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TVB专区专题 >正文

TVB《法证先锋》13日播出 主角为你揭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8:28 新浪娱乐
TVB《法证先锋》13日播出主角为你揭秘(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TVB《法证先锋》13日播出主角为你揭秘(组图)

TVB《法证先锋》13日播出主角为你揭秘(组图)
《法证先锋》剧照

  据了解,TVB推理悬疑剧《法证先锋》以写实的手法,勾划法证、法医和警方三方如何紧密合作,同时解构这些罪恶克星如何运用最先进的科技和最专业的知识屡破奇案。

  在剧集全球同步推出之前(剧集推出日期:6月13日,星期二),让我们抢先邀请几位主角,跟大家遥自解构剧中几位灵魂人物高彦博、古泽琛、梁小柔和法证部平常用到的高科技
,满足大家的好奇心之余,亦让大家对一班法证先锋有更多的了解。

  角色大解构:

  欧阳震华:严肃

  Bobby今次饰演法证事务部高级化验师,一听便知是非我等闲辈所能应付得来的工作。记忆所及,Bobby以往亦曾多次饰演专业人士和纪律人员,包括律师、谈判专家和警务人员等等,跟它们相比,这次有甚么不同?

  欧阳震华:“不同的是以往的角色都是专业之余还很轻松的,好像《陀枪师姐》系列内的陈小生,但是这次则很严肃,是比较聪明、有智慧的一个角色,当中的案件每一个都很紧张,对白很长,还夹杂了很多专门术语,拍得非常认真。”

  林文龙:多重身分

  曾听监制说林文龙在《法证先锋》中的角色很有意思,这次有机会亲自捉著文龙,我当然要请他跟大家解说一下。

  “在《法证先锋》我是一位法医,除了有医生的专业知识和科学求真精神之外,我更有感性的一面,因为我除了当法医以外还写推理小说,同时还是一个很有热诚的社工,关怀在社会迷失的边缘少年。身兼法医、作家和社工等多重身分,忙得不可开交呢!”

  刚才Bobby说他的对白很长,那么文龙的又如何?一听到我如此问,文龙即边摇头边笑着回答我:“我的也不遑多让!有一次,我拍了一整个晚上以后,舌头都打了结!另外,剧中有很来解剖尸体的镜头,我曾经试过一个晚上要面对七、八个尸体,当然它们不是真的尸体,是找人扮的,但它们却非常的逼真,跟真的没有两样,我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况是如何震撼!”

  蒙嘉慧:愿望成真

  Yoyo蒙嘉慧虽然曾经拍摄警匪和推理剧,但原来这次是她首次饰演女警。“我一直渴望能够扮警察,这次总算让我如愿以偿了,不但如此,当初监制通知我时,还告诉我我的出场方式很特别,就是整个人吊在一间房子的外墙外,游绳而下,就像人家攀岩一样,令我很难忘。”

  Yoyo说她扮演的高级督察嫉恶如仇,破案神速,巾帼胜须眉,跟她以往的角色相比较无疑是一大突破。此外,我知道Yoyo是个书迷,把倪匡的推理小说都看过了,不知道她在拍摄时,会否感到如在追看卫斯理的故事呢?

  法证工作大解构:

  “闭口袖手,眼观四方,耳听八方”是法证事务部人员到达案发现场时必须谨守的原则;搜索、记录、采证和保存所有有关证物,是他们必须进行的程序。下周强势推出的《法证先锋》,将会把法证人员鲜为人知的验证工作揭示观众眼前,包括:

  城中发生了高空掷物伤人案,现场发现碎裂砖块,法证人员决定进行诺曼第任务,找出凶徒掷物的角度和高度等

  下毒凶徒留在蛋糕盒子上的痕迹随着雨水渗入盒子内层的纤维组织,法证人员马上进行纤维测试

  借助法齿科的帮助,从死者牙齿和骸骨重经组死者容貌

  运用塑胶袋,重现死者容貌

  究竟,法证先锋如何从一根头发、一沬唾液甚至一丝衣物纤维令凶手无所遁形?大家下星期自有分晓。

  故事大纲:

  法证事务部高级化验师高彦博(欧阳震华)冷静理智,观察力过人,可以单凭一条头发,又或一丝衣物纤维,协助警方将罪犯绳之于法。叫他万万想不到的是,当法医的妻舅古泽琛(林文龙)和高级督察梁小柔(蒙嘉慧),竟会怀疑他毒害自己的妻子!

  博终以专业知识证明自己清白。博、琛、柔这三个来自法证事务部、法医科和警方的精英,又再像以往般携手合作。凶案一宗接一宗被破解,但是谜团却又一个又一个的出现,更甚者,它们全都似冲着博而来,像是要置他于死地!

  演员:欧阳震华,林文龙,蒙嘉慧,钟嘉欣,曹永廉,郭少芸

  紧张推理悬疑剧《法证先锋》录影带和影碟将于6月13日星期二全球同步推出,于各地无线特许影视店均可租看得到。香港的观众亦可于当晚9时30分于TVB翡翠台欣赏得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