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电视剧《帝女花》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5 新浪娱乐

  第1集

      明末长平公主与驸马周世显经历六度离合,终在清帝促成下于紫禁城内圆婚,二人宿愿已了,魂断连理树下,前尘往事,不堪回首……

    长平自幼乖巧伶俐,甚得父皇崇祯及太后宠爱。田妃身怀六甲,知陈妃素来自恃
是太后姨甥在宫中横行,提醒周后小心提防。世显为大臣之子,与众皇孙在宫中一起受教,与长平更是青梅竹马。陈妃坦言妒忌周后得崇祯宠幸,更声言不会放过她,时崇祯路过见二人面色有异,欲问原委,周后却为息事宁人哑忍。

    长平发现世显所赠爱犬“黄毛仔”横死,伤心欲绝,世显安慰她,带她往景山向上苍祈求。田妃处心积虑要做皇后,穿针引线令陈妃与太医暗通私情,好除去宫中最大阻力。陈妃遭当场捉奸,被带往太庙处死。太后因陈妃通奸之事气病,并决定取消寿宴。太后率众为田妃向观音求子。长平与世显种连理树。田妃为要母凭子贵,向神灵许愿,宁折寿亦要求得一子,为万全之计,不惜典当一切,与父弘遇定下应变计划。田妃临盆,终诞下皇子,惜不久即夭折,田妃心痛难过之余,将失子一事迁怒周后,太后闻言下令彻查此事。

  第2集

      人证物证俱指周后加害田妃,令太子夭折,周后百辞莫辩,崇祯痛心不已。崇祯与太后忍痛告知长平,因周后犯错要与其姊昭仁一起被打进冷宫,惟她仍可获留在宫中,但长平坚决放弃宫中荣华生活,相伴母姊。长平与世显道别,世显指自己亦要随父回祖家,长平送二人合作的画给他留念。

    数年后,明朝处于外忧内患中,世显于一铸炮厂设计火炮,与炮厂少东楚圣卿奉命?大炮往前线。世显虽多年没有长平音讯,但内心仍记挂着她。原来当年长平随母姊入冷宫,其后冷宫失火,三人恐被追杀,便跟外公周奎过着隐姓埋名生活,每日替军营购鱼营生。世显将大炮?往前线后,岂料清兵突袭,世显硬拉送鱼到军营的长平一起发炮对付外敌。长平见世显受箭伤,硬着头皮替他拔箭疗伤及包扎。

    周后知军队要撤营,担心生计,此时昭仁嚷着要参加京城名舞蹈团的招募,周后不允,昭仁大发脾气,长平好心劝解并向母进行游说,终令周后答允让昭仁参加舞蹈团甄选。长平在大街遇一女子硬将一包袱塞给自己,及后圣卿缠着长平取回包袱,长平感可疑,决定报官解决,圣卿惟有用银?;打发女子,向长平取回包袱,长平被二人弄胡涂,竟将昭仁用来参加甄选的绣花鞋也一并给了圣卿。

  第3集

      长平找圣卿取回绣花鞋,遭他作弄,长平无奈落河拾鞋,却亦不甘示弱将圣卿拖落水。昭仁因绣花鞋被弄湿,发脾气不肯参加翌日的甄选,长平惟有不眠不休地替她作出补救。昭仁终获舞蹈团取录。长平往渡头乘船见工,竟重遇圣卿,长平不堪圣卿调侃,责骂他数句,圣卿竟使计令长平反向自己道歉。长平在船上无意中找到当日送给世显的画,四处寻找世显,却被圣卿拉着诉苦,终寻不着。

    长平见工却被告知已招聘女工名额已满,长平遂以不收工钱及做男工粗活,试工数天,终获炮厂当家四姨太聘用。长平虽与世显同处一厂之内,却始终缘悭一面。圣卿在炮厂见长平,遂乔装工人并讹称身世可怜骗她同情来作弄她,长平知道被愚弄后,大怒。圣卿恋上心地善良的长平,向世显倾诉。

    长平夜里看守熔铁炉,打起瞌睡来,世显路过见熔炉火焰将灭,喝令长平起来一起加炭,终避过一劫。长平认出世显乃当日在军营中受伤的人,世显因而提起长平替自己包扎用的手帕上所绣的黄毛仔图案令他想起旧事,长平听着听着,不禁怀疑眼前人正是世显。长平到昭仁学舞的乐韵轩找她打探世显身分,昭仁却恐二人相认会惹麻烦,劝她不要泄露身分。炮厂管工春姑以长平擅自离厂为由,将她辞退,长平不忿,要找四姨太定夺。

  第4集

      长平在炮厂门外守候四姨太回来,世显路过,好心请她吃面,世显不禁又提起昔日在宫中的轶事及提起长平,长平更相信眼前就是世显,却奈何不能相认。圣卿从世显口中知长平遭辞退,竟低声下气求其四娘收回承命,惜仍无功而回,反惹怒四姨太。其后圣卿向父楚崇武承诺会生性打理炮厂,终替长平挽回工作,气煞四姨太。

    长平从昭仁口中确认世显身分,并且知道他快要成亲,顿感失落。世显设计新口径大炮,却未能估计其后座力有多大,担忧,欲改期试炮,惜崇武等对新大炮将带来的荣誉冲昏头脑,加上京师亦派来高官看试炮,试炮之事在所必行,无人理会世显劝告。试炮日,群众热切期待,皇上更御赐牌匾加赏,世显为免连累他人,独自燃点大炮。大炮果然如世显所料承受不了压力,破毁,长平见世显险遭炮台辗伤,赶忙上前相救。

    大炮虽毁,幸无造成伤亡,崇武却将责任归咎在世显身上,要他在一个月内重新造炮。炮厂工人见试炮失败,担心丢掉工作,人心惶惶,春姑见状喝令众人做好本份。世显废寝忘餐找草图重新设计大炮,又想到重新设计炮架及提炼乌金来解决问题,遂找圣卿协助。太医沈彬因受丧子丧孙之痛,登楼寻死,更在太后面前说是害死周后及长平的报应,田妃暗惊,命人拉他下来,太医失足堕楼。

  第5集

      世显无意中发现长平的祈福宝牒,知长平每日黄昏都会见自己,即回炮厂四处寻找长平,惜当日正值长平休假回家。长平回家,兴奋告诉各人炮厂生活,不料原来周后已从昭仁口中知世显亦在炮厂工作,因怕长平与他相认惹祸,拒绝让长平回炮厂,最后在长平苦苦哀求及保证不与世显相认下,周后方允让她回厂,减轻家庭负担。

    沈彬堕楼后醒来,颠三倒四说出往事后吐血身亡,田妃与父田弘遇暗松一口气,弘遇更指沈彬是失心疯,其言不可信,但太后仍感不安,恐错怪周后,派太监王承恩寻访周后及长平等回宫,田妃闻言,暗暗派杀手往灭口。长平远远望见世显触伤旧患,即上前慰问,世显正感奇怪时,其未婚妻尚书千金李玉娴出现。长平为世显找来山兜送他回家疗伤,却因而被春姑冤枉她未做妥工夫离厂,遭她辞退,长平据理力争,可惜当知道原来众女工合?屈枉自己的原因后,长平无奈接受。

    崇武奇怪长平含泪吃饭,后知原委,留她在厂并保证不会削减人手,众士气大振,巨炮亦能赶及完成,全厂上下庆祝。世显往找长平,欲求证她身分时,玉娴出现找世显,长平遂做菜招待二人,并听玉娴细诉二人相识、相交经过,世显却一直留心长平反应。世显送玉娴回府后即再找长平,追问她身分。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