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电视剧《帝女花》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5 新浪娱乐

  第6集

      长平不堪被世显一再以往事追问其身分,逃出炮厂避其追问,突然遭杀手伏击,幸世显闻声寻至,及时救她出虎口。世显带长平到其父别苑暂避,长平担心母姊安危,终将不肯与世显相认的原委说出,世显恍然错怪长平。长平与世显道出别后多年来的生活。玉娴与圣卿发现世显及长平不见了,不安,四出寻找。长平、世显不知何处容身,决定随黄
毛小狗带领。圣卿、玉娴寻至别苑,得知世显为保护长平才留宿,方感宽心。

    长平回家,发现大批官兵把守,原来承恩已寻至,并劝周后回宫。周后本已心如止水,不欲回宫,后在众人相劝下,及挂念太后及崇祯,决改变初衷。世显与玉娴购买过文定的用品,忽闻长平、周后等返宫消息,即上前拦轿,欲挽留长平留下,玉娴始悉长平身分。山西豪雨下有古碑出土,田妃指是天意示警,指周后回宫必有损崇祯,太后信以为真,加上辽东战事失利,太后令崇祯不得见周后。

    周后等奇怪回宫后遭冷待,及后更见崇祯过门不入,难受。嫦妃探望周后,以为能见崇祯一面,周后闻言心酸。昭仁不知规距,折下田妃的梅花,惹来大祸,昭仁遂找长平顶罪,太后薄责长平后离去。周后照顾患痨病的嫦妃,惹来昭仁及周奎不满,长平却好心求崇祯见嫦妃一面。

  第7集

      太后得悉崇祯应长平要求见患痨病的嫦妃?后一面,大怒,罚长平杖刑。世显因冒死引火将炮厂销毁,免大炮落入清兵手中,得崇祯赏识,任他于宫中教导皇族子孙武备及行军常识。昭仁接近太后,并自荐跳舞供她观赏,可惜太后内心却只记挂长平,昭仁不忿,撒谎指长平为受罚一事心中有气,太后因而决定交长平给御膳房海公公教导,希望能令她学懂宫中规矩,但海公公性格多疑,不让长平插手御膳房,长平无奈。

    长平身在御膳房,唯有与世显以白鸽互通消息。一日,世显上景山,无意中听到长平向上天祈?,希望能重返童年无忧的时候,二人述说往事。海公公见太后对长平所做的白糖榚赞不绝口,忧心。长平欲减省御膳房开支替崇祯分忧,海公公却以为她针对自己,并非虚心受教,长平不忿。海公公要长平跟自己切鹿肉来试她,不料长平竟能跟上,海公公发脾气,众下人即指海公公为人忌才要面,恐长平得罪他。

    众皇孙贵冑对学习武备没兴趣,反爱诗词歌赋,世显唯有徇众要求吟情诗一首,长平路过听到,感兴趣。长平迟返御膳房,海公公欲责她未做妥功夫,万料不到,原来她早已准备好一切。太后恩准御膳房与众到御花园看“火流星”,世显乘机将情诗交长平,后被海公公发现。

  第8集

      长平为免海公公责罚无辜,直认情诗属自己所有,圣卿知道此事后找来世显救长平。海公公不明诗句内容,硬斥世显伤风败德,玉娴听后不忿,挺身维护世显。长平后来为情诗一事向海公公道歉,并且毫不保留将真感情说出。太后问海公公长平的表现,海公公竟出乎意料地说出真心话,长平因而得以与众王子公主一起上课。田妃教玉娴保持仪容,绑住世显,玉娴若有所悟。

    何太辅恐众皇孙只顾跟世显学习武备兵法,荒废学业,遂着众人赋诗一首。长平与世显分别赋诗,却心意相通。玉娴担心世显与长平旧情复炽,冒雨找世显。圣卿在御花园向长平表白,长平强装镇静,当他说笑。圣卿得悉世显欲取消与玉娴婚约,与长平再续前缘,怒打他,玉娴远处望见,伤心。昭仁不满宫中待遇,落力跳舞,争取与太后及崇祯共膳机会,乘机撒谎博取二人同情。周后见昭仁带回美点回宫,责她不安分守己。

    世显教众王子公主策马,玉娴见他细心扶长平上马,不悦,偷偷上马引世显注意,却因而堕马受伤险毁容。玉娴因脸上可能留有疤痕,迁怒长平,长平难受。崇祯决定御驾亲征,命世显及圣卿随行。玉娴终日胡思乱想,到景山找长平及世显,无意中听到长平的祈?,却仍认为她假仁假义。

  第9集

      崇祯出征,周后每晚去观音庙为他祈福,昭仁因慑于田妃在宫中的势力,不惜出卖自己母后,将此事告知,并为讨好她而撒谎。田妃硬称周后到庙祈求与崇祯早日和好,及为打胜仗后邀功,竟强行替周后削发泄愤,周后受屈。崇祯班师回朝,田妃邀功指乃自己每日替崇祯祈福所致。玉娴得太医悉心治理下,容颜得复原,重展笑容,后得悉长平为自己试药疗伤,虽受感动,却不愿放弃世显。

    崇祯打胜杖后,回复信心,命世显带众王子公主到边防设炮位,接受一个月时间训练,众人得知没有随从同行,哗然。太后决定择日替世显与玉娴赐婚,长平感失落。昭仁不惜贬周后来讨好田妃,田妃遂赐她于自己寝宫中沐浴,昭仁乐极忘形下,不慎将田妃心香油摔破,昭仁以为得田妃厚重,直认是自己所为,不料田妃竟反脸怒掴昭仁。

    世显率众出发往边防,玉娴吻别世显遭众人取笑。山上堪察工作紧凑,世显、长平无暇倾谈,二人为避嫌见面亦只会擦身而过。一日世显入厨房避雨遇长平,二人终禁不住细诉往事。海公公向周后说出当年田妃失子的内情,周奎与昭仁难得有发围机会,要周后顶证田妃,周后却不欲生事追究。圣卿醉酒,将世显、长平心事说出,世显遂下令众不得喝酒。山上寒冷,长平做手套送往世显给他防寒。

  第10集

      长平在世显房中,王子公主却前来交草图,世显刚打发众人离去,玉娴恰巧送皮裘至,二人恐添误会,长平惟有躲在一角,候世显带她离去。周奎、昭仁指证田妃用心歹毒,昭仁更不惜用苦肉计令周后相信自己,周后为保护女儿们,决顶证田妃。长平为免与世显再纠缠下去,忍痛不再见世显。世显欲与长平出走,长平虽坦承对世显感情,但恐玉娴承受不了,拒绝。长平送上绣花?帕给世显、玉娴做贺礼,玉娴感激长平成全自己,向天为她祈福。昭仁催促周后尽快翻案,周后唯有藉词替太后求福出宫查探宫女叶敏消息及搜集翻案证据。

    圣卿收家书知崇武中风,怪自己不孝,长平开解。周后几经辛苦找着叶敏,叶敏却因当年被田妃手下追杀,不愿作证。昭仁得机会与太后打马吊,频频让太后吃牌,哄得太后欢心。周后找玉娴父李建泰取齐太医临终前密函作证,建泰不允。太后带昭仁在早朝前选婿,田妃推荐其表弟山西总兵汤宝伦。周后为叶敏调理脚上旧患,叶敏感动,终愿替她作证。

    太后从近身曹化淳口中得悉周后出外并非为自己祈福,乃是出宫找证人为当年害死王子一事要翻案,大怒,昭仁见状,为求自保撒谎。周后回宫,昭仁即劝阻她翻案,周后愕然。太后命人将证人叶敏斩首,并将周后押入天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