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韩国首届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专题 >正文

首尔电视节 《乔家大院》击败《绝望主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8:07 东方早报
首尔电视节《乔家大院》击败《绝望主妇》(图)

《乔家大院》主演陈建斌(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一届“首尔电视节”前晚在首尔举办颁奖典礼,现场星光熠熠,中、韩、日不少大腕明星到场,热播的电视剧基本都在颁奖礼上有所斩获。中国的《乔家大院》击败美国人气剧集《绝望主妇》夺走最佳长篇剧大奖。另一部中国电视剧《守望幸福》获迷你剧优秀奖,女主角鲁园以高龄拿下最佳女演员奖。

  《乔家大院》在韩受好评

  据悉,韩国中华电视台自8月9日起播放《乔家大院》。韩国中华电视台是韩国最大的
专门播放中国节目的电视台,覆盖韩国全境,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播出各类中文节目。该台总经理姜仁子说:“韩国民众对中国的历史和文化知之甚少,对晋商更是闻所未闻。为了便于韩国观众理解,中华电视台在引进《乔家大院》后,将其改名为《巨商乔致庸》。”该剧播出后,韩国观众纷纷给电视台写信,表示很喜欢《乔家大院》的情节设置和干净简洁的画面处理;甚至还有观众迷上了乔致庸的浪漫史,觉得他是个充满魅力的人物。

  该剧导演胡玫表示:“《乔家大院》能获奖,我没有料到;在韩国播出反响热烈,我也没有想到。可能因为这是一部无政治色彩,弘扬中国传统商业文化的历史剧,韩国观众从中了解到了今天中国经济的腾飞,与几百年前的商业理念。”

  言承旭风头胜草彅刚

  由于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在韩热播,当晚作为颁奖嘉宾的言承旭一现身,韩国观众给予了很高的欢呼声。而最近积极朝韩国发展的日本艺人SMAP成员草彅刚,虽然有幸与韩国总理交谈,却没有这么多粉丝相迎,人气略逊一筹。

  当晚,言承旭和韩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的女主角金善雅一起颁发最佳男演员奖项。为了此次颁奖,言承旭特地学习了几句简单的韩语,但由于他的韩文发音不标准,当金善雅问他知道哪些韩国演员时,他没能正确说出他最喜欢的韩星张东健的名字,金善雅即刻纠正,缓解了尴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