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明年重头剧:请外援拍续集打“稳”字牌

2012年11月11日04:54  南方都市报 微博
《On Call 36小时2》主演:吴启华 《On Call 36小时2》主演:吴启华
《传爱事务所》主演:黎耀祥、陈豪 《传爱事务所》主演:黎耀祥、陈豪
《好心作怪》主演:周丽淇、黄宗泽 《好心作怪》主演:周丽淇、黄宗泽
《巾帼枭雄之喋血雄雌》 主演:胡杏儿、黎耀祥 《巾帼枭雄之喋血雄雌》 主演:胡杏儿、黎耀祥
《老表,你好嘢》主演:郭晋安、万绮雯 《老表,你好嘢》主演:郭晋安、万绮雯
《情逆三世缘》主演:欧阳震华、关咏荷 《情逆三世缘》主演:欧阳震华、关咏荷

  南都讯 每年台庆前夕,TVB都会炮制“节目巡礼”给广告客户及媒体预览来年制作的新节目,11月8日晚,《无线节目巡礼2013》在将军澳电视城盛大举行,逾160位艺员精心打扮,在秋雨蒙蒙中走过红地毯,展示无线依然人强马壮,有威有势。十多部计划明年开拍的新剧及综艺节目巡礼片也于当晚曝光,由多位离巢元老吴启华[微博]、关咏荷、周海媚[微博]、方中信[微博]等分别主演的剧集备受瞩目,黎耀祥[微博]、胡杏儿[微博]主演的《巾帼枭雄之喋血双雄》更成为压轴巡礼剧播放。 视频:TVB节目巡礼 众女星爆乳抢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然而这并不能囊括无线明年全部的重头剧,目前正在英国取景拍摄的《冲上云霄2》、已近制作尾声的《金枝欲孽2》等,也是不容忽视的话题之作;明年的综艺头盘菜,由今年叫好叫座的《最佳男主角》和《盛女爱作战》原班人马趁热打铁推出系列作《最佳女主角》和《求爱真人Show》。    

  去年此刻,无线正面临电视圈大洗牌,腹背受敌,台前幕后被挖角连连,故造成今年港剧慢热,难出一部全城轰动之作,直至两部台庆剧出现。此时此刻,又到无线全台艺人大晒冷,为新一年制作大声吆喝招徕广告客户的时刻,面对仍有幕后精英如戚其义、周旭明[微博]等陆续离巢,竞争对手王维基[微博]召集黄日华[微博]、夏雨[微博]、鲍起静等炮制城电2 0 13节目巡礼以作对撼的局面,无线的明智之选应是晒出明年的创意和胆识。从今年的节目巡礼看来,无线还是主打安全牌,以老将回巢和经典剧续集的方式,巩固已有的观众群。面对越演越烈的电视大战,这手牌能否百试百灵呢?

  A 外援篇

  电影大腕未归队电视老将先回巢

  尽管无线多次示意明年有望力邀影坛大腕刘德华、叶德娴、周润发等回巢助阵港剧,但掇合此事的曾志伟对南都记者表示华仔回巢拍剧还八字未有一撇。由巡礼可见,助阵的“外援”,多是离巢外闯、或婚后隐退的视坛实力派,包括关咏荷、吴启华、周海媚、方中信等,试图以怀旧情结唤回一批老TVB迷。

  《情逆三世缘》:黄金情侣档联手穿越剧

  久未露面的关咏荷与欧阳震华[微博]再以情侣档出演《情逆三世缘》,剧集将穿越三个不同时代,讲述一个跨越千年的恋曲故事。关咏荷分饰宋代才女、50年代九龙城寨大家姐及现代名嘴,欧阳震华就由宋代包公、50年代华探长穿越到现代警务主级督察。其中,两人身份对立却相爱,关咏荷三度死在欧阳震华手上。

  《On Call 36小时2》:“程至美”再当医生

  《On Call 36小时》今年收视大旺,《On Call 36小时2》承接上季,讲述马国明与杨怡[微博]的婚后生活,并加入岑丽香、罗仲谦[微博]、张慧雯等新人的三角恋。但此辑最大亮点是多年前凭《妙手仁心》系列的“程至美”一角深入人心的吴启华。虽然新角色不再叫“程至美”,但仍是吴启华擅长演绎的斯文儒雅的医生形象。前集的口碑+以老带新的阵容,相信是此剧最好的收视保证。

  《神枪狙击2013》:周海媚、张兆辉[微博]回巢

  近年转战内地的“海味”周海媚透露,TVB每年都向她递本子、动嘴头,而她看中这次的故事好,张兆辉和谢天华[微博]也都是老拍档,决定再度回巢。《神枪狙击2013》讲述警队精英中的精英———“飞虎队”狙击手。从片花所见,小家子气的爆破、飞车场面难与大银幕之效媲美。

  B 剧集篇

  续集专挑硬骨头啃港剧十年经典回归

  明年TVB仍是“续集当道”,但又有一些微妙不同。《仁心解码2》、《O nC all 36小时2》这些“2”剧就不多说了,当年的热门剧第二年肯定要趁热打铁。另外,明年还有2003《冲上云霄》、2004年《金枝欲孽》,及2009年《巾帼枭雄》的续集。打造这十年中最经典港剧的续集,必须走上被唾沫飞溅、被板砖横砸的凶险之途,去挑战一个“能否擦亮招牌”的重任。目前看来,明年的热门剧必将在这些续集里诞生。

  《冲上云霄2》:吴镇宇张智霖[微博]挑战经典

  2003年的《冲上云霄1》是许多港剧迷的心中最爱,也是T V B这十年来炮制的爱情故事中最美的一部,没有“T V B体”惯有的勾心斗角、师奶味、重口味,只有令人向往的职业、令人倾倒的角色,还有一群当年青葱稚嫩的面孔———胡杏儿、叶璇[微博]、陈键锋[微博]、吴卓羲[微博]、黄宗泽[微博]、马国明,都是由此剧起家。T V B敢于以当年的幕后班底,怀抱“十年之约”的情结,炮制《冲上云霄2》,其勇气胆识也值得叫声“好”!

  但《冲2》演员大换血,留下不变的“亦琛”吴镇宇与Zoe胡杏儿,观众能不能接受这样一个以老带新的演员阵容?此剧的推介片段去年巡礼已经曝光。当晚吴镇宇、张智霖、胡杏儿、陈法拉[微博]、吴卓羲因为已赴英国拍摄未能现身今年的节目巡礼。但不管怎样,无线无疑是下足重本打造这部戏,远赴英国、法国、台湾、海南等浪漫之都取景,当家小生花旦倾巢出现在这部戏里,希望真的不会让戏迷失望。

  《金枝欲孽2》:写给《金枝》迷的情书

  2004年的《金枝欲孽》,也是这十年港剧中最华彩的一笔,该剧播出时不但在香港造成轰动,在内地、台湾、东南亚等地都掀起一股“金枝热”,被称为宫斗剧的“始祖”。由戚其义、周旭明这对金牌拍档炮制的《金枝2》,已耗时近一年拍摄和制作,其片花早在去年的节目巡礼上已曝光。周旭明日前向南都记者坦言:“《金枝2》用文艺的话来讲,这是一封写给《金枝1》剧迷们的情书。对《金枝1》印象深刻的观众看《金枝2》时会觉得情意绵绵,但如果是期待再看一部宫斗戏的观众,可能会失望。”

  《金枝欲孽2》远赴横店取景,主角只保留上辑“如妃”邓萃雯[微博],在TVB的“异类”戚其义和周旭明的操盘下,会再现一幅怎样的风景,相信是明年的港剧话题所在。

  《巾帼枭雄3》:胡杏儿顶替雯女压力山大

  《巾帼枭雄》系列已制作两辑,均收视大火,还令黎耀祥和邓萃雯两度加持TVB视帝视后。无线力挽金牌监制李添胜留任,再度为明年开启《巾帼枭雄》第三部,在前晚的节目巡礼中,《巾帼枭雄之喋血雄雌》的片花成为翡翠台的压轴推介,相信也是来年广告商最一掷千金的热门剧之一。

  《巾帼3》大换血,主角只留下黎耀祥一人,连女主角邓萃雯也被胡杏儿替代。监制李添胜曾对南都记者坦承,如果原班人马出演,编剧想破头也不知可以往哪个方向发展,希望新组合能令创作人的思维更开阔。由巡礼片花所见,《巾帼3》颇有《色,戒》、《风声》等谍战戏的影子。故事发生于上世纪20年代战争乱世,黎耀祥分别饰演游击队队长、身带清朝宝藏秘密的神秘人两个角色;胡杏儿饰演以粤剧名伶身份为掩饰的女特工,片花中既有化上粤剧花旦妆的造型,也有她身穿旗袍、被饰演汉奸的萧正楠吊起毒打拷问并虐吻的镜头,对如今坐正T V B首席花旦的胡杏儿,演技是一大考验。

  黎耀祥对南都记者说:“TVB自上世纪80年代郑少秋的《烽火飞花》之后,很多年没有拍过间谍戏了,在内地谍战剧很火,但我不会刻意找这类戏种来看。我相信添哥也可以写出香港人自己的家国情怀,《巾帼3》和《巾帼》1、2会很不同,不只是刻画小人物的成长史,更有大时代的色彩。”

  顶替邓萃雯的胡杏儿的确“亚历山大”,前两部“四奶奶”和“九姑娘”的角色深入民心,观众也喜爱黎耀祥和邓萃雯的搭配,恐怕胡杏儿得付出多数倍的努力才能赢得观众的认可。

  据悉,《巾帼3》将赴内地取景,除上海车墩,也将到佛山影城取景。

  C 人物篇

  小生花旦谁能异军突起?

  “亚视军团”势头旺

  王维基挖走了TVB大群甘草绿叶,TVB也从积弱多年的亚视挖来一班演技派的小生花旦,江美仪、谢雪心[微博]、田蕊妮[微博]、陈展鹏等人的异军突起,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生力军。明年“长腿妹妹”万绮雯将在两部重头剧《老表,你好嘢》及《好心作怪》中担纲女主角,“亚视梅姐”陈炜[微博]则在《神枪狙击2013》及《金枝欲孽2》中都有破格演出。

  而陈展鹏近年更凭借俊朗外形和扎实演技,成功升呢“T V B一线小生”之位,首次担纲跨年代重头剧《巨轮》的男一号,该剧充满90年代经典港剧的香港气息,讲述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在命运的逆转中走上各自的不归路,剧中穿插香港众多历史大事件,戳中港人的集体回忆。陈展鹏明年或会成为亚视军团的一面旗帜,他说:“我在T V B还有5部存货未出街,希望明年是我的收成期,剧集能在好的档期面世。”

  巡礼成了黎耀祥个人秀

  两届视帝黎耀祥在这次巡礼中大出风头,他带领三位应届港姐以舞台剧形式介绍无线明年的新剧,更在视帝争夺战中,即席向观众及广告客户拉票:“视帝,我也想拿!但今年听闻采取‘一人一票’投选,我现在选情告急,希望大家投我一票啊!”惹来满场笑声掌声。

  许多小生花旦都有多部“存货”压仓未能面世,祥仔今年却幸运地接连播出《盛世仁杰》、《造王者》与台庆剧《大太监》,明年他又手握三部重头戏《神探哥伦布》、《传爱事务所》和《巾帼枭雄3》,连他也自比“耀祥号”。有传祥仔与无线加签两年合约争视帝,他否认:“去年已签约三年,无需以约换奖。”

  D 综艺篇

  盛女、芷珊姐姐继续驾临

  在综艺和资讯文教节目方面,最大亮点将是由黎芷珊坐镇的清谈节目《最佳女主角》。过往一向做访问者的黎芷珊靠着《最佳男主角》的口碑收视,成为被追访的红星。盛妆打扮的她向南都记者证实:“《最佳女主角》今年年底就会开拍,已约到刘嘉玲[微博]、舒淇[微博]、杨千女华、郑秀文[微博]做访谈嘉宾,还会向郑裕玲[微博]、叶德娴、关咏荷,以及内地女星章子怡[微博]、汤唯等发出邀请,最梦寐以求当然是林青霞[微博]、张曼玉、萧芳芳等影后也能大驾光临,希望能约齐13位影坛女星做我的‘女主角’。如果反应不俗,后年再翻兜《最佳男主角》吧。”

  据悉,本周日晚,翡翠台还将推出《最佳男主角》的绝密版,将未面世的精彩访问片段再予观众欣赏。黎芷珊表示,对今年的台庆颁奖礼的最佳节目主持人、最佳综艺资讯节目奖等有信心,希望能取得好成绩。

  此外,今年三月掀起全城热话的《盛女爱作战》,无线也决定明年以原班人马、真实纪录片形式,制作新一辑《求爱真人Show》,记载新一辑主角的求爱遭遇,节目还会以全新的竞赛淘汰形式进行,将求爱男女攻防战的过程呈现在观众面前。

  明年TVB剧

  你最期待哪部?

  追剧派

  ●ARASHI- - Han1999:太多好剧了!!!劲啊!!最惊讶的是欧阳震华和关咏荷的剧啊!!那么多年终于啊,他们是我心目中最佳的荧屏情侣!

  ●亭亭lu:相信《老表,你好嘢》会不同于三色台老套的剧情,会是一股清新的风。

  ●Ms_karry:期待《情逆三世缘》&《OnCall 36小时2》。

  ●young豆豆:超级期待关咏荷欧阳震华黄金组合的《情逆三世缘》,还有多年不见的陈十三[微博]———万绮雯,《仁心解码2》和《OnCall 36小时2》也很期待。其它的都还可以,《食为奴》千万别糟蹋了林峰、吴卓羲这对终于合体的兄弟组合。

  ●帮主就系我-我就系河爷:哇,好多老嘢啊,方中信,吴启华,欧阳震华,“陀枪师姐”关咏荷,大笑姑婆周丽淇[微博],前亚视台花万绮雯仲有两部剧添。

  弃剧派

  ●啊wong:《狙击》与《巾帼》系列,开始有点厌倦了。

  ●安迪儿的blog:看了大纲和阵容,没有值得期待的。花旦来来去去就是杨怡、陈法拉、胡杏儿、还多了个陈茵媺[微博]。还有那套《食为奴》,我还以为无线重拍《鹿鼎记》了,里面又有陈法拉!

  ●ViannaKwanyan菲:TVB拍来拍去都系医生、律师、警察、清宫戏、大家庭纷争,睇到厌晒啦!

  (来源:新浪微博)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胡广欣

  专题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TVB节目巡礼 众女星爆乳抢镜

TVB节目巡礼 众女星爆乳抢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