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无线38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无线38周年台庆在即 汪明荃黎姿郭可盈三女恶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43 北京晨报

  本周六,香港无线电视台也就是大家熟悉的“TVB”,将举行38周年台庆晚会。每年年底,TVB都会对旗下艺人进行论功行赏,而在所有奖项中“最佳女主角”的竞争每年都会异常激烈。近日有消息称,在TBV官方网站的观众投票中,阿姐汪明荃凭借今年的新剧《我的野蛮奶奶》暂时领先。而强劲对手郭可盈在一个电视节目中流露出了不屑情绪,则又为TVB造就了一对明争暗斗的仇家。

  阿姐暂领先 郭可盈失言

  在今年的TVB剧集中,尽管没有像去年《金枝欲孽》一样特别出彩的片子,但是汪明荃主演的《我的野蛮奶奶》却获得了不少好评,因此,在TVB几十年如一日的阿姐获得相当高的观众票选数从而入围。而TVB当家花旦郭可盈有两部剧集《心花放》《酒店风云》,并且成绩不错。一项低调的宣萱则有《老婆大人》、《阿旺新传》两部作品。凭借《金枝欲孽》成为上届赢家的黎姿借去年之势令新剧《胭脂水粉》赢得大家关注。《御用闲人》中的邓萃雯也入围,再次和黎姿成为对手。

  花旦们之间的争斗本来已经够复杂,而今年阿姐的入选更是点燃了新一轮争斗之火。有评论称今年“最佳女主角奖”将是“阿姐”汪明荃与郭可盈之争,源头是日前在一个电台节目上郭可盈失言,说汪明荃应该拿“万千星辉演艺大奖”,而这个奖项一直被视作老艺人才拿的奖项。新一轮的口水战再次展开,原本没有什么关系的汪郭二人也变得势同水火。

  花旦就几个 最佳轮流当

  对TVB 电视剧熟悉的人一定对它旗下的女演员也很熟悉,尽管TVB的女艺人人数众多,但近些年来真正的花旦就只有那么几个。年龄大约都在30岁附近的宣萱、郭可盈、陈慧珊张可颐蔡少芬佘诗曼曾经并称六大花旦,她们六人可谓是实力相当,每年出演剧集的数量、受领导重视程度以及各自的支持者不相上下。但是每每有一部TVB新剧出炉,影迷们总是热心于对于电视台高层给予自己偶像的角色、戏份、搭档做出评价,并从中得出不同的见解,甚至爆发口水战,相互诋毁。曾经有别人的影迷评价佘诗曼长相难看却总是拿到讨好的角色是因为和TVB上层关系不一般。尽管影迷们的口水战未必有根据,但足见TVB花旦们之间明争暗斗。而如果几个花旦同时在一部剧集中出现,那么争斗的情况就更明显了。去年一部《金枝欲孽》大红大紫,而凭借此戏成功上位的邓翠雯、黎姿也终于摆脱了多年来半红不紫的状态,成为一线女星。不过,也正是因为这部剧中还有张可颐、佘诗曼的共同出演,因此2004年“我最喜爱女主角五强”四位妃子全部入选。不过在过百演员投票互选中得票最高的邓翠雯最终却输给了黎姿,顿时引得“如妃”迷们骂声不绝。晨报记者 王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