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寻找紫菱专题 >正文

陈德容对琼瑶心存感激 遗憾与环珠格格擦肩而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10:45 新浪娱乐

  上周,笔者有幸在长沙采访到正在宣传琼瑶经典剧《梅花三弄》的陈德容,在与她的交谈中,明显感到,她对于恩人琼瑶的感激,以及对后来因为戏路的转换,没出演琼瑶更红极一时的《还珠格格》而遗憾不已。

  陈德容因为《梅花三弄》里面的吟霜和《水云间》里面的杜芊芊与琼瑶阿姨结缘,谈到这样一个缘分,陈德容的语气中马上平添许多敬意与爱意,“阿姨(琼瑶)当年看

  了我13岁拍的一个

化妆品广告后,去找的我。不过当时我还小,但是阿姨跟我说她会等我,直到我17岁时,阿姨再次找到我,说她有一个本子,专门是为我写的,叫做《梅花三弄》。”陈德容还表示,自己很感激琼瑶阿姨,因为拍阿姨的戏才让自己真正的了解应该如何去拍戏,找到那种感觉。这些对于自己之后的艺人路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自己很感激阿姨。陈德容的姐姐兼经纪人陈雅容也笑着对笔者说,当时德容还小,所以琼瑶阿姨就跟我妈妈说要预约五年,等德容长大之后拍她的戏。

  笔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口中还得知,琼瑶之后与湖南电视台合作拍摄的电视剧《环珠格格》,这样的大片原本也是为她心爱的陈德容留下了小燕子这个角色的,无奈机缘不巧,当时的陈德容正忙于拍电影,所以与小燕子擦身而过。笔者带着这个问题再次问陈德容时,陈德容轻叹:很遗憾,阿姨也觉得很遗憾。但是如果没有这样的遗憾,也许我们现在就不认识赵薇了。

  琼瑶是湖南人,陈德容的几个令人记忆深刻的大片《梅花烙》、《水云间》,也是与湖南人合作拍摄的,所以说到湖南,陈德容格外有感情,拍过湖南的戏,陈德容也爱上了吃湖南菜。爱吃辣的陈德容,是性情中人,是用心去演戏的人。她把这份真性情也带到了琼瑶剧中。她说:阿姨的戏,剧中人物的性格各方面都很有张力。所以演起来可以淋漓尽致。各种情绪都可以发挥到极致,你可以完全投入进去。我在哭,观众也在哭;我在撕裂,观众也跟着我一起激动,跟着我一起悲伤。这是一种观众与演员之间的感应。

  陈德容重视与观众的相识结缘,也喜欢与周遭人结善缘。谈及与她合作出演的萧蔷、刘德凯等,陈德容评价:萧蔷是个很敬业的明星,刘德凯私底下是个很洒脱、很自由自在的人,想做什么就去做了,不会考虑很多。当笔者问及其感情问题时,陈德容笑着对笔者说,其实这主要是看缘分的了,不能强求的,如果缘分来了,想挡也是挡不住的。

  笔者还了解到,陈德容这次来长沙除了宣传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梅花三弄》和担任“寻找紫菱”神秘评委之外,还带来了她最近刚刚新出的美容书《美肌王道》,与众多喜欢自己、关心自己的人一起分享这些年来自己的美容经验。据说这本书在内地还未面世,估计要到六月底才能与广大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