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娱 > 韩剧《宫》专题 >正文

《宫S》被诉侵权 原制作方开始打假要求停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3:58 西安晚报
《宫S》被诉侵权原制作方开始打假要求停拍

《宫S》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韩国人气歌手SE7EN担当主演的《宫2》原来是“盗版”。日前,电视剧《宫》的制作公司EightPeaks以侵权为由将该剧(现已改名为《宫S》)告上法庭,要求停止该剧的制作与播放。为打假,EightPeaks有意邀请尹恩惠朱智勋等原班人马开拍《宫2》。

  《宫2》被迫改名《宫S》

  韩剧《宫》在韩国以及东亚一带掀起收视热潮,它的“续集”《宫2》也因为有韩国人气歌手SE7EN的加盟而备受关注。

  日前,《宫》的制作方EightPeaks指出,《宫2》在前期宣传中一直都打着《宫》续集的旗号,但是制作《宫2》的公司Group

  Eight却是由今年5月被他们公司解雇的员工所开设的,因此并没有权利参与制作与《宫》相关的作品。EightPeaks的董事长崔继英要求GroupEight做出调整,不得使用与《宫》以及剧中人物有关的所有名称。

  随后,GroupEight方面将原来的《宫2》改名为《宫S》,据知情人士透露,S代表多重意思,包括Start(新开始),Special(特别版),Spin-Off(新故事),还有Secret(指主角王子的身份是个秘密)等。当然,首度拍摄电视剧的SE7EN也是以S开头的。

  原制作方要求停拍《宫S》

  崔继英表示:“GroupEight完全无视我们的要求,只是简单地把剧名从《宫2》改为《宫S》,并仍向外宣称该剧是《宫》的续集及特别版,完全是违法的翻版作品,他们未经我们同意就用了《宫》这名字,根本就是盗窃。”上周末,EightPeaks将《宫S》制作方告上法庭,要求停止制作以及拍摄该剧。

  此外崔继英还怒斥GroupEight影响了真正《宫2》的制作进程:“盗版《宫S》的出现,令我们与亚洲其他地区谈好的《宫2》播映版权合约告吹。GroupEight利用《宫》的商标已经谋取了不少利益,为避免再有同类损失的发生,我们才向法院提起控诉,要求立刻禁止制作《宫S》。”

  但是GroupEight目前并没有就控诉作出回应,只是继续赶拍SE7EN的戏份以便明年1月10日如期播放,完全不惧剧集会被禁播的可能。

  原班人马演出正版《宫2》

  由于《宫S》讲述拥有皇室血统的中餐馆外卖员继承皇位后发生的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故事,与前作除了在背景即“假设韩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相似外,其他并无任何关联,这也引起许多《宫》迷的严重抗议。

  这次事件吸引了许多媒体和观众的注意,他们纷纷致电询问正版《宫2》的主角人选,崔继英表示对方的一意孤行,让自己很被动,目前只有拿出“正版”才能“打假”:“《宫2》已在筹备中,仍然会忠于原著漫画,参与前作的尹恩惠、朱智勋、金桢勋等演员当然会继续担任主角。虽然我们十分了解影迷的心情,但我们必须妥善地解决与GroupEight的纠纷后,再落实拍摄计划。”他还透露,正版《宫2》预计明年底或2008年播出。(曹小倩/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