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金三顺》在倒闭西餐厅拍摄 三顺蛋糕热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5:00 深圳晚报
《金三顺》在倒闭西餐厅拍摄三顺蛋糕热卖(图)
韩国追访“金三顺”

  本报独家报道

  韩国追访“金三顺”(之一)

  今年哪部韩国电视剧在其国内连破收视纪录,以超过50%的超高收视率完美谢幕,成为迄今为止韩国2005年度收视最高的电视剧?答案是16集电视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该剧
今年6月开始在韩国播出,以50.2%的超高收视率完美谢幕,让大多数韩国女性为之疯狂。

  该剧今年相继在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播出后,也引起轰动,剧中的“金三顺”因此被誉为“韩国女英雄”。12月16日,该剧将在星空卫视首播,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中国观众将抢先领略“金三顺”的迷人魅力。为了让观众更为清晰地了解这部热遍全亚洲的韩剧,本报记者赴韩国首尔(原名汉城)追踪采访了该剧的主创人员。

  平民

神话开始蔓延

  《我叫金三顺》星空卫视即将播出

  本报记者裴军运韩国报道《我叫金三顺》改编自韩国作家池秀贤的热门小说《我的名字是金三顺》,导演的名字是金允澈,编剧的名字是金渡雨,这是他们亲笔为记者写下的名字,但网友们早先按照读音分别把他们的名字翻译成金尹哲和金道宇,在此特别更正。金允澈是一位新锐导演,男性,30多岁,在纪录片方面很有造诣。据说,他是一个把电视剧当作电影来拍的好导演。金渡雨则是一位温婉的女性,40岁上下,同样是一位新锐编剧。

  边拍边播16集短剧吊足韩国人胃口

  《我叫金三顺》是一部非常典型的韩国励志剧。今年6月在韩国MBC电视台首播时,只在每周三、四各播出一集。韩国观众向记者介绍说,该剧虽然只有16集,但在首播时,这部电视剧简直吊足了韩国人的胃口。调查显示,全韩国有一半人在追看这部电视剧。如此热门的电视剧为何一周只播出两次,而且每次只播出一集?原来,几乎所有韩剧都是一边拍摄,一边播出。不过,这非常有利于电视剧的编剧和导演随时可以根据收视调查调整剧情,以便更为有效地抓住观众并与观众产生共鸣,同时这也是造成了很多韩剧节奏慢、剧集长的主要原因。

  金三顺的丑女形象仅仅是个概念

  在韩国,三顺、三石这样的名字很普遍,特别在女性中间,有一大半就是“金三顺”这种类型,所以该剧的编导们针对于此,特别制作了这样一部幽默而浪漫的电视剧。

  在《我叫金三顺》中,金三顺是一个30岁、未婚、长相普通的韩国女人,拥有一张毫无特色的圆脸和浑身赘肉的身材。金三顺虽然是蛋糕西点师,但毕业于毫无名气的厨师学校,经常处于失业状态。虽然她努力地爱着男朋友,但还是在和男友相恋3年后被抛弃了。她的存款基本交给婚姻介绍所做手续费,所以没钱。正是这样一个平民女性,却像一盆等待开出美丽花朵的狗尾巴花一样,成为继“长今”之后韩国观众的又一个宠儿。

  在采访导演金允澈时,他告诉记者,剧中的金三顺并不丑,所谓“丑女”,只是导演和编剧对扮演金三顺的女演员金善雅提出的一个概念而已。为了演好金三顺,金善雅特意忍受了腹痛和消化不良,成功增肥9公斤。实际上,记者见到的金善雅是个活泼、直率、高挑、美丽的韩国一线喜剧明星。

  记者探秘拍摄地

  11月20日,记者飞往韩国首都首尔,新鲜感让记者不知疲倦。21日大清早,记者便乘车追访韩剧《我叫金三顺》的拍摄地。这是一个清冷的早晨,前一夜,韩国北部普降大雪,首尔小雨,空气清新。在位于首尔市政厅对面的PlazaHotel,记者找到了《我叫金三顺》第一场戏的拍摄地。

  厕所戏成经典

  这家酒店是剧情的起点,是“金三顺”发现男友和一个美貌女人偷情的地方。由于自己的样子和资质太平凡,她当时抱着男友的腿苦苦哀求,但还是被狠心的男友给甩了。痛苦不堪的金三顺跌跌撞撞地误入了酒店的男厕所,哭累了就疯疯癫癫地自言自语。也就是在这里,金三顺碰到了男主角玄真贤。在这里,他们斗嘴,绝妙的台词被网友奉为经典,当然他们的初吻也发生在这里。

  酒店里的一位韩国员工向记者介绍,当时拍这场戏时,他们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电视剧播出后,这场戏那么感人,非常好看。他通过翻译向记者介绍说:“喜爱这场戏的网友们甚至记得这个厕所里的具体场景,男主角换了多少件衬衫。”因为韩剧多是时装剧,男主角要不断地换穿各种色彩艳丽的衬衫,加上男演员玄彬高大帅气,厕所里的戏,迷倒了很多少女。

  “三顺蛋糕”热卖

  记者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又来到了酒店地下一层的蛋糕店。就因为电视剧《我叫金三顺》的火爆,也让这家蛋糕店火了起来。

  原来,剧中的金三顺大大咧咧,满身赘肉,没什么本领,只会做蛋糕,而且手艺不坏。剧中,金三顺所做的蛋糕全部是由这家蛋糕店提供的。等到电视剧热播时,该店按照电视剧里的蛋糕模样,及时推出了“三顺蛋糕”和“三石蛋糕”。

  记者在蛋糕店采访时,蛋糕店里可爱漂亮的女店员笑着向记者介绍:“在今年六七月里,电视剧《我叫金三顺》热播时,这里的‘三顺蛋糕’一天起码能卖出100多个,‘三石蛋糕’也能卖出70个。直到现在,两种蛋糕也能保持近百个的售出量。买主多是少男少女,也有家庭主妇,还有日本、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的客人。”店员介绍蛋糕时,脸上充满了甜美的回忆。

  小街夜戏别有滋味

  在《我叫金三顺》中,男女主角一直顶牛,吵嘴,闹矛盾,和谐的日子并不多。剧中,他们的惟一一次牵手,买衣服,吃拉面是在首尔宏益大学附近的街面上,这也是电视剧的后半段剧情,是金三顺和玄真贤最甜蜜的时期,此后两人又吵闹不断。

  当日,记者上午10点多钟来到这条街上。很不巧,首尔小街道的店铺,接近中午才开门营业,因此街面也显得很冷清。不过,没关系,总还是有早开门的店铺,记者走访了邻街的一家美容店。

  美容店的小姑娘通过翻译向记者介绍说:当时拍摄这场戏时,宏益大学的很多学生围在这里观看,金善雅和玄彬迷们不顾工作人员的阻拦,群追戏场,尖叫声此起彼浮,闪光灯亮成一片,致使拍戏现场几次停顿下来。

  记者在这条街上走了个来回,看到许多服装店、小吃店,可以想见,夜幕降临后,在这里拍戏别有滋味。

  在倒闭的西餐厅拍摄

  此外,记者还追访了剧中男主角玄真贤开的西餐厅,剧中50%的戏都在这里拍摄。这是一家早已倒闭了的西餐厅,尽管位于首尔市中心,但即便拍摄完《我叫金三顺》之后也无人问津,更没有人想着要借助电视剧的火爆把这家餐厅重新盘活。

  蛋糕店的店员向记者介绍“三顺蛋糕”。因为该电视剧,让这家蛋糕店的生意火爆。

  小街上的美容店店员向记者回忆拍戏时的热闹情景,身后的红顶房子是男、女主角吃拉面的馆子。

  剧中,男、女主角惟一一次牵手逛过的时装店铺。

  男主角玄真贤开的西餐厅,男、女主角50%的戏在这里完成。本报记者裴军运韩国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