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霍元甲》杀青 郑伊健陈小春搏命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6:11 新浪娱乐

  新报讯 由郑伊健陈小春主演,关锦鹏监制,鞠觉亮导演的电视剧《霍元甲》(blog),在经过3个多月的拍摄后,日前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正式杀青。前天,郑伊健特地前往苏州补拍不少戏份,结束工作后,他的“霍元甲之旅”也就暂告一段落,他将回香港和恋人蒙嘉慧一起共度新春佳节。

  3个多月的拍摄,《霍元甲》剧组跋涉千山万水,其中最令郑伊健难忘的还是在张家口天漠沙漠取景。总制片人郭均告诉记者:“郑伊健以前去过天漠,但基本上都是一天的戏份,所以拍摄非常辛苦,没办法欣赏景致。这次和他的好朋友陈小春一起,两个人在沙漠里玩得非常尽兴。”据了解,虽然气温比较低,两个人穿着戏服还觉得冷,但看到沙漠后,陈小春就“哇哇”大叫在沙漠里奔跑,还不幸摔了一跤。而郑伊健则在拍摄空隙,很享受的躺在沙漠里睡了3个小时,以至于第二天感冒。

  由于该剧的背景是清朝末年,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因此导演鞠觉亮把霍元甲身上的民族性放大,剧中不可避免地需要不少战争场景。为此,郑伊健特地率领他的拍摄小组前往苏州拍摄大场面的战争戏。“去苏州拍是郑伊健坚持的,他希望电视剧更加真实一点。”郭均介绍说。

  “虽然我们都有武术替身,但两位主演凡事都亲力亲为,给剧组其他人员起到了表率作用。”郭均介绍说,为了能让屏幕形象更加完美,郑伊健亲自在黄河峭壁、

长城围墙等陡峭的地方完成动作;而陈小春演的陈真更是多次真刀实枪地演打戏,因此两人拍完电视剧后都“伤痕累累”。 王轶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