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0:00  新浪娱乐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真爱无畏》

  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推荐剧集一:《真爱无畏》(Innocent Love)

  ——《最后的朋友》原班再造,我们孤独而隐忍的青春

  首播:10月20日富士电视台21:00

  演员:堀北真希、北川悠仁、香椎由宇、成宮宽贵、福士诚治、内田有纪

  编剧:浅野妙子(《最后的朋友》)

  推荐指数:★★★★★

  编剧浅野妙子,制作人中野利幸,导演加藤裕将——《Last Friends》的完美谛造者,再次携手《Innocent Love》,包括主题歌都同样起用宇多田光(听歌)演唱《Eternally》。对今年春季《Last Friends》依然记忆犹新,富士台乘胜推出最新的“月九”大戏更是对这班幕后寄予厚望。演员方面,作为新生代标的的堀北真希,以及矢泽爱御用男演员成宫宽贵,《死亡笔记》香椎由宇,《交响情人梦》福士诚治,一班新人,个个都有不俗的历史。加上《医龙2》内田有纪的加盟,有理由相信,《真爱无畏》是这一季又一部催人泪下的感人之作。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北川悠仁

  据制作人中野利幸介绍,“现代的孤独”是本剧的关键词,戏里的年轻人各自面对从四面袭来的孤独,又独自舔舐伤口,同时挣扎着去爱别人,又争取被别人所爱。孤独像一把无形的枷锁,纵然科技已发达到可以随时通电话、可以通电邮,好像每个人都不会再感到孤独,但是内心的伤痕却越来越鲜少人问津。如何可以用真心交换,如何可以用最单纯、最原始的感情来爱人,编剧浅野妙子在一部又一部作品中自问、反问、叹问。

  堀北真希饰演的秋山佳音,幼年时父母被人杀害,而亲生哥哥却被疑为真凶。身为杀人犯妹妹的她,尝尽了人间冷暖。但也就是这样身世的她,与她的真命天子命运般的邂逅了,一个卓而不凡的钢琴家,另一个是一无所有的“灰姑娘”,这样两个悬殊的年轻人,要如何才能减掉身上的背负,单纯以心换心……

  纠缠的红绳,本真的身体——这是《最后的朋友》片头的元素,在《真爱无畏》海报中得以继承。这是《最后的朋友》姊妹篇,让人欲罢不能的秋日好剧。

  Cast:堀北真希——人生若只如初见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堀北真希

  她很美。精致的五官,坚强的眼神,年仅二十岁的堀北真希,已经在日本演艺界划出自己的天空,年纪轻轻却拥有成熟演员的内敛演技,《三丁目的夕阳》、《笃姬》、《折翼天使》等剧业已证明了她的实力。“佳音的爱,不是只让人知道她爱他,而是为了让对方幸福而甘愿付出、牺牲、隐忍的、纯粹的爱”堀北真希在谈到本季主演的《真爱无畏》时说,“佳音是不善于表达的、内敛的爱,却永远在绝望境地中乐观豁达,这很难得,也很难演”。纯纯的爱,隐隐的痛,堀北真希在新一季带来她的成年之作。

  推荐剧集二:《流星之绊》——宫藤官九郎新作“宿命的纠结”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流星之绊》

  首播:10月17日TBS 22:00

  演员:二宫和也、锦户亮、户田惠梨香、三浦友和

  编剧:宫藤官九郎

  推荐指数:★★★★★

  该剧改编自东野圭吾的最新同名小说,在08上半年摘得畅销排行第一桂冠。二宫和也、锦户亮和户田惠梨香饰演三兄妹,一个狮子座流星雨(blog)的夜晚,双亲被人杀害。长大成人后的三人,开始了一连串的复仇计划。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守护着兄妹三人的刑警,是由八十年代最火热的男星,在中国极具人气的《血疑》男主演三浦友和饰演,而《NANA》中岛美嘉(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听歌)更是要与二宫和也共演对手戏,阵容可谓甚是豪华。

  “绊”,不是牵绊,不是羁绊,是顾盼,是纠结。三个人的命运自出生之日起悉悉相连,流星之日起紧紧相扣。从官网上的简介来看,这不再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温暖故事,也不是青春隐忍的浪漫爱情,而是利益、挣扎、复仇和欺骗。但这一切,与一个狮子座流星雨的夜晚相交叉,延伸出之后发生的一切。像是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故事。所以纠结,而且不可挣脱。

  Cast:二宫和也——无名的惊艳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二宫和也

  大编剧仓本聪的富良野系列前两部剧集《温柔时刻》和《亲启,父亲大人》时期,仓本编剧会选中二宫和也不知是不是相中他的文艺气质。当仓本编剧的收官之作《风之花园》演员阵容揭幕时,不禁让人心里一叹——这次,那个叫二宫的文艺青年到哪里去了?同样是在这个秋天,他加盟了这部复仇情结与宿舍情缘并重的《流星之绊》。郁郁寡欢的忧郁眼神,无辜淡然的凄凉表情,这个二十二岁的小伙子,又该征服多少观众了。谈及《流星之绊》,二宫和也坦言电视剧版与小说原作有不少差异。关于该剧在宣传上常用的“复仇”二字,二宫也表示与本门兄弟大野智主役的上一季剧集《魔王》相比,这部戏“复仇”的元素已然很轻,在编剧宫藤官九郎的打造之下,更趋于年轻化和偶像化,而二宫和也则选择根据剧本的需要来调整自己,尽量与制作团队达成默默契——也许这也是让人追这部剧的原因,坦言对原作改编,也是一枚悬念的炸弹。

  Cast:锦户亮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锦户亮

  春季日剧《Last Friends》之后,锦户亮演技大受褒奖,甚而饰演反角并未对他的演艺道路产生任何阻碍,只是零星传出点关于“SM”的花边,但粉丝却爱之更甚。《流星之绊》是本季唯一一部有中国观众熟知的杰尼斯事务所成员出演的剧集,而二宫和锦户亮也携手出演兄弟。期待两位“年轻的实力派”,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推荐剧集三:《丑闻》——《白色巨塔》编剧再造现实女人新剧

独家策划:第二篇 超强幕后再造精彩好剧

《丑闻》

  首播:10月19日TBS 21:00

  演员:铃木京香、长谷川京子、吹石一惠、桃井熏

  编剧:井上由美子(《白色巨塔》、《十四岁妈妈》)

  推荐指数:★★★☆

  今年以来的日剧,每一季必不可少的元素——女人。春季是温情绵绵《Around 40》,夏季是绝望主妇《四谎记》。女人戏,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收视虽难以冲冠,但终究是有保障的。所以擅长家庭伦理、婆婆妈妈的TBS乐此不疲,在本季推出重头季《丑闻》(Scandal)。而编剧方面更是请到了曾成功改编《白色巨塔》、并创作现实话题剧《十四岁妈妈》的井上由美子,单是这一件,便足以保障剧集质量,并值得我们一睹为快。

  《丑闻》力图发出现代女人最真实的本音——甚至是让男士们感到有些惧怕的本真语言。现代女人在恋爱、金钱、老公、孩子、SEX、时尚里游走,有的疲于奔命,有的乐此不疲。爱、勇气、财富、欲望,是她们生活的关键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