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揭秘《大太监》:太监宫女爱吃火锅

2012年12月04日13:46  天天新报

  若说现在最红的剧,非TVB正热播的《大太监》莫属,太监们摆脱“娘娘腔”,和宫女公主大谈恋爱,让不少网友大呼“逆天”。趁来内地录制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的空档,记者采访了“慈禧”米雪[微博],曝光了不少《大太监》台前幕后的拍摄趣事,而已经57岁的她自男友两年前去世后就再也没考虑过结婚的事,笑言好戏就是自己的情人。

  死记硬背四字成语

  《大太监》是今年TVB倾力打造的台庆剧,以李莲英和慈禧的主仆情谊为主线,用太监的视角展现皇宫的生存百态。米雪曾在1990年亚视剧集《满清十三皇朝》中扮演过慈禧,时隔20年再演同一角色,米雪表示感觉完全不同,“前一个是年轻时候的慈禧,现在这个是已经位高权重的慈禧。以往影视剧中人们对慈禧的印象就是专横跋扈,但我觉得那只是慈禧外表的一面,在后宫嫔妃血腥的争斗中生存,慈禧没有退路,只有选择接受挑战,把自己保护得很严密。”尽管该剧一开播就成为TVB近年来罕见的首周收视最高的剧集,但关于其狗血的剧情却吐槽不断,有网友指黎耀祥[微博]把大太监李莲英演成了男版“刘三好”,宫中的太监们个个阳刚气十足,与公主、宫女们大谈恋爱,还有人质疑剧情违背历史,对此,米雪表示:“其实《大太监》的制作很严谨,一共有九位编剧写剧本,我们演员都很信任编剧,完全按照剧本写的来演。”

  米雪表示,该剧与其他TVB剧最不同的一大特点就是对白中的四字成语特别多,她直言自己在拍摄前要不停查字典,搞清楚读音,她感叹道:“这几乎是我入行以来记台词记得最困难的一次,同事们都背得好辛苦,我也全靠死记硬背,不过当我流利地讲出来后真的好有成就感。”

  看好黎耀祥获“视帝”

  《大太监》中,太监们斗得不亦乐乎,米雪扮演的慈禧和邵美琪扮演的慈安太后也是面和心不合,不过米雪透露在戏外大家却是和乐融融的大家庭,“在戏里我要叫邵美琪姐姐,但实际上她要比我小,所以事后我都会同她说对不起,把你叫老了,邵美琪从来都不会介意。”戏里经常会有太监宫女们围坐一起吃火锅的戏,米雪则透露,戏外大家也特别爱吃火锅:“我们是冬天在横店拍的,那边特别冷,所以大家收工后都会一起去吃火锅当夜宵。不过当有拍到吃火锅的戏的时候,我们就会特别高兴。吃火锅的戏总是一条就过。”

  此次米雪也凭借《大太监》成为TVB“视后”的热门人选,不过她坦言更看好杨怡[微博]和胡杏儿[微博],“杨怡的《ON CALL 36小时》和胡杏儿的《怒火街头2》我都看了,她们演技很好,人气很高。我们都是同事,平常在公司里见面了也都会互相评论一下对方的剧集,大家都很努力,所以谁拿奖了我都很高兴。”“视帝”方面,她则力挺搭档黎耀祥,大赞对方很敬业,“黎耀祥是我们全组戏份最多的一个人,从早到晚全都排满了,但他只要出现在片场,从来都是精神奕奕的,而且每天都会把第二天的功课做得很好。”

  自从两年相守十八年的前男友尹志强癌症去世后,米雪就以工作充实自己,问及对婚姻是否仍有渴望?米雪淡然地笑笑:“其实我早就嫁人了,好的戏就是我的情人。”此番来内地录制《百变大咖秀》,57岁的米雪仍然保持年轻人的身材和皮肤,她坦言规律的饮食和作息就是自己常保青春的秘诀。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