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金枝》再登湖南卫视 疑为《火舞黄沙》预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0:37 新浪娱乐
《金枝》再登湖南卫视疑为《火舞黄沙》预热

《金枝欲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今年独家内地播出的开春大戏《金枝欲孽》,除了在香港创造了41%的惊人收视率之外,在湖南卫视的内地独播也取得了“万人空巷”的成绩,形成了一股空前的“金枝热”。今日,笔者得知,7月2日(周日)晚10:00湖南卫视金鹰剧场将又将重播《金枝欲孽》,这不禁让人产生联想,这是否是为一直外界传闻湖南卫视已经购买到其姊妹篇《火舞黄沙》的播出进行提前预热?

  据知情人透露,自从湖南卫视从香港TVB独家买断《金枝欲孽》,获得不俗收视率之后,双方对合作购买新剧的模式进行了高密度的接洽。由《金枝欲孽》原班人马拍摄的《火舞黄沙》目前在TVB以36点创出首播收视新纪录,一直有外界传言,湖南卫视已经对该剧青睐已久,决定再次买下了《火舞黄沙》的内地独播版权。那这次湖南卫视打破金鹰剧场原有经典编排计划,而突然改播《金枝欲孽》,是否是为了即将要播出的《火舞黄沙》而进行的预热之举?笔者立刻向湖南卫视总编室李浩主任求证,他表示重播《金》是考虑到许多观众的意见后做的决定,尤其是到了暑假,有很大一部分学生观众当时并没有完整收看到这部好剧,纷纷打来电话来要求重播,所以才对金鹰剧场的编排进行了调整,再次播出《金》剧,另外,对于湖南卫视是否已经购买了《火》剧一事,李浩主任只是表示目前仍在与TVB紧密接洽中。

  据统计,湖南卫视播出《金枝欲孽》收视率与去年大热的《大长今》持平,收视率高达全国平均收视率的2.2%。《金枝欲孽》是一出描写六宫妃嫔尔虞我诈、明争暗斗的古装宫廷戏,如玥(邓萃雯饰)、玉莹(黎姿饰)、尔淳(佘诗曼饰)、安茜(张可颐饰)四个女人带着各自的目的,为在后宫立足、为得到皇上的宠幸而钩心斗角,然而同时她们又与另外两个男人--御医孙白扬(林保怡饰)和侍卫孔武(陈豪饰),有着纠缠不清的感情纠葛。全剧是在一个个紧张的连环计谋、设局、欺骗、陷害的腥风血雨中展开的,有的付出了生命,有的虽然活着但也是一无所有,分不出究竟谁赢谁输。有人说,它演绎了古装版的“办公室政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