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剧《华政》开播毁誉参半 被指歪曲历史

2015年04月14日11:01   韩星网 收藏本文     
《华政》剧照 《华政》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晚(4月13日),韩国MBC TV新月火剧(周一周二播出的剧集)《华政》隆重开播,但被指歪曲历史,毁誉参半。

  《华政》以17世纪的朝鲜光海君时代为背景,讲述了对权利的欲望和嫉妒,共50集。第一集中,皇室庶子光海(车胜元[微博] 饰)在百姓中颇具威望,却受到宣祖(朴英奎 饰)的猜忌和嫉妒,朝廷大臣有意推举嫡长子永昌大君为王。

  车胜元、朴英奎、李成民、赵成夏、郑雄仁、金汝真、申银贞、严孝燮、金昌完等实力派演员也一一登场。此外,该剧将角度聚焦于嫡女贞明公主(李妍熙 饰),有别于其他将光海作为描述重点的史剧。

  然而,该剧虽以真实历史人物为背景,却加入了很多虚构情节,难逃被指“歪曲历史”。

  第一集播出之后,有观众指责该剧将“宣祖毒杀说”描绘得像史实一般。这点在其他影视作品中也常引起争议。历史上认为宣祖是因久病恶化而亡,虽然也有人认为是被毒杀,但因证据不足,只停留在假说阶段。

  此外,尚未播出的戏份中,把贞明公主送去日本学习火炮技术。这一点也受到指责。历史上,仁穆大妃(申银贞 饰)被废黜并幽禁于西宫时,贞明公主也被贬为翁主并幽禁于西宫,仁祖(金载沅 饰)即位之后才恢复身份。

  有观众表示,为增添剧集的可看性而塑造虚构人物姜仁祐(韩周完[微博] 饰)、姜周愃(赵成夏 饰)无可厚非,但过分歪曲历史人物就有失稳妥了。

  金相澔导演也预料到了这一点,在制作发布会上曾说过:“最大程度地使用基于史实的戏剧想象力和虚构情节,但不会违背历史结论。”

  然而,观众还是显得十分担忧:“希望剧集不要局限在光海因仁祖反正而遭流放,贞明公主恢复名分之后在孝宗、显宗、肃宗即位期间都活着这一结论。”该剧将如何冲出舆论包围,让我们拭目以待。金智河/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肉圆)

文章关键词: 韩剧华政毁誉参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