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无线38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汪明荃要跟郭可盈死磕 不满被叫拿“老人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11 信息时报
汪明荃要跟郭可盈死磕不满被叫拿“老人奖”

一起出席活动时,郭可盈主动挽起阿姐的手臂合照,补救自己失言之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今年“无线”台庆“最佳女主角奖”被视为汪明荃(阿姐)与郭可盈之争,其中年年替别人高兴的郭可盈,日前公然叫阿姐让路,要她去拿被称为“老人奖”的“星辉大奖”,因而成为众矢之的。对此,阿姐前晚不禁发火说:“这个是‘老人奖’,有没有搞错啊!”至于去年得主黎姿则大说风凉话:“如果可盈想拿奖,就让她拿?!”

  “无线”台庆快将来临,对今年“女主角奖”信心十足的郭可盈,一早认定对手只有
阿姐一个。日前接受电台采访时,郭可盈对阿姐明赞实踩:“我不可以跟阿姐相提并论,阿姐地位超然,应该拿‘星辉大奖’才能与她相衬。”后来,两人又“狭路相逢”,一起任美容协会就职晚会的嘉宾,两人一现身就被在场记者要求合照,郭可盈不知是否知道自己之前口不择言,所以立即主动挽住阿姐手臂拍照,显得甚为亲昵。而阿姐虽然面露笑容,但仍难掩尴尬的神情。

  阿姐不屑郭可盈

  对于郭可盈指她最适合拿“星辉大奖”,阿姐刚开始还不明所以,只笑着反问:“星辉大奖是什么奖?”她后来获悉是最高荣誉,但听到以往得奖名单全是甘草演员,阿姐的反应非常激烈,发火说:“不是吧!这个奖是老人家拿的!有没有搞错!虽然我做了很久!但这样说我也不好吧?记得这个奖连梁舜燕和胡枫都拿过,应该还未轮到我。”问到会不会生郭可盈的气,阿姐只是不屑地说:“不会,没所谓啦!”

  其后记者问阿姐想拿“演艺大奖”还是“最佳女主角奖”时,她说:“你认为TVB是我的吗!这个哪轮得到由我来挑?其实不管谁拿到奖,我都会替她高兴,因为每个人都付出了努力,就算自己拿不到奖也会开心,因为我也努力过!”阿姐此言一出,摆明要与郭可盈争“女主角奖”争到底!

  郭可盈忙“补镬”

  至于从未染指“最佳女主角奖”的郭可盈,虽然非常想拿奖,但她还是大改口风“补救”,再不敢提“星辉大奖”,更大卖口乖地说:“我是不是将阿姐视为女主角的最大对手?我当阿姐为最大的学习对象才是真的,阿姐永远是我偶像,她这么努力,值得后辈学习。”郭可盈自言与阿姐从没合作过,平日也很少见面,但仍然强调与阿姐没有不和:“今天刚开始时见到阿姐,我跟她说了几句家常话,觉得阿姐很平易近人。”

  黎姿平常心对待

  对于郭可盈提议阿姐拿“星辉大奖”,另一“最佳女主角”大热黎姿前日在宣传新剧时,就漫不经心地说:“如果郭可盈这么想拿就让她拿?,不管哪个拿奖都会很开心!不过她主演的两部电视剧播出时,我正巧在内地拍戏,两部都没看过。(少了阿姐争哦?)都是平常心啦,台庆是年度大事,哪个喜欢哪个拿?!我去年就拿过,如果今年连庄,也只是锦上添花。”黎姿表示,她将与林保怡负责台庆开始的环节,她笑着说:“我会领着全班人出场,但是林保怡跳舞好差,成天踩我!”

  邓萃雯不理争奖

  去年失掉最佳女主角的邓萃雯,传与“无线”不和,对今年台庆,邓萃雯即表现不屑,并强调自己不会出席台庆大日子。

  日前邓萃雯与林保怡一起出席商业活动。邓萃雯被问及汪明荃大热倒灶一事,态度显得相当不屑,并毫不留情地说:“我理都懒得理,也不会看啦,更何况又不是在说我。本来有人邀请我去做评判,但被我推掉了,《大长今》我也只看了一集,而且今年我有事做,不会去台庆。(怕不怕外人说你跟‘无线’不和?)我怎样都不会去台庆!”东东/文

  各方回应

  罗家英:几十岁的人还争什么争?又不是没拿过,让给那些后生算了,反正只是一场游戏而已,让后生们开心一下啦!

  陈百祥:阿姐很有心,也好有斗心,不需要这么快就上升到“神台”。虽然只是一场游戏,但她今时今日还可以做女主角,当然要去争啦。就像我做男主角,虽然不会去争,但还是会玩这个游戏的。

  胡杏儿:“星辉大奖”是不是应该退休的人拿?阿姐还是女主角,事业如日中天,她不应该拿“星辉大奖”。

  星辉大奖=老人奖

  资历较深,早已退居二线的甘草艺人多以夺得“万千星辉演艺大奖”为荣。这个奖说得好听就是终身成就奖,但得奖者年纪往往比较大,所以该奖又有“老人奖”之说,网上流传周骢今年获奖的呼声较高。

  2001年关海山

  “虾叔”获奖时已77岁,由于中风不良于行,当年他坐着轮椅在“虾嫂”的陪同下领奖,致辞时也口齿不清地只说“好”字。

  2002年罗兰

  罗兰获奖时年届67岁,刚刚获得特区政府颁发的

荣誉勋章,入行多年的她永不言休,对演艺事业至今仍然坚持。

  2003年胡枫

  20多岁便开始演艺事业的胡枫,在娱乐圈努力了半个世纪,至今依然活跃在电视圈,于71岁时获奖。

  2004年梁舜燕

  入行48年的梁舜燕,对演艺事业不离不弃,虽然多数演一些绿叶配角,但依然认真用心,多年来不乏支持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