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英红分享邵逸夫治癌秘方 称老板不吝啬

2014年01月17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惠英红分享邵逸夫治癌秘方 称老板不吝啬 惠英红分享邵逸夫治癌秘方 称老板不吝啬
惠英红分享邵逸夫治癌秘方 称老板不吝啬 惠英红分享邵逸夫治癌秘方 称老板不吝啬

  新浪娱乐讯 1月17号是影视巨亨邵逸夫的追思会,由邵氏一手捧出的惠英红将到场悼念,她指老板待她恩重如山,更为她父亲延寿三年。

  问:你是何时收到六叔死讯?

  惠:我是在七点微博看到,十点多接到邵氏黄先生的电话。

  问:其实你是由邵氏出身的,对六叔是否很深印象?

  惠:我是邵氏栽培出来的,因为我拍戏时十六岁,每天都见到六叔。因为他知道我年纪比较小,住在九龙嘛,每天上班坐车要花两小时来回,他觉得有时候有危险,那时邵氏是山路,他就叫黄先生帮我安排宿舍,我还以为是小的宿舍,他安排最大的,叫我一家人在里面住,叫我安心一点。其实有些人觉得老板不好,在我方面,我觉得老板很好。

  问:有的人会觉得他吝啬?

  惠:不会,真的,我认识的老板不会,他是公平的,说实在的他是当老板的,不可能每个员工都给很高很高的价钱,当然是看每个人值多少,我开始时很便宜,大约一个月五百块,可是我自从拿奖后,我从五百块到一部电影五万块,这亦是他自愿加给我的,亦是合理的。

  问:你没有要求就加给你?

  惠:当然我有说现在不够花,他自己调的,他说:“你现在值这个钱,你要太多,我觉得你不值,给你太少,我又觉得你不止这个。”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合理的老板。他对员工、家属都挺关心的。那时候我爸刚好有癌症,然后他见到我在花瓶前哭,就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就告诉他我接到电话,我爸爸有癌症,然后他说:“不怕、不怕。我有一个秘方,是人家传下来,挺管用的,待会拿给你。”我以为老板说说而已,然后进棚去拍戏,他就拿张纸去棚里找我,然后给我那个药方,教我说每天熬水,起码两公升,“你给你爸爸喝”,其实那时候我爸爸做手术,一打开就之后马上缝起来,医生说三个月吧,其实我爸喝那个药三年多,中间因为他去了老家山东没喝,才发病。三年多爸爸一直没事,那时老板还说如果药方有好转,就把这个药方传下去,给有需要的人,那时候做了访问,登过这个药方。我爸爸虽然去世了,但医生都知道只有三个月,但最终三年多,证明药方真的管用,我妈亦有点自责,带爸爸去山东,路途又辛苦,那时候没有飞机,坐火车,没吃药,我觉得是老板送了几年命给我爸。他还说把药方传下去,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心。

  问:你还记得那个药方吗?

  惠:白花蛇舌草、鸡骨草两种药,各五钱,熬两公升水,煮四十五分钟就好了,然后把药拿走,就拿那个当水喝,每天不喝其他的。我问过中医,他说这个药是清凉、排毒的,如果有些人生了很多痘痘,其实亦可以用这个水洗脸,泻火排毒的。

  问:那邵老板对你是恩重如山?

  惠:真的,我是邵氏一手提拔的,中间他亦会带我去吃饭啊,去印尼、日本、星加坡等宣传电影。他在我心目中就是一个老前辈,完全没有架子,我爸喝药的那几年,他隔几个月就会问我:“情况怎样啊?好一些吗?”是很窝心的感觉。

  问:那你自己对老板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惠:其实老板99岁的时候,过年我去拜年,那时候还没有真正到将军澳电视城,他就说不知可不可以看到,我说一定看到的。101岁团拜的时候,我见到他,他那时候还挺灵活的,我说:“老板,见到了吧!”他说:“嗯,见到了。”因为这是他的心愿,他希望能够成为亚洲最大的,老板对我来说是很有斗志的,我认识他已经七十多,他五点多都起来练气功,然后他还从邵氏住的地方,每天走斜坡去办公室,他不喘气的,有次我跟他走,我不够他,他走得很快。有一天,他叫我拿手过来,然后他就拿手去拨,我就感觉到手是热的,他每天都有练气功,是一个很有斗志的人,拿定主意是不变的。

  问:他有没有教你气功?

  惠:没有,他说气功很好,我只是欣赏,我每天在棚里打十几个小时,哪来时间练气功吗?他总是和我说:“慢慢拍,总归会拍完的。”他说的是上海话,因为我是拍动作片,每天在棚里打,有时候会受伤,有时NG会发脾气,他就走过来和我说:“别急。”我是生自己气,NG好几十次。

  问:那有什么对六婶说?

  惠:其实我是同时间认识六婶、六叔的,两个都是大好人,那我当然知道一个亲人过去,心里总会难过,但六叔做很多好事,有次我拍《齐天大圣》去内地最原始的森林叫神农架,我看到一座邵逸夫研究院学校。他做很多好事,这种鸟不生蛋的地方都有六叔捐的学校,他做了这么多好事,他一定在上面过得很好,所以六婶不用太难过,她亦知道他会过得很好。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