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登陆中国内地 湖南卫视今日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8:46 南京晨报
《大长今》登陆中国内地湖南卫视今日开播(图)
《大长今》剧照(资料图片)

  今晚10点,韩国70集大型历史励志剧《大长今》在湖南卫视实现中国内地首播。魔力长今,有望使湖南卫视继“超女”之后在这个秋天再热一把。那么《大长今》到底好看在哪里,在该剧开播之前,记者对该剧进行了一番全面剖析,预先为观众热个身。 

  韩国版《红楼梦》 

  《大长今》据真实历史改编,长今事业的成功与挫折,人物的感情纠葛,都融于长今跌宕起伏的一生;朝鲜中宗时期精致的衣冠服饰、丰盛的宫廷菜肴、严酷的宫廷斗争都得到了形象的表现,被誉为韩国版《红楼梦》。 

  《大长今》中的中国文化 

  中华文明对朝鲜的深远影响,在《大长今》一剧中可说是俯拾皆是。剧中厅堂字画条幅、大臣表章、往来信函中频频出现大量汉字。长今进宫后迎来的第一次关乎前途的考试题目就是取自《三国志》中的“鸡肋典故”,而诸葛亮在古代朝鲜同样被视为智慧的化身,地位尊崇。 

  《大长今》中的饮食文化

  美食文化使人垂涎,《大长今》包含了大量的美食烹饪介绍。泡菜、海产素菜等低糖、低脂美食也随着“长今热”走进千家万户。不少人在看完烹饪菜肴的过程,便在自家厨房做,能获得相当不错的经验。 

  大长今是否真有其人?

  根据《朝鲜王朝实录———中宗实录》中的记载,徐长今是朝鲜历史上首位女性御医。史书上有关这位传奇人物着墨不多,只有片言只语记载,提到中宗十分信任大长今,将身体完全交给她诊断,还下赐很多赏赐。 

  一场古代“超女”的PK 

  《大长今》把女人之间的友情和仇恨描绘得很动人。借用当今最流行的话来说,可谓是场古代版的超女PK。 

  “徐长今”李英爱

  徐长今天生味觉敏锐,对烹饪和医学具有天赋。自电影《春逝》后,李英爱3年未在荧屏上现身,让期待她的影迷望眼欲穿,这次,她凭借《大长今》完美复出,征服了期待已久的影迷们。 

  “崔尚宫”甄美丽

  《大长今》中的头号恶人非陷害长今次数最多的崔尚宫莫属,扮演崔尚宫的甄美丽今年已经37岁了,出道二十多年,过去大都扮演一些贤妻良母的角色,始终藉藉无名,这次接演《大长今》中颇受瞩目的大反派却一炮而红。看过《大长今》的观众都知道,每当“崔尚宫”又要使出诡计对付长今时,“崔尚宫”的眼珠子就会不停转动,因此网友还封她为“以眼珠杀死人的恶女”。 

  “崔今英”洪莉娜

  与长今同时入宫的崔今英至死都是长今的“死对头”,其扮演者洪莉娜今年同样37岁。曾经在2002年的历史剧《帝国的早晨》中有过不俗表现,但显然她在《大长今》中塑造的角色为她争取到了极高的人气。去年12月还嫁入豪门,与在美国经营公司的企业家裴钟元举行了婚礼。 

  “韩尚宫”梁美京

  韩尚宫为人严谨,坚守宗旨,对长今亦师亦母。其扮演者梁美京是韩国老牌电视剧女演员,曾在《阳光普照》等剧中有优秀表现,此次扮演韩尚宫,让她在2005年韩国时尚大赏中获得了最佳女配角的荣誉。 

  “小长今”赵贞恩

  乖巧伶俐的“小长今”赵贞恩,当初从400人中被挑选出来担任“连生”的童年角色,后来导演认为她天生有带给大家爱的感觉,故改演“小长今”。早前赵贞恩去香港宣传时更得到了巨星级的待遇,而她的心愿则是成为世界级的大明星。作者:潘昕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