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卷土重来 湖南卫视每晚两集低调重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39 都市女报

  2005年在中国掀起收视狂潮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再次登上湖南卫视荧屏。从1日起,湖南卫视再次每晚十点两集连播这部青春励志剧。不过,此次重播湖南卫视并没有大肆宣传,昨日记者在采访时也发现,很多观众并不知道《大长今》重播了。

  低调重播不愁收视率

  和首播时大张旗鼓的宣传相比,这次重播《大长今》湖南卫视显得特别低调。湖南卫视总编室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长今》首播后就有很多观众来信或者电话要求重播。我们综合了很多观众的意见后,最后选择在元旦期间再次推出青春励志剧《大长今》,从观众的反响看,我们是不愁收视率的。”

  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大长今》属于慢热型电视剧,这样的电视剧往往不需要太多前期宣传,靠不断发展的剧情就能抓住很多观众。“重播和首播不一样,刚刚引进这部戏时,大家对‘青春励志剧’这样的概念非常陌生,必须让这个概念深入人心,才能获得好的收视成绩。”

  “其实,首播时我们也只是在湖南卫视上做了一些宣传片,并没有在其他媒体上投放广告。”湖南卫视总编室的工作人员分析,《大长今》首播时湖南卫视刚刚结束了“超级女声”的比赛,“超女”们演唱的《大长今》的主题歌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当时播出《大长今》正好延续了‘超女’的热度,给观众留下‘高调’首播的印象。”

  欲看《大长今》观众得熬夜

  昨日,湖南卫视编排科一工作人员还特意告诉记者:“这次播出《大长今》我们不叫重播,而叫回放。这是因为我们并不是原原本本地按照首播时那样再播一遍。回放时每集时间比首播时都要长一些,而且元旦放假期间,每集时间会更长一些,广告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两集播完之后大概在晚间十一点五十左右。“至于一共会播多少集,现在还没有确定,我们会根据观众的反映情况酌情调整。”

  昨天记者采访中发现,只有很少观众知道《大长今》重播的消息,一些观众还对湖南卫视再次选择晚间播放此剧表示不满。对此,这位编排科的工作人员说:“这次回放《大长今》也在湖南卫视做了很多宣传片,经常观众湖南卫视的观众肯定都知道了这一消息。作为引进剧,《大长今》并不能在黄金时间播出,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之所以没有选择在白天其它时间播出,是因为从首播情况看,很多观众都已养成了晚间十点看《大长今》的习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