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柏霖变身“超人”出演九把刀新作

2013年03月15日13:28  天天新报

  九把刀[微博]的电影导演处女作《那些年》以对青春的无限怀念而获得观众们的共鸣,并且对于他的下一部电影作品充满了期待。向来行事天马行空的九把刀不负众望,于今年推出了自己的新作《变身超人》,并且已经敲定将于近日在内地上映。不过影片的主题却是治疗“中年危机”。九把刀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变身超人》的剧本创作前后长达七年,七年前当九把刀还没有走红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构思这个故事。《变身超人》有点克服“中年危机”的感觉,“《那些年》里的人总要成长,自己也感觉现在的中年危机感特别强烈。”

  小清新路线转型

  据九把刀透露,其实早在七年前,黄立成[微博][微博]就已经找到他写《变身超人》剧本,并且鼓励他说只要准备好,电影随时可以拍,“我反而是比较保守的一个,不会承诺可以做到什么地步,还建议他是不是缓缓。”九把刀笑称自己那时候并没有那么红,写的书也没那么多人看,很欠缺被别人认识的机会,而他也笑着表示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才有了当年的剧本和现在呈现出来的《变身超人》。从该片的前导预告也可以看出,《变身超人》和《那些年》一脉相承的是其中不断涌现的“怪咖幽默”段子,不同的是《那些年》是校园里的美好,而《变身超人》表现“中年危机”的桥段多了不少。

  陈柏霖[微博]冲击喜剧之王

  “我看完《变身超人》之后,还专门回去重新再翻了原来写的剧本,“还蛮感动的就是电影比剧本还出色。”作为本片的导演,张时霖导演一直以幽默著称,这也得到了九把刀的认同,像陈柏霖这种失业的“超人”,九把刀表示很多场景都是在自己脑子里面的想法,但张时霖导演都更完美地呈现出来,比如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陈柏霖失业后的那一整段戏,比如去卖力推销电视购物等,“陈柏霖一直在试着用不同风格演不是超人的角色,很认真地演,但明明演得很‘烂’。”此外,知名女导演徐静蕾近期更是在“被结婚”的假消息笼罩下,不避嫌的力挺这部由黄立成、黄立行兄弟投资的电影,也让九把刀十分感谢徐静蕾的支持。 ○吴轶凡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