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TVB剧集多是续字辈 陈豪女友风头劲

2012年11月11日12: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TVB近日出动全台艺员拍摄2013年月历,封面是逾百位艺员大合照,而当红艺人分别在不同月份霸占版位,视帝黎耀祥[微博]、郑嘉颖[微博]、陈豪及视后胡杏儿[微博]被安排在十一月,神级司仪界陈百祥、曾志伟、郑裕玲[微博]及汪明荃[微博]齐集在五月份。要数最养眼的可算是八月,一众小花包括高海宁[微博]、唐诗咏[微博]、岑丽香及龚嘉欣[微博]等齐齐低胸秀长腿。

  日前,TVB(香港无线电视台)2013年度电视节目巡礼在香港举行,预告了明年的重头剧集。从曝光的重头剧名单可以看出,《巾帼枭雄3》、《on call 36小时》等“剧二代”、“续”字辈剧集,遭到观众“吐槽”。此外,吴镇宇、吴启华[微博]、周海媚[微博]、关咏荷等一班老将的“回巢”之作,势必将引发怀旧粉丝的追捧。

  选角曝光:陈豪女友最受宠

  明年开拍剧目的内容、选角,历来都被视为是TVB艺人来年地位身价的风向标,计划开拍剧集的多少,以及剧集的重头程度,都可以看出TVB对艺人的力捧程度。根据无线向外界公布的明年十二套新剧具体演员名单,可以看出,在小生方面,马国明的爆发之势最为“抢眼”,他与已得过“视帝”称号的资深演员黎耀祥,各有两剧在手。林峰、黄宗泽[微博]、陈豪和吴卓羲[微博]目前各有一部。在花旦方面,排位变动不小。其中陈豪的女友陈茵媺最受宠,已有三部剧在手,风头直逼2012年“视后”胡杏儿。

  随着港星北上发展潮流的兴起,郑嘉颖、胡杏儿等纷纷有将精力重心转移到内地之势。比如,因《步步惊心》里的“八爷”在内地大红大紫的小生郑嘉颖,就不在12部的名单上。不过,他的粉丝不用担心,因为明年香港的观众依然会看到他的身影,因为TVB的2013年外购节目单上有《步步惊心》和他刚刚杀青担任主角叶问的电视剧《叶问》。

  网友吐槽:“续”字辈剧集扎堆

  每年的电视节目巡礼,TVB都会发动全台小生花旦(外出拍戏者可缺席)盛装出席,向广告客户和代理商推销新节目,争取明年的广告。今年的整个推介会被策划得颇有创意,整体呈现出一台元素多多的舞台剧。不过,对于明年开拍的重头戏名单,也遭到一些网友“吐槽”:其中有多部为有“剧二代”或“剧三代”之称的续集,比如最受观众期待的是第三部《巾帼枭雄》、《On Call 36小时II》、《仁心解码II》。除此之外,已经拍摄完的《金枝欲孽2》及正在热拍中的《冲上云霄2》都是“续”字辈。

  近年来,无线演员人才“外流”现象颇受外界关注,召集老将“回巢”也成了该电视台抢人才赚收视的一大手段。继吴镇宇、张智霖[微博]等回归拍摄《冲上云霄2》后,吴启华、万绮雯、周海媚、张兆辉[微博]、关咏荷等明年也将在不少重头剧中打头阵。其中,欧阳震华[微博]、关咏荷这对当年的“荧屏情侣”将在《情逆三世缘》再续前缘。另外,原亚视花旦万绮雯过档TVB后备受重用,明年将担纲两套剧集,将分别与郭晋安[微博]、苗侨伟[微博]搭档合演。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整理

  一点常识“TVB巡礼”为何受关注

  TVB电视节目巡礼是TVB例行每年台庆前的一个对外推介会,借此向外界公开明年即将开拍的剧集,以招揽广告商的青睐。对于喜欢香港电视剧的观众,则可以提前知道自己喜欢的明星明年将会有怎样的作品,是否会被重用等,故而也格外受到普通粉丝的热切关注。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