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太监》人物难逃悲剧 主演微博互相调侃

2012年12月13日07:19  信息时报
《大太监》结局悲惨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何珊

  TVB台庆剧《大太监》的大结局将在16日晚两小时连播,剧情渐入高潮,李莲英等人的下场也被提前揭开。除了米雪[微博]饰演的慈禧和黎耀祥[微博]饰演李莲英之外,其余角色皆是悲剧收场。在周一晚播出的剧情里,曹永廉[微博]饰演的安德海被斩首,他提前于微博预告,还以角色身份对梁烈唯[微博]饰演的同治帝以及萧正楠[微博]饰演的添寿喊话“在下面等你”,暗示其他角色都难逃惨死命运。

  曹永廉微博

  发“遗言”

  根据慈禧和李莲英的故事改编的《大太监》,早在播出之前外界就传剧情安排上平均每周会死一个角色。剧中,安德海被慈禧下令斩首,奏响了“死亡”高潮的序曲。曹永廉早在周日就于微博提前预告:“明日是安德海最后的一天,希望大家可以看我怎么死,拿好纸巾,坐定定支持《大太监》。”播出当晚,他又在微博发布“遗言”,“安德海在天之灵,保佑《大太监》收视再上升。莲英,帮我暴打添寿,不要找双喜看病。你和三顺在我床下有一打‘千杯饮’留给你们,我剩下的钱财,帮我风光大葬烧多几个宫女给我,谢谢!”这一以剧中人物的口吻自嘲的方式,获得其他演员诸如黎耀祥、梁列唯、萧正楠等人的支持,纷纷转发和评论。黎耀祥也顺带剧透,称接下来的剧情会狠狠教训萧正楠饰演的凌添寿,而黄浩然扮演的姚双喜没法继续当御医。众人相互调侃同治帝得性病而死,凌添寿会有报应,而曹永廉更喊话称“我在下面等你”。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表示不忍心看喜欢的角色死掉,有人则称明知道结局也会支持。安德海的死,似乎刺激了该剧的收视率,早前的收视一直在30点至31点之间徘徊,周一晚的平均收视达到33点。

  倩蓉结局

  成为追看理由

  据港媒披露的结局显示,和硕公主(陈茵媺[微博]饰)、陈福(岳华饰)会接连死去,皇后(唐诗咏[微博]饰)腹中的胎儿也不保。但传言会死的倩蓉(胡定欣[微博]饰)及凌添寿(萧正楠饰),具体走向仍不得而知。监制罗永贤早前透露将有两个结局让观众挑选,但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强调“结局只有一个”,“制作部可能是想保持神秘感吧。”黎耀祥早前就表示,希望看到倩蓉被杀害的版本。“倩蓉被添寿杀死,最爱的女人被最疼爱的徒弟所杀,这样对李莲英才是最大的打击,令他变得不再信任别人,才会这么心狠手辣。所以我想胡定欣(指剧中角色)死!”有观众表示,大结局就是本“死亡笔记”,等着剧中人物逐一挂掉,实在太虐心。但曾醒明认为,每个剧都有不同处理手法,他也不认同只要有人死就有高收视的说法。

  微博互“砍”

  @萧正楠Edwin:相信好多观众和我一样,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你的死必定可以为《大太监》带来60点收视,死得光荣……死得轰烈……去死吧!

  @曹永廉Raymond:我在下面等你。

  @梁烈唯:早就叫你不要得罪朕!如今,落得如此下场,实在是咎由自取,死不足惜!人来,将安德海拿下法办!

  @曹永廉Raymond:枉皇上是人中之龙,竟然听取闲然闲语,希望你将来得性病。

  @蒋家旻[微博]Angel:安德海你好大胆!你唔系最爱小钗咩?搵人烧多几樽千杯饮比你啦!

  @曹永廉Raymond:小钗,你同奸夫在下面度蜜月,之后再找你。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