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TVB电视剧《帝女花》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13:45 新浪娱乐

  第16集

      昭仁终获见崇祯,捏造证据指长平见异思迁,崇祯大怒,要她遵旨出嫁。出征在即,圣卿见世显终日不发一言,担心,找来长平见世显。世显将心事向长平倾诉,长平答允每日守候他消息,并照顾其父母。圣卿知长平外表虽似坚强,但内心实担心世显此行安危,遂向她保证会以性命保护世显。

    昭仁极不情愿地,进军营与宝伦成亲,宝伦强行与她亲热后,翌日即拔营撤军回山西,撇下昭仁为弃妇,崇祯知道后,大怒。周后担心昭仁承受不了,着长平往关心她,昭仁虽恨透宝伦,仍在长平面前逞强,还指长平猫哭老鼠。长平其后发现昭仁将自己儿时与世显所画的画撕破泄愤,伤心难过,世显见状,虽然已为准备出征一事疲惫不堪,仍重新画画来安慰长平。世显质疑上天是否真的眷顾自己与长平,令二人一再分开,长平却不认同,圣卿在旁听到述说往事,扮皇帝与二人闹作一团。

    昭仁见宫中无人谈论自己成为弃妇一事,感奇怪,原来众人已将焦点放在长平及世显身上。出征前,崇祯为激励世显,破例让长平穿上礼服并奏上囍乐让二人见面交杯,接受众人祝贺,昭仁更显妒忌。世显领兵在敌众我寡情况下与皇太极军队交战,决定兵行险着,冒雨?大炮上山对付劲敌,可法亦认为此法或可取胜。

  第17集

      崇祯接战报知世显一炮击倒皇太极,令他受伤堕马,喜极。众人为取胜大肆庆祝,世显却担心激起皇太极反扑之心,即拟新战略书对付,崇祯阅后频呼高明,但群臣指国库空虚难以支持世显战略,不料各地绅商因首仗获胜纷纷呈上捐献,崇祯大得鼓舞。昭仁听到婢女们赞赏长平与世显为美人配英雄,疾妒,硬将假仁假义罪名加在长平身上,长平感无辜反驳,反问为何当日自己要下嫁宝伦,昭仁心虚,无言以对。

    昭仁不满崇祯视自己如棋子,用来安抚宝伦,一气之下往找田妃,撒谎指崇祯视田妃一党的大臣为废物谗臣,并指早晚让旧臣复职、恢复周后皇后位分,田妃等大怒。大臣陈演落力筹募军饷,田妃与其父弘遇即向他恐吓一番,终令不足数军粮?至前线,而负责此事的慈照亦大感为难。圣卿见?来的粮草只得预算的一半,激动不已。

    大臣们在崇祯面前诬蔑世显恃功骄奢,崇祯信以为真。世显从慈照口中得知众大臣联成阵线对付自己,感此仗无望,问史可法意见,世显决定与众人同捱饥抵饿,并加紧防卫,严拿逃兵。昭仁哄田妃注资在其?鲤买卖生意上,田妃决定挪用军饷。一名曾勇救圣卿的逃兵被捉回,圣卿欲以苦肉计救他一命,惜世显坚决以军法处斩。崇祯阅世显记下的逃兵遗言,方悉一直被蒙骗。

  第18集

      崇祯要慈照将军营所见所闻如实相告后,决定亲自办理筹粮饷一事,又召周兴、李建泰回朝并限时要其它大臣将账目呈交,众惶恐,弘遇遂逼昭仁交还田妃给她买?鲤的银?;,昭仁大惊向母求救,却被慈照无意中发现她说谎,与长平联成一线逼昭仁说出真相,昭仁却不肯道歉,周后恐昭仁惹杀身之祸,夹在中间说尽好话,方平息事件。

    崇祯受战报影响,暴忧暴喜,周后上前劝解,崇祯留下周后在寝宫服侍自己,周后受宠苦惊。群臣感世显此仗取胜无望,加上田妃失势,意兴阑珊欲辞官,田妃却誓不罢休。太后不满崇祯为筹军饷,抄其表亲兼大恩人陈氏一家,要他将钱还给陈家,并远离周后,崇祯坚拒,宁跪叩太后谢罪,太后无可奈何。

    皇太极调动军马要将世显大军团团围住,史可法指此举有违兵家常法,世显决定调头还击,不料炮弹竟不能发射,遭重创,崇祯接报得悉后,大怒。太后受田妃唆摆,竟绝食逼崇祯就范撒回周兴,崇祯唯有使诈装作中风,令太后放弃逼他,并要周后及长平相助铲除朝中狐朋狗党。大臣决请辞,田妃指宝伦会对付世显。皇太极病重不肯回国医治。宝伦唆使商船堵塞河道,令援兵不能及时汇合世显大军,周后知道田妃与宝伦勾结,征得崇祯同意,复后重掌后宫。

  第19集

      周后恢复皇后之位执掌后宫,慈照以勾结外戚等罪名将田妃一党逮捕。周后指田妃侵吞军饷,以执行杖刑惩罚,田妃自恃有太后所增百花紫袍护身,不料周后未为所惧,田妃被打,咒诅周后泄愤。皇太极病重,但仍坚决亲自领军与世显大军交战。崇祯接报知明军被清兵围困,而援兵因宝伦阻挠未至,懊恼自责。

    世显母梁氏日夜在城楼等世显消息,长平苦苦哀求她签下婚书送交世显,世显母却不应允。明军节节败退,世显此时竟收到长平送来的婚书,并雀跃地告知各人,众人反应冷淡,世显勾起各人思乡之情,率众高歌振奋军心。皇太极暴毙,六岁的顺治继位,大清按兵不动,世显军亦决定屯驻原地。明军暂松一口气,崇祯心情亦得以放松。

    太后替田妃与弘遇求情,周后见二人带杖到来受惩,心软,决放过二人。崇祯因未有实据证实众人侵吞军饷,只将有关大臣软禁内务府中。弘遇劝田妃尽快离开京城,田妃却不以为然,二人以探母为名返江南。世显感清兵按兵不动,不安。长平取得崇祯同意,上前线探望世显,崇祯亦希望藉此激励世显。田妃与父回乡物色美女来迷惑崇祯,重夺大权。二人看上在大庙裸舞许愿的江南名*陈圆圆,无奈圆圆却情倾山海关总兵吴三桂。

  第20集

      圆圆向弘遇及田妃忆述与三桂相交经过,二人哄圆圆入宫选妃,不果。三桂进宫,获崇祯器重,三桂向他展示射程远、索价高昂的红夷大炮图,并指大清已订购了七尊红夷大炮。长平准备家乡小菜上前线劳军,被崇祯取笑。世显军得知长平即将到来,雀跃,世显却因清兵按兵不动,不敢松懈,命众加紧操练。圣卿为迎接长平来到,跟将士们排演戏剧,世显得悉后责众人不守军纪,惩罚众人加练,圣卿对世显未领情,感失望。

    清兵突以红夷大炮轰明军,世显认两军实力相约,决定重整军容集中火力摧毁红夷大炮。慈照与长平往前线途中,惊闻明军受挫。世显欲利用步兵打落红夷大炮,可惜死伤惨重仍未奏效,士气更见低落,世显决定领二万大军继续留守前线,着圣卿等领兵分批撤退,更要他将婚书及驸马珈交回长平,圣卿反对无效。长平与慈照离镇,却遇上清兵,混乱中二人失散。

    世显率兵冒死?炮至射程范围可达的地方,终将红夷大炮摧毁,但世显亦因而受重伤,昏迷不醒,被可法与承恩护送回京,世显自愧未能打胜清兵,崇祯却为铲除皇太极已表赞赏。崇祯按世显要求率众向阵亡士兵叩首,抚恤忠烈英魂。世显得悉圣卿、长平下落不明,担心不已。另边厢,长平在民间沦为乞丐,遭人白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