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邓鲁平专栏专题 >正文

吕良伟演张大千获98分 坐稳传记人物一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33 新浪娱乐
吕良伟演张大千获98分坐稳传记人物一哥(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吕良伟演张大千获98分坐稳传记人物一哥(组图)

吕良伟演张大千获98分坐稳传记人物一哥(组图)

吕良伟演张大千获98分坐稳传记人物一哥(组图)
《张大千》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众人印象中一直以硬汉形象雄霸江湖的著名香港影星吕良伟,眼下凭借电视连续剧《张大千》中侠骨柔肠的张大千一角,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从而坐稳了传记人物一哥的宝座。

  然而就在半年前,很多人听说吕良伟要演张大千,都大摇其头,包括《张大千》的导演黄健中,都对吕良伟能否演好张大千抱有一个大大的问号,怕他习惯了香港那边的拍摄
方式,不能做到神似。黄导曾忧心忡忡地表示:“这个角色很多地方需要演员走内心路线,潜台词多,我担心吕良伟能否表达到位。说实话,我真的很担心张大千的扮演者吕良伟,在我看来,香港演员演情感复杂的人物往往比较吃力。”

  吕良伟用自己的行动做出了最好的回答。他剃了头,粘上了胡须,首先以形似让大家眼前一亮,他四处收集了很多关于张大千的文字资料,同时还拜师学艺练习书法,恶补书画知识,力争在感觉上贴近人物,做到神似。

  第一场戏拍下来,全场鸦雀无声,因为,吕良伟把大家给震了。

  接下来,制片人和导演收获了更多的惊喜,他们终于可以不再捏把汗了,制片人感慨说:“选吕良伟选对了!”

  专门从内江赶到剧组探班的张大千嫡孙张进先,看完吕良伟的现场表演后,更是喜出望外,他给吕良伟打出了9.8分的高分。

  事实上,吕良伟原本是学文戏出身,可能是长得比较阳刚硬朗,才老是出演一些霸气十足的角色,给人留下“硬汉”的印象,此番饰演侠骨柔肠的张大千,对吕良伟来说,应该算是一次“角色回归”。他很乐意让观众看到自己更多侧面:“如果我是观众,老看一个演员演同样类型的角色我会觉得腻。如果他尝试从来没有演过的,可能会更有吸引力。”

  对于自己的演技,吕良伟很自信,他说,作为一名演员,艺术形象都是创作出来的。“我没什么障碍,能给你侠气的感觉,也同样能给你文人气的感觉。”

  吕良伟没有夸口,他的确演出了张大千身上那种生龙活虎的气势。在看回放时,挑剔的黄健中导演非常满意。

  吕良伟似乎特别钟情于传奇人物的塑造,他塑造的银幕角色,很多都是大跨度的性格人物,从当年与周润发合作的《上海滩》中的丁力,到近年来塑造的吕布、项羽、年羹尧、杜月笙、达摩、李洛夫,他几乎成了饰演传奇人物的专业户,也是这种题材最卖座的演员。

  吕良伟的先天条件,也是他饰演大跨度角色的一大优势,进入不惑之年的他,依然英俊潇洒,演个二十岁的小青年简直不用化妆,这一点,就让很多中年发福的男演员羡煞。

  凭借张大千,吕良伟坐稳了传记人物一哥的位置。

  剧组的工作人员对这位谦和低调的香港大牌抱有极大的好感:“他很谦虚,待人亲切,而且特别用功,他学习书法,是真的用心去学,非常认真。”其实,他们不知道,这与他饰演跛豪时专门增肥四十多磅的狠劲相比,已经算是比较“温和”的了。 鲁客/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