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长今热提携《医道》 男版“大长今”登陆无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1: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曹春丽)原本无线继《大长今》后,将在5月2日22:05推出日本宫闱剧《大奥》,但昨日传出该剧突然被撤下,换上另一部韩剧《医道》。本报昨日致电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先生,证实确因无线近日接获不少投诉,建议在现阶段不宜播出该剧,且有见本月内数位《大长今》演员陆续访港,在香港掀起大面积热潮,决定顺应民意,暂抽起《大奥》,改播另一部刚刚谈下版权的韩剧《医道》,让韩风继续吹。

  “长今热”提携《医道》

  无线本继《大长今》后,本来准备于下月2日播出《大奥》,近日电视上已见《大奥》的宣传片,临时被抽起的消息来得相当突然。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先生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抽起《大奥》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接到观众投诉,而是《大长今》播出期间,无线早已着手和韩国NBC电视台谈另一部大热韩剧《医道》的版权,经过漫长的拉踞式商量,直到上周末才谈妥条件。考虑到《大长今》这两周的收视一直在40点以上,香港观众对韩剧的需求心理大增,还有不少观众写信反映不应该让这个热潮停下来,经无线内部交换意见后,才决定临时抽起《大奥》,改播《医道》。曾醒明还强调,《大奥》并非被撤,只是播出时间改变,无线会考虑安排其在周六、周日时段播出。而《医道》临时上马,会否令后期工作过于匆忙粗糙,曾生则表示绝对不会,《医道》在韩国播出时长64集,无线会将它重新剪辑,同时也会制作节目前的“短说”,但主持及唱主题曲人选仍未有定案。

  《医道》是男版“大长今”

  《医道》和《大长今》一样也是反映韩国的真人真事,不过是一部“男版大长今”的奋斗史,讲述男主角许浚是一个身世卑微的平民,历经千辛万苦,跟从恩师柳羲泰学医,并以执着的信念和超凡的毅力,超越身份界限,行医济世,救人无数,并给后世留下了不朽的医学名著《东医宝鉴》。

  《医道》2000年在韩国MBC电视台播出,收视高达63.5%,2003年在台湾台视播出时,收视也达到2.89。该剧由全光烈和黄秀贞主演,剧中很多演员都曾经参演过《大长今》,包括中宗、提调尚宫、姜德久、令路、长今生父、太后、尚膳大人等,相信香港观众对其会颇有亲切感。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长今》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