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浚伟重返TVB不演老好人 搭戏杨怡默契足

2014年03月17日16:15  新浪娱乐 微博
今年马浚伟将大展拳脚 今年马浚伟将大展拳脚
《守业者》剧照 《守业者》剧照
马浚伟与杨怡在剧中也是一对经常争吵的“冤家” 马浚伟与杨怡在剧中也是一对经常争吵的“冤家”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离巢两年的无线“收视福将”马浚伟[微博]重返老东家,打破以往“老好人”的荧屏形象,在民初剧《守业者》中饰演三少爷“潘家扬”一角,演技受到好评。戏外的他则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完成了从演员到老板的蜕变。马浚伟坦言,很满意现在享有的自由度,接下来除了要演戏、唱歌外,他还计划涉足幕后,过一把导演瘾。

  戏内:“三少爷”够复杂,不用再演老好人

  《守业者》是马浚伟的回巢之作,也是他在无线首度出演的民初剧。他坦言自己已经演腻了“老好人”,而“潘家扬”这个复杂的角色吸引了他,在拍摄中与久别的老搭档杨怡[微博]也碰撞出不少火花。

  羊城晚报:这次回无线拍戏,是什么吸引了你?

  马浚伟:前年我离开无线时就签了“部头约”,这次曾姐(无线戏剧制作部总监曾励珍)问我有没有时间拍这部剧,我觉得剧本不错就回来了。我跟无线是一部一部剧签约的,下次有合适的剧本和角色才会再签,他们希望我今年能再拍一部。现在无论在香港还是内地,我都是完全自由的,这种工作模式是我感觉最愉快的。

  羊城晚报:这是你第一次在无线拍民初剧,有什么感觉?

  马浚伟:在无线多年都没拍过民初剧,这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而且“三少爷”这个角色背景很复杂,内心隐藏了很多东西。现在剧集虽然已经播到一半,但接下来他还会有很多变化。我喜欢演内心戏多、有层次的角色。“三少爷”是一个好人,但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在战场上杀了很多人,道德观、价值观都变了,因此他对人的信任感已经破碎了。在回家后暗查二姐的命案时,他连自己的爸爸都怀疑,幸好遇到了冰冰(杨怡饰),他才重新相信:原来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羊城晚报:你是演“老好人”演腻了,不想再重复了吗?

  马浚伟:现在我是完全不愿意再演大好人了,就算我不觉得闷,观众也会闷。演了这么多年纯情大好人,我真的不知道还能怎么演了。我希望能够演一些反映真实人性的东西——再好的人也有阴暗面,再坏的人也有好的一面。

  羊城晚报:时隔两年再回无线,跟老搭档有什么新火花吗?

  马浚伟:感觉还是很默契。材叔(《守业者》监制梁材远)现在很喜欢求变,在创作上鬼主意更多,也越来越大胆。当初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他说要有战争场面,我说战争很难拍啊,他说:没关系,我们在顺德、英德拍,那里有很多群众演员可以帮忙。跟他聊天,他会聊得很开心,即使有一些创意未必能拍出来,不过那种创作的火花已经让人很兴奋。还有,杨怡现在真的成熟了,每一场戏拿捏都很清楚。拍摄的时候,我们俩常常会吵,因为太熟了,所以有问题一定不会隐藏,有时候真的会吵到面红耳赤,但都是对事不对人,吵完之后继续勾肩搭背。我很感恩能遇到这样的搭档,可以开诚布公地讨论。这次回来,我觉得这样的火花越来越多了,大家的信任度也越来越好。

  羊城晚报:这次到英德、顺德等地拍外景,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马浚伟:那里很多地方我平时都不会去,但原来小桥流水,景色真的很美!我们到英德拍外景的时候,所有村民都跑出来了,没有一千也有八百人。当时天气很热,有一位大姐还特意煮了两大锅海带绿豆汤给我们剧组吃,大家真的很感动。其实我们拍戏多少会影响他们的生活,因为要封路什么的,但是他们完全不介意,还这么贴心。还有一件事让我们挺感动的,拍戏的时候有个同事的相机不见了,我们用喇叭在现场问有没有人捡到,有一个女孩子很快就帮我们找到了。问她想要什么报酬,她只是说:“我想跟你合照。”

  羊城晚报:《守业者》播出后,有观众觉得剧情太老套,你怎么看?

  马浚伟:上周收视升了一点,很多观众回馈说越看越好看。一开始他们以为是探案剧,后来发现是以一场命案引出家族的一系列明争暗斗,很多线索会慢慢展开,接下来还有很多东西让人意想不到。

  戏外:走好事业第一步,然后再想感情事

  离开无线后,马浚伟先在香港成立了“小马工作室”,不久前又在内地成立了工作室,完成了从演员到老板的蜕变。说到未来大计,马浚伟想法多多,除了歌影视全面开花,他还想要过一把导演瘾。

  羊城晚报:成立工作室后,工作方向会有拓展吗?

  马浚伟:除了剧集,今后涉足电影的机会会更多。今年的重点会放在内地,但也不会放弃香港,如果有适合的剧本还是会回来拍。以前在无线,没事情需要烦恼,只管去演戏就行,而现在的工作量比以前大了5倍,幸好在北京、香港都有一帮很好的同事。辛苦是辛苦些,不过我很享受这种状态。

  羊城晚报:你是作为歌手出道的,时隔十年,去年又推出了全新专辑。对唱歌的那团火还在吗?马浚伟:那团火绝对没有熄灭,我很喜欢在台上唱歌,但之前没有这样的机缘。工作室成立之后,很幸运得到投资方的支持,之后我预计每年都会推出一张专辑。3月底,我会推出一首国语歌《Big Band》,类似百老汇的音乐风格,描述一个男人结婚前一晚的心情。新专辑会在6月推出,一共9首歌,其中3首国语歌,其余是粤语歌,在香港和内地同步推出。这次我没有自己创作,之前那张专辑有五首歌是我自己作曲和填词,但这次我想跟不同的人有更多的合作,吸取别人的经验,作出新的尝试。

  羊城晚报:比起当年做歌手,现在出唱片会不会有压力?

  马浚伟:现在跟做全职歌手完全不一样,完全没有压力。现在市道不一样,一张唱片能卖5000张已经很好,不过只要计算好成本,不要将风险弄得太大就行。唱片推出之后,会附带有很多商业演出的机会,还有网上卖歌的收益,而且现在出一张唱片的成本比以前低了很多,还可以通过网络推广,只要别一次发行数量太多,就不会有太大的负担。

  羊城晚报:开了工作室后,你会尝试当制片人或导演吗?

  马浚伟:制片人未必会做,太辛苦了,兼顾不过来,但做导演一定会尝试。希望在一年半之内,大家能够看到我执导的作品,可能会先从电影开始。趁现在有气有力,我想尝试更多东西,等到有一天我不当演员了,就能全心沉醉在创作当中。

  羊城晚报:你创作的电影现在进展到什么程度?

  马浚伟:现在故事大纲已经出来了,我把它交给了一个资深编剧。我希望今年内能做到,最迟明年初一定会做。故事讲的是我的一段经历,主要表现亲情,会在香港拍摄,希望也能在内地上演。目前演员人选还在接洽,这是马浚伟的第一部电影,当然希望有朋友支持。男主角戏分也挺重,我要看看自己是否能兼顾,如果不行,我就只做导演。

  羊城晚报:事业发展得不错,那感情方面有着落吗?

  马浚伟:2014年对我的事业来说很重要,要一切上了轨道,才会考虑家庭问题。幸好我的家人也不着急,他们知道我是一个工作狂(笑)。

  羊城晚报:那么另一半也要能够接受你“工作狂”的个性?

  马浚伟:我相信互相有足够的沟通、能互相体谅就没什么难处。2014年如果有空当,我会仔细考虑这个问题。当然我也不小了,我自己也明白的(笑),但我觉得男人的黄金十年现在才开始,不想走错第一步。等我走好第一步,再去考虑这些问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