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深田恭子新剧创最差收视

2014年12月30日16: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性绝不容许 女性绝不容许
信长协奏曲 信长协奏曲

  上周(12月22日至12月28日)民放台十月档期日剧已经全部结束,其中深田恭子主演的《女性决不容许》最终回收视率5.8%,创下本季民放台日剧晚间黄金时段的最差收视成绩,泽尻英龙华主演的《FIRST CLASS2》低调收尾,始终没有突破两位数。

  小栗旬主演的富士台月九剧《信长协奏曲》最终回收视率10.7%,全集平均收视12.5%。该剧根据石井步的同名漫画改编,是富士台建台55周年纪念作品的其中一部。该剧讲述一个普通高中生穿越回战国时代,代替织田信长完成大业的故事,集结了豪华演员阵容,包括柴崎幸、向井理、山田孝之、藤木直人等。最终回里,小栗旬饰演的高中生三郎告诉向井理饰演的恒兴自己并非真正的织田信长,还与他约定一切结束后离开织田家。在秋季日剧中该剧成绩只能算中等,但却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整个故事几乎都以战国时代为舞台,却不会让人感觉到古装历史剧的刻板,就像小栗旬本人说的,他这个织田信长不是历史意义上的大英雄,而是个很有趣的家伙,在织田家闹出很多笑话。小栗旬的演技十分出色,三十一岁的他在剧中饰演高中生和织田信长两个角色,只通过眼神就能让人看出两个人物的区别,该剧电影版将于2015年上映,也是由小栗旬主演。

  深田恭子主演的《女性决不容许》最终回收视率5.8%,全集平均收视6.2%,在本季日剧中,这是晚七点至九点时段的最差民放日剧收视。剧中深田恭子饰演的岩崎丽当上律师后,第一次审判就因自身过失误伤了委托人,之后她只能打工糊口,无力偿还债务,寺岛忍饰演的知名律师海老泽因为使用不正当手段被取消律师资格,她们一个没有勇气再上法庭,一个没有资格再上法庭,于是两人联手继续律师活动。该剧剧本是凭借电影《凶恶》获得日本奥斯卡奖最佳编剧奖的高桥泉的原创作品,深田恭子是第一次挑战律师角色。出演该剧的还有沟端淳平、吉泽悠、上川隆也、松重丰等演员,阵容豪华,但是收视成绩却不尽人意,比起和深田恭子同属一家事务所的绫濑遥主演的《今天不上班》还有很大差距。

  与绫濑遥进行“水10对决”而受关注的《FIRST CLASS2》上周也播出最终回,收视率6.5%。该剧初回创下最高收视率8.8%,一次都没有突破两位数就完结,全集平均收视6.6%,在与《今天不上班》对决中惨败。其实今年的日剧中,四十岁左右的女星表现很活跃,米仓凉子主演日剧《DOCTOR-X》创下最高收视率,吉田羊出演木村拓哉主演日剧《HERO》受关注,《FIRST CLASS2》中饰演精明社长的木村佳乃也是其中一位,剧中的她是个智慧美貌并存的女社长,让人难以相信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仲间由纪惠婚后首次主演的日剧《SAKURA~听到事件的女人~》最终回收视率只有5.8%,创下开播后的最差收视,全集平均收视8%。武井咲和绫野刚主演的《全部成为F》最终回收视率6.1%,全集平均收视8.9%。另外上周榜单还有几部特别剧,NHK两部特别剧《途中下车》和《刀的去向》收视率都不足6%,TBS两部系列推理剧成绩相对不错。

  日剧排行榜2014.12.22-2014.12.28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信长协奏曲 富士台 10.7%

  2 杉本纱织悬疑剧狩矢警部系列:京都肚皮舞杀人事件 TBS 8.4%

  3 检事泽木正夫2公诉取消 TBS 7.7%

  4 FIRST CLASS2 富士台 6.5%

  5 全部成为F 富士台 6.1%

  6 途中下车 NHK 5.9%

  7 SAKURA听取事件之女 TBS 5.8%

  7 女性决不容许 TBS 5.8%

  9 刀的去向 NHK 5%

  10 平成舞祭祖男 日本台 3.3%

  (小乔)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日剧收视深田恭子信长协奏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