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 你最喜欢哪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23:53  新浪娱乐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金钱之战》 《不良情侣》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京城绯闻》 《黄金新娘》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咖啡王子1号店》 《我男人的女人》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八月下的雪》 《追赶江南妈妈》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网友调查:十部夏季热播韩剧中你最喜欢哪部?
《狗与狼的时间》 《Air City》

  新浪娱乐讯 进入炎炎夏季,韩剧的收视率竞争也越发激烈。既有收视率接连破30大关的《金钱之战》《我男人的女人》等国民电视剧,也有《不良情侣》《咖啡王子1号店》《黄金新娘》这样的温馨爱情喜剧。新浪娱乐特精选出10部韩剧推荐,也请喜欢韩剧的网友选出本季韩剧的最爱。

  《金钱之战》

  时隔3年重返荧屏的朴信阳,其主演作品《金钱之战》以36.3%最高收视率落下帷幕。《金钱之战》也被韩国媒体称为继《巴黎恋人》《我叫金三顺》之后的又一部“国民电视剧”。

  在剧中,朴信阳携手新人演员朴真熙,带观众一同感受金钱战争的残酷。该剧也是近年来韩剧中难得的现实主义作品。尽管在播出过程中,遭遇了版权官司,也受到观众关于剧情拖沓的指责。近40点的收视率直接印证了该剧的成功。

  和《巴黎恋人》中完美的韩社长不同,在《金钱之战》中,朴信阳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人生。他发誓要做钱的主人,却最终沦为钱的奴隶。

  《金钱之战》会让终日为生活奔波的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为什么挣钱这么难?为什么生活这么辛苦?如何才能变成有钱人?或许正是因为这种与观众的零距离贴近,才造就了本剧从始至终的超高稳定收视率。

  《不良情侣》

  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叫唐子的金领丽人一心想做一个时尚的“Miss Mom”,没错,她只想当妈妈,却不想结婚。于是,她处心积虑的寻找优秀的男人,为了得到完美的遗传因子。邂逅、引诱、亲密接触、成功怀孕……当然这一切都是唐子精心设计的。那个可怜的男人呢,却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她……尽管唐子也曾心动,甚至这辈子第一次想要结婚,然后那个男人的宗家身世,意味着唐子如果结婚就要放弃自己时尚杂志主编的工作,去庆州乡下做一个操持整个家族事务的全职主妇。当然,唐子做不到,她放弃了那个男人,却留下了来自那男人完美的遗传基因。唐子幸福地等待着孩子地降生,没想到却听到了死神地召唤……

  这个可爱又可怜的女人由当年凭借《黑道老婆》而红遍亚洲的申恩庆饰演,尽管嫁入豪门阔别荧屏有8年之久,复出的申恩庆依然有着精致的面孔和成熟的演技。《不良情侣》的收视率一直稳定在15%左右,把汇聚崔智友李政宰两位大牌的《Air City》压在身下。

  《不良情侣》整个剧情还穿插着唐子朋友们的故事,外遇、偷情、假情人……几对情侣,几条感情线索,让本剧故事十分饱满,让观众笑中带泪,感受爱的真谛。

  《京城绯闻》

  《京城绯闻》是韩剧中少见的“年代剧”,改编自韩国人气作家李善美的小说《京城哀史》,以轻快浪漫的手法重现20世纪30年代朝鲜京城的历史。那段烙着浪漫与苦难、引人无限遐思的特殊岁月,也上演着感天动地的爱情。十里洋场式的华丽与颓废让人在怀旧与时尚中赏心悦目,主人公华丽背后的辛酸故事又令人唏嘘感动。

  因《加油!进顺》而被观众所熟悉的姜志焕一改往日的痴情形象,变身花花公子,与韩国新一代玉女演员韩智敏搭档演出。头回演花花公子,连姜志焕自己都称“吓了一跳,没想到能做出那么肉麻的表情”。虽然《京城绯闻》的收视率始终没有突破10点,一直在8%左右徘徊。然后却在观众中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其严谨的故事情节和演员精湛的演技,让该剧仍称得上是一部优秀的剧集。

  《黄金新娘》

  《黄金新娘》是一部长篇家庭爱情剧,讲述越南新娘在韩国的浪漫爱情故事。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对准了韩国正流行的跨国婚姻。新人演员李英雅异域风情的面孔和字正腔圆的越南话,让观众津津乐道,收视率一直稳定在20%左右。

  这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感动故事。通过跨国婚姻形式嫁到韩国的越南姑娘珍珠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为了来韩国寻找亲生父亲,嫁给了韩国男人姜俊宇,由于文化背景的差距,珍珠刚开始在韩国社会不被认可,与俊宇间也是矛盾重重。但天生开朗的珍珠逐渐克服偏见和困难,寻找到了真正的爱情和事业,同时也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亲生父亲。

  尽管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充斥着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很多人失去了内心的“纯真”,通过《黄金新娘》的故事,一共感受越南姑娘珍珠的喜怒哀乐,我们会发现帮助我们寻找“纯真”的天使出现了。这是一部温暖的剧集,大家庭中充满着各式各样的困难和摩擦,然后,家人之间的感情是最深厚的,家人之间的矛盾最终都能在相互谅解中解决。人们都能找到幸福的归宿。这就是《黄金新娘》的寓意之所在。

  《咖啡王子1号店》

  《咖啡王子1号店》从筹拍就是一部话题剧集。韩国当红人气偶像演员尹恩惠,一改《宫》的野蛮王妃形象,也不再是《葡萄园》中娇生惯养的首尔娇小姐,成功变身一个假小子。在剧中,尹恩惠女扮男装,完全素颜演出。在一家经营原本惨淡的咖啡店中,她找到了成功的快感,也遇到了美丽的爱情。

  本剧改编自韩国人气作家李善美的同名浪漫小说,由凭借短剧《泰陵村选手》令韩国人侧目的导演界新星、MBC的首位女导演李允贞执导。这是李允贞的长篇处女作,原著的人气加上人们对李允贞的期待使此剧早早就受到关注。正因如此,该剧第一集收视率就达到14.4%,随着剧情的深入,想必收视率还将继续攀升。

  和尹恩惠搭档的孔侑,是韩国荧屏新一代性格小生,从《饼干老师星星糖》到《S日记》,孔侑始终没有摆脱纨绔子弟的形象。在《咖啡王子1号店》中,孔侑依然扮演一个出身富贵人家却整日无所事事的花花公子。然后他的心中也有阴霾,他暗恋堂哥的女友却得不到对方的好感,他一直为此而消沉。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与众不同、阳光明朗的女孩恩赞,一份爱情悄悄地萌芽滋长。尽管他一开始把恩赞看成了彻底的男人,甚至还签下了雇佣合同,和恩赞扮演“同性恋人”来摆脱家人无休无止的相亲计划。他在强势的奶奶的“逼迫”下开始打理“咖啡王子”店的生意,虽然困难重重,却在经营过程中渐渐地品出了咖啡的香醇滋味,当然还有纯真的爱情。

  这是一部注定会取得不错收视成绩的剧集。销量巨大的同名小说、极巨人气的当红偶像、颇具话题的女导演,再加上女扮男装的另类剧情。这诸多因素让我们足以对《咖啡王子1号店》充满信心。甚至已有网友迫不及待地把该剧称为韩国版的《花样少男少女》

  《我男人的女人》

  《我男人的女人》全长24集,虽然开播之初收视率在10%上下徘徊,但在持续播放中收视一路走高,大结局收视率更是达到了38.7%。同一时段播出的《为寻花而来》虽然有大牌明星车太贤领衔主演,无奈《我男人的女人》压顶,收视率始终未能两位数。

  恋上了好友的丈夫,遭遇好友与丈夫的背叛,剧中两个女人的故事会让电视机前的女性朋友们产生深深的共鸣。而是该为爱心动?还是该坚守住家庭的责任?俊杓的遭遇也会让男人们思索一下生活的意义,爱情的分量。

  《我男人的女人》由在韩国有语言魔术师之称的著名编剧金秀贤执笔,他的代表作《爱情是什么》、《澡堂老板家的男人》在中国荧屏都有着超高的重播率。剧中女主人公恋上了好友的丈夫,又遭遇好友与丈夫的背叛。该为爱心动?还是该坚守住家庭的责任?电视机前的男男女女也许也在思索着同样的问题。

  同时《我男人的女人》也是一部颇具争议的剧集,甚至还因剧中某些场景过于激情暴露而受到韩国SBS电视台审议局的警告,险些被定为19岁以上才可观看的限制级。

  《我男人的女人》以38.7%的超高收视率落幕后,SBS立即安排了一天15小时不间断的重播。这也是韩国国内电视剧首次在电视剧播完之后马上进行不间断的重播。

  《八月下的雪》

  《八月下的雪》是一部温情脉脉的韩剧。讲述了一个33岁离婚女人和一个27岁未婚父亲之间的爱情,及两人通过一个小孩互相抚平彼此伤痕的感人的家庭情感故事。

  韩国实力派女星秋尚美在剧中素颜出镜,饰演遭遇丧子之痛的失婚女人盼淑,她细腻的表演、于细微处流露出的母爱深深地感染着无数的观众。与秋尚美搭档的是模特出身的赵东赫,其明快帅气的高大形象让人眼前一亮。

  《追赶江南妈妈》

  《追赶江南妈妈》是大热作品《我男人的女人》的接档之作,首播就取得了15.2%的不俗收视成绩。该剧直面韩国社会中很现实的子女教育问题,讲述了一位为了让儿子上首尔大学不辞辛苦搬到江南的母亲的故事。

  江南区是韩国首都首尔的富人区,教育水平在首尔也是首屈一指。家住穷人区江北的女主角敏珠一个人含辛茹苦拉扯着儿子镇宇,为了让镇宇考入首尔大学,将来步入已过世的镇宇父亲向往的司法界,敏珠决定带着儿子搬到江南区。然后在江南租房子的高昂费用让敏珠难堪重负,于是她把房子的一间又转租给了一个年轻的中学男老师。于是一个单身母亲和一个年轻男子的爱情故事开始了……

  这是一部反映韩国社会现实的剧集,在韩国子女教育是家庭的头等大事。本剧把视角对准孩子的教育问题,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收视率亦水涨船高。

  《狗与狼的时间》

  《狗与狼的时间》从去年年底便已开始成为热门话题,因为该剧的主演早早就定下了李俊基。这位凭着《王的男人》红遍亚洲的当红人气偶像就是收视率的绝对保障。再加上曾执笔电影《太极旗飘扬》《野兽》的著名编剧韩知勋亲自操刀剧本。可以说,这是一部很让人期待的作品。

  为了躲避强劲对手《金钱之战》,《狗与狼的时间》推迟了首播时间。这一调整,从另一方面又吊足了观众的胃口。剧中,李俊基为了复仇而与犯罪团伙进行你死我活的争斗,与情同手足的挚友郑京浩又有了戏剧性的纠葛。新晋女星南相美则是两位男主角的挚爱,三人在复杂的三角关系下挣扎徘徊。

  《Air City》

  《Air City》耗资60亿韩币,汇聚影帝影后级大腕李政宰、崔智友,从拍摄之初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开播最高收视纪录达12%,大结局收视率为9.4%。虽然收视率并不十分理想,不过该剧却创下了韩国电视剧史上多项纪录,其中包括首次获准拍摄韩国国家情报大厦,MBC电视台首次与电视剧制作公司共同制作等。

  《Air City》被认为是韩剧女王崔智友的转型之作,她饰演的机场运营本部室长精通5国语言,做事冷静果断,是个坚强的知性女子。这不同于崔智友以往在《冬季恋歌》《天国的阶梯》里的悲情、柔弱形象。尽管《Air City》整体口碑不佳,但是观众对崔智友在剧中的表现还是相当肯定。心卓/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