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剧颠覆历史 《大太监》李莲英老佛爷漂白

2012年12月14日00:28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太监》剧照 《大太监》剧照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清宫剧《步步惊心》、《后宫甄嬛传》在台湾刮旋风,又有一出香港宫斗大戏《大太监》即将在台湾播出,描述清代著名太监李莲英的故事。不过该戏却被人质疑整部戏和历史颇有出入,像黎耀祥[微博]饰演的李莲英从历史评价的恶名昭彰,变成一个对朋友赴汤蹈火、对主子忠心耿耿,完全是个好太监形象。

  宫廷剧引人入胜,却也容易引起争议,《大太监》有人质疑整部戏和历史颇有出入,像是主角李莲英,历史对他的评价多于负面,算是臭名昭彰,说他收受贿络、贪财敛富,甚至祸国殃民。但黎耀祥饰演的李莲英,戏中却对兄弟义气相挺,对朋友赴汤蹈火,对主子忠心耿耿,完全是个好太监形象,还有网友封他是“励志哥”,极为颠覆历史。

  此外,米雪[微博]饰演的慈禧太后,却是正气凛然、爱国忧民的圣母,完全不恋栈权力。邵美琪饰演慈禧的妹妹慈安,在剧中却成为反派,有别历史描述她是敦厚善良的东太后。

  对此,男主角黎耀祥也澄清,该剧并非要改写历史,电视剧就只是电视剧,要观众别当成历史教材。ETToday/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