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绮雯陈炜江美仪三中女逆袭TVB有法宝

2013年01月23日07:19  信息时报
万绮雯过档后第一部剧便担正主角,在无线新开播的剧集《老表,你好嘢》里展现泼辣一面。江美仪在《名媛望族》中穿着诱惑舞衣挑逗刘松仁,让观众印象深刻。
陈炜在刚播完的《法网狙击》内性感惹火,更与郭政鸿有激情戏。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微博]记者 何珊

  42岁的万绮雯,41岁的江美仪,39岁的陈炜[微博],3位前亚视当家花旦虽已步入“中女”阶段,但是先后过档无线后却迎来事业的第二春。万绮雯过档后第一部剧便担正主角,在无线新开播的剧集《老表,你好嘢》里展现泼辣一面;陈炜在刚播完的《法网狙击》内性感惹火,火速接下第二部作品,奠定奸角“女神”地位;而江美仪则凭借“黑丝女王”迅速上位,正拍摄的《冲上云霄2》内戏份直逼女二号。

  正所谓不是猛龙不过江,3位前亚视花旦早修炼出一套杀手锏,近日她们接受《信息时报》专访,大谈近20年的从艺经验如何让她们厚积薄发;在正当无线用人之际,3人又是怎样拿出看家本领上演逆袭好戏的。

  签约无线纯属无心插柳

  亚视庙小难容大佛,近来制作每况愈下已是不争的事实,江美仪、万绮雯、陈炜先后心灰意冷离开亚视,各自闯荡之后,又不约而同地选择转战无线,理由都是同一个:喜欢拍电视剧。见证过亚视鼎盛时期,3人均曾尝过被捧在手心的滋味,当初亚视的丰厚薪酬留不住她们,如今过档无线自然不是为了钱。

  江美仪说,是在商业活动上意外碰到乐易玲[微博],闲话家常几句就水到渠成,随后人事部就致电她谈合作。她笑言,没有讨价还价就签了约。万绮雯的签约过程就更是戏剧化,上门跟无线谈签约时,路过监制科的门口,跟王祖蓝[微博]和监制黄伟声闲聊几句,就定下是《老表,你好嘢》的女一号。3人之中主动一点的就是陈炜,在无线工作的朋友得知她想回香港发展,于是稍微牵线搭桥一下。

  万绮雯:王祖蓝促成我跟无线合作

  “王祖蓝说是因为他才促成了我跟无线的合作,其实是真的,那天我本来是跟梁家树约好了见面,正好王祖蓝跟监制黄伟声也在,互相认识了一下。他们就说准备开拍喜剧,整个过程不停笑,也没说会找我演,后来,走了之后才接到电话,问我是否愿意加入。”

  陈炜:希望拍到有发挥的角色

  “离开亚视之后,跟王晶[微博]合作过,也试过在内地拍剧,之后结婚休息了几年。我喜欢拍剧,所以,希望回到香港重新出发,只希望能拍到有发挥的角色,这比金钱的回报更重要。”

  江美仪:当时真的没有想过钱

  “当时真的没有想过钱,大概真的太喜欢拍戏了。就算现在的钱只有以前的一半,我也觉得没问题,因为观众会记住你,你的角色、你的作品能引起回响。”

  逆袭法宝之大尺度激情戏

  3人都试过亚视当家花旦的待遇,被呵护备至,拍不完的剧、接不完的秀,然而,过档无线后,则要与无线的当家花旦竞争,想要站稳脚跟,3人都需要作出不同程度的努力,包括为艺术而牺牲,在剧集中上演大尺度激情戏。

  除了万绮雯以身材不够养眼为由,不愿以泳装拍剧,但是也鲜有地破例愿意拍吻戏,在新剧《好心作怪》中会跟“三哥”苗侨伟[微博]有拥抱和亲吻镜头。相比之下,江美仪跟陈炜加入无线后尺度放开不少。陈炜在《法网狙击》里饰演心狠手辣的庞铁心,为求目的不择手段,为了帮弟弟打赢官司,不惜色诱郭政鸿[微博]饰演的律师。泳装、裸背、床戏,陈炜毫不吝啬晒尽完美身材,更大方承认与郭政鸿一起设计惹火激情戏,在浴室隔着玻璃看似全裸亲热的戏份,就是两人找监制商量出来的结果。而江美仪在《名媛望族》里的演绎也让观众看得热辣辣,虽然裸露不多,但意识大胆,剧中穿着诱惑舞衣挑逗比自己大20岁的刘松仁[微博],又跟比自己小10岁的吴卓羲[微博]激吻扯衣;在新剧《冲上云霄2》中更一上场就是跟马国明的床上戏,江美仪预料可能马国明的粉丝会不高兴。

  万绮雯:新剧与苗侨伟有激情戏

  “搂搂抱抱的亲热戏已经是我的突破了,过去我很少拍接吻镜头,在《好心作怪》里跟苗侨伟会有激情戏,我不能因为自己抗拒而影响到其他演员,还好幕后的工作人员都愿意商量和沟通,一些血腥暴力的镜头也会点到即止。”

  陈炜:浴室激情戏很精彩

  “电视的尺度能有多大?激情戏都是为了后面的戏份铺路,我觉得浴室的那场戏很精彩,因为电视剧从来没有这样拍过,情色却不色情,隔着玻璃缠绵比单纯亲吻要激烈许多,当然拍的时候我们都穿着肉色内衣打底。”

  江美仪:因与吴卓羲拍吻戏被粉丝骂

  “有一些评论写得很差,说我‘老牛吃嫩草’,另外一些就说其实留言的人不是粉丝,觉得我为他的粉丝带来污名,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应才好。没办法只能当作没看到,见到吴卓羲的时候就跟他开玩笑说,你要请吃饭,我为你受尽委屈。”

  逆袭法宝之模仿经典扮相

  过去是当家花旦最忌讳说“抄”,身份地位要独一无二,角色演绎自然要自此一家,别处找不到。如今过档无线重新出发,变成最资深“新人”,万绮雯、陈炜、江美仪统统尝试全新角色,少不免要进修补课。陈炜演庞铁心过足当奸角的瘾,翻看《本能》中莎朗·斯通的翘二郎腿,把形态动作都学到十足。甚至为了让角色出彩,陈炜还大手笔买了超过十万的衣服裙子,务求让观众见到最霸气外漏的一面。江美仪拍《名媛望族》时,参照电影《红磨坊》、《芝加哥》等设计自己的妆法,更在刘松仁的提议下,看经典脱衣舞的片段,演绎出举手投足的韵味。

  万绮雯:上网研究社工说话腔调

  “我专门上网找社工的片段来看,也会模仿他们争取权益时的腔调,我发现他们几乎不怎么笑,说起话来也很强硬,加上我剧中的角色本身也是新移民,所以,我说对白时没有修饰我自己的懒音(意指读音不标准),有些观众会挑刺,但我认为这样比较对味。”

  陈炜:自己掏钱十万买衣服

  “大部分都是自己掏钱买的,十件八件都要十万块,还不包括手袋、鞋子的价格,因为那些也是我平时在用的。(买衣服的钱不就比酬劳还高了吗?)最要紧的是适合角色,要是为了钱就不用回来拍戏啦。”

  江美仪:特别研究脱衣舞片段

  “松哥(刘松仁)特别上网找脱衣舞的片段给我看,足足有十条那么多,还会跟我研究眼神、走位,因为事先都沟通好,所以演起来才不会尴尬。”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