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韩国前总理李寿成抵长沙谈《大长今》感到亲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25 新浪娱乐

  刚刚参加完芷江国际和平节和中韩知名人士论坛的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先生,昨天抵达长沙,对在湖南卫视收看到《大长今》感到很是亲切,并说到,父辈从小到大就教导:抱负有多在,成就有多大,韩国的泡菜能够让韩国人不得非典。

  记者从采访中明显感觉到,李寿成和很多中国观众一样,也是《大长今》迷,经常掐着日程安排收看。他解释,两国人都喜欢看《大长今》,那是因为两国人有太多相同的东西
。双方国家几千年来受到了孔子、孟子、老子、道子等影响很深,包括王朝,社会情况,跟中国相类似的很多,对国家的忠诚,对父母的孝道,和兄弟姐妹的友爱,这就是韩国的人生哲学,无论韩剧、电视剧、小说、影视作品,都在作品里反应出这种传统思想,这些实际上也是中国人崇尚的。虽然在现代生活上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但是从精神上基本上是按照这个传承下来了。

  象很多中国的父母一样,李寿成先生的父母教导儿子“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而李寿成的奋斗史,跟不言放弃的大长今有很多相似之处。李先生正是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努力,从并不显赫的家庭起步。做到韩国汉城大学的校长,最扣做到韩国的总理。对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表示,韩国从过去

传统文化上面一直所进行的教育就是如此,抱负有多大,成就就会有多大,这就是先辈们一直对我们的教育就是这样的。

  尽管在中国旅行,李寿成每次用餐都希望有一份泡菜,而且是最好是韩国风味的泡菜。他认为,韩国人没有感染非典,很可能跟喜欢吃泡菜有关。自己不是料理专家,但从个人来说,最喜欢吃的是韩国的泡菜和大酱,泡菜和大酱里面有很多抗癌物质,在亚洲非典肆虐的时候,在韩国一例非典病例也没有发生,相信这就是泡菜的功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