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绝望的主妇》专题 >正文

《绝望的主妇》火爆荧屏 美男性观众占了四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4:52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 “2005年上半年美国最火的电视剧是什么?是《绝望的主妇》,它红到可以让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白宫召开媒体宴会时,狠狠地损美国总统布什说:“每天晚上9点钟,这位充满活力的先生已经睡在床上,鼾声阵阵了。而我就只有一个人收看电视节目《绝望的主妇》。女士们先生们,我就是一个绝望的主妇。”

  自从《老友记》《欲望都市》停播后,美国荧屏上曾火暴一时的情景剧陷入了一
片荒凉,真人秀抢滩成功,成为美国家庭中的新热门。还好,去年10月3日开播的ABC重头戏《绝望的主妇》随着5月22日第一季播出的结束渐成气候,创下了新的收视高峰,全球有130个国家购买了它的播出权。而女演员特莉·海彻更因扮演女主人公苏珊·梅尔而获得本年度金球奖,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

  四类主妇一网打尽

  《绝望的主妇》来自编剧马克·查理和他心目中的完美主妇——自己母亲的一次闲聊。那天,新闻里正在播一个母亲将自己的孩子溺死的新闻,他母亲当即表示非常理解那个女人的绝望。马克·查理很震惊,他一向认为母亲是热爱小风吹、太阳照、空气中有绿草香、烤着火腿等丈夫回家的主妇。他突然意识到,家庭主妇其实是最具欺骗性和危险性的人物,她们是家庭生活中最熟悉的陌生人。马克·查理决定写下这些平静生活后涌着暗流、壁橱里藏着骷髅的主妇生活。

  《绝望的主妇》将主线埋在了死去的玛丽身上,她作为旁白,不时对四位朋友的生活进行点评。而故事里的种种疑团,编剧却不急着解开,反而以幽默甚至讽刺的笔调,铺陈主妇们的家庭生活,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但是带点悬疑的《绝望的主妇》又不至于让观众害怕得睡不着觉。它不像一般的情景剧一集一个主题,而是很有连贯性。四个主妇的类型尤其能让电视机前的家庭主妇们各取所需,对号入座。

  男性观众占了四成

  但对于编剧马克·查理来说,红发完美主妇布丽才是他写得最起劲的一个,因为他就是在这样一个“美标”家庭中长大的。事实也证明了他的成功,网上曾经有一个调查,询问大家对于第一季最后留下若干悬念中的哪一条线最感兴趣,结果是布丽那条线得分最高。

  《绝望的主妇》尽管经常有主妇和男人的斗智斗勇,但是“男主外”的地位依然没有改变,美国传统家庭中“父亲比母亲强”的调子依然有迹可循,这给男人一个比较能接受的准入空间。更何况,男人喜欢看到血光、内衣,而且这些主妇的身材又很惹火,兼顾了一些年轻男性观众的幻想。因此,《绝望的主妇》男性观众竟然占了四成。

  戴安娜王妃是“代言人”

  《绝望的主妇》播出后大受欢迎,很快成为热门剧。有人将之称为《欲望郊区》。的确,将它看作《欲望都市》的另类续集也无不可:以凯丽为首的都市单身女性若选择结婚,她们的生活可能就会变成“绝望的主妇”。

  不过,《欲望都市》指出了华美光鲜刺激的单身生活背后的辛酸,而《绝望的主妇》开场时玛丽的自杀,则道出了美满的郊区住家生活的苦闷空虚。

  《绝望的主妇》配方很大胆:婚姻解体、不忠、不伦恋、吸毒、谋杀、离奇死亡已经足够吸引眼球,而每集均有的疑云悬念,也让人欲罢不能。片中五个主妇都很成熟优雅,有着青涩少女难以企及的万般风情,十足令人倾倒。

  不少美国人指出,戴安娜王妃婚后的生活表面美满,实际痛苦,不曾得到爱情的她内心痛苦空虚,其实也和剧中人差不多,是个“绝望的家庭主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