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韩剧《大长今》热播说晚不晚 22时成黄金时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47 黑龙江日报
韩剧《大长今》热播说晚不晚22时成黄金时段

《大长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据有关人士介绍,国家广电总局有规定,海外引进剧必须在每晚10点后才能播出。于是,众电视台竟一起为韩剧开辟了一个新的黄金时段。

  先是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频道为了让韩剧《青青草》能够在海外剧场中再掀收视热潮,从晚22时开始三集连放此剧。紧接着湖南卫视又开始在同一时段推出重量级韩剧《大长今》。细心的观众一定会发现,《大长今》在做预告时已用了这样的语言:“《大长今》每
晚22时黄金时段播出。”现在,在这种大气候的影响下,一些其它频道也调整了播出时间,有的还开设了22点剧场。

  观众对这个新的黄金时段既爱又恨。因为看就要影响休息、甚至影响第二天的工作,可还是有好多人无法自控。

  近日,《大长今》再次扰乱观众视线。目前它已播出近一周了,可是真正看这部戏的人并非像想象中的那么多。记者随机找了十几位不同年龄段的电视观众,问他们看没看《大长今》这部戏,其中有八位的回答差不多都是:“没看,不过听说这剧挺火的。”有的看了这部剧的观众说:“没觉着《大长今》有多好看呀,根本不像宣传得那么好。”这不禁让人觉得《大长今》火爆的背后难脱炒作干系。此次湖南卫视在为此剧宣传上可谓出尽奇招,播出前先是说它如何在香港、台湾创下了怎样的收视神话,播出后又是推出什么有奖答题中韩国游,又是安排剧中明星来中国开见面会,又是找“超女”唱主题歌的,活动搞得热火朝天。

  尽管这些年来,韩剧一直炙手可热,但是它也并非没有缺憾。韩剧之所以动辄上百集,就是因为太拖沓。

  这一次的《大长今》中也有这样的致命伤。有一集中,长今的妈妈跟长今说:“你跟我进来。”就这句话反反复复说了三遍,而且镜头的表现方式和演员的表情都没有任何变化,就好像将同一镜头在重放。在5日晚播出的《大长今》剧集中也是这样,明韩来了一位使节,皇上吩咐在宴席上一定不要出现纰漏,结果这事在剧中被说了两三遍。

  听说湖南卫视是花了800万元来买断了《大长今》的独家首播权,这部戏有70集,平均下来每集也要十多万元,尽管如此,它还是有市场号召力。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海外剧场与其说是海外剧场不如说是韩剧剧场,《人鱼小姐》《黄手帕》、《青青草》,一部接着一部。间或也会放一些其它国家的电视剧,但那也只是点缀。为啥,因为韩剧有观众缘,对观众来说,韩剧就是电视剧中的金字招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