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湖南卫视经典情结不变 《昨夜星辰》原版再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2:20 新浪娱乐

  据悉,被公认为20年来最经典的20部港台电视剧之一的《昨夜星辰》翻拍剧已杀青,至此,浩浩荡荡的翻拍经典电视剧队伍中,大家又能看到不同演员、不同剧情,只有借用同样人气名称的《新昨夜星辰》即将面世,但记者今天简单进行了一次小小调查,从翻拍的《新笑傲》、《新射雕》,到《新小兵张嘎》《新西游记》等等,观众似乎对经典翻拍评价打分目前都不太高,大家还是觉得有些电视剧既然成为了经典,就应该永远保留它的原滋原味。

  “ 昨夜的昨夜的星辰已坠落,消失在遥远的银河,想记起,偏又已忘记,那份爱换来的是寂寞……” 熟悉的歌曲把20年前由寇世勋、张晨光、陈莎莉主演的《昨夜星辰》再一次拉进了我们的回忆,湖南卫视将经典继续进行到底,于6月26日(本周一)晚10:00在金鹰剧场播出,再次与观众一起重温在20年前发生在台北的感人爱情故事。

  在记者询问的不同人群中,有一位40多岁的孙先生说,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种经典的电视剧陪伴着自己,但是现在很多经典电视剧都进行翻拍,没有功力的演员,变味的剧情,这都让自己味如嚼蜡,所以自己还是喜欢老版的,这也是对当年那个年代艺术作品的尊重。

  另一位17岁的林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喜欢看一些时尚偶像的电视剧,但从自己父母口中还是听到过这些经典的电视剧,自己和同学们其实也在喜欢现代偶像剧的同时,也会很饶有兴致的喜欢这些经典电视剧,如果要翻拍,那还不如彻头彻尾的用新的流行元素来组合,这样就不是为了迎合现在的趋势而进行无聊的翻拍。

  从以上一些观众的意见看出,因为目前电视剧制作公司的翻拍水平有些参差不齐,效果目前也都无法超越老版经典,所以观众对翻拍都评价不高。

  《昨夜星辰》已经是台湾言情剧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代表作之一。该剧的同名主题曲当年是电台点播率最高的歌曲,后被多次翻唱。如今连续剧《昨夜星辰》引起的轰动虽早已成为过眼云烟,但反映那个年代台湾社会爱情的价值观依然牢牢印在观众的脑海中,与同一时期轻言软语的琼瑶爱情剧诠释风格截然不同,这也成为当时爱情电视剧同分天下的两种类型。

  《昨夜星辰》的主人公阿香从小生长在水乡吴镇,聪明、自强的她从小失去了父亲,同母亲相依为命。在她的心目中,母亲就是她的全世界。为了给病重的母亲筹钱治病,她来到了举目无亲的杭州。 居心叵测的香港商人林天风利用了阿香的弱点,使她卷入了陷害杭州大邱公司总经理邱伟豪的阴谋。为了得到那笔钱,阿香不仅要铤而走险,还要承受自己良心的谴责。最令她痛苦的是,她必须假意同邱伟豪恋爱。而她曾经奇遇、暗恋的白马王子周建邦,却恰恰是邱伟豪的朋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